【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8 18:14:45 作者:肥罗大电影 Language

从3月起,国产都市家庭剧,进入“团建期”。

正午阳光有《相逢时节》,白百何出了《我们的婚姻》,海清和童瑶拍了《心居》,央视八套的《亲爱的小孩》又在争议中夺下全国收视第一。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0张

家长里短、俗世生活,直面焦虑还是制造焦虑?各自人生,各有理解。但,一口气吃下这么多都市家庭剧套餐,是不是,多少有点犯腻?想不想,来点不同口味的特餐?

今晚,一部燃剧,终于来接力了。

光是预告片,已经看得人热血沸腾,甚至,忍不住心生感动。

终于又有一部国产剧,拍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蓝焰突击》。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张

任嘉伦挑大梁。今晚江苏卫视首播,优酷网播。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张

什么类型的都市剧,最「燃」最「热血」,又最「戳心」?毫无疑问,是消防救援。

相关的华语经典电影不少。港片,有谢霆锋的《救火英雄》、刘青云的《十万火急》,古天乐的《逃出生天》。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3张

国产大片,有黄晓明拿下双料影帝的《烈火英雄》。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4张

但经典的国产剧,不多。

就没有一部既能生动还原惊心动魄的灭火现场,又多面展示救火英雄的成长的消防剧佳作了?

今晚,看无畏冲锋的“火焰蓝”,如何“突击”。

1、 故事:菜鸟救火英雄长成记

剧集节奏很快。

开篇就是一场凶险的火灾自救行动。

高楼后厨中,意外起火,虽然青年李溪成(任嘉伦 饰)第一时间阻止,错误的救火方式,还是让火势迅速汹涌。

大火蔓延,生路被截。

怎么办?男主带领所有人,利用现有材料,连成一线,从高楼寻出生天。

所有人成功脱险,又通过电视直播赢得了满堂喝彩,菜鸟救火英雄,就此诞生。

短短几分钟,一个机智、有行动力、负责任的青年形象,就立了起来。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5张

也是因为这场救火举动,男主被消防中队负责人看中,钦点加入消防新人队伍中,“这个人,我们能用上。”

着“救火英雄”光环加入。救火英雄,秒变消防英雄?没那么容易。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6张

真英雄,不怕火炼。男主加入消防队伍不久,火险再起。

居民楼,明火汩汩流淌。

有居民被困在楼中,生死一线。

救还是不救?按照救援常识,不能救。

但,菜鸟新人李溪成不管那么多,人就在那里,不救,一条生命就没了。二话不说,直接上。

帅不帅,帅爆!可惜,帅不过三秒,才刚冲进楼里,duang,自己被浓烟熏晕了。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7张

下一个场景,他从救护车担架上醒来,第一反应:救,救!

看出来了,这就是个一心救人,却毫无经验的菜鸟。不但遭遇考验,更因为木秀于林,引发了团队其他成员的质疑:他配当一个消防员吗?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8张

不服?那就比。

一场近年难度最高的模拟大考,成为了年轻消防员的竞技场,也成为男主的第一场大考。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9张

很明显,这是一个关于年轻消防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消防事业进行到底的故事,通过这些消防新人,故事还将走进消防员的训练和生活,揭开那些生死考验背后的故事,全面展示消防队伍的精神风貌。

而男主,也会从一个个人能力突出,但是不注重集体主义的懵懂新人,在中队副队长叶启恒特制的训练计划下,一步步磨练心性与意志,最终成长为一名消防特勤队员,和温亦冰(陈小纭 饰)、叶启恒(韩宇辰 饰)、冯喆(宋文作 饰)、孟凡(安笑歌 饰)、王一山(李雨轩饰)等年轻消防员,共同完成成长蜕变。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0张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任嘉伦和陈小纭之间,不用说,一定有爱情戏,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1张

但,不会太多。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2张

故事的重点,依然是围绕男主展开的,一场菜鸟救火英雄成长记。

2、 看点:大场面,够不够硬?

实事求是地说,当下的国产消防救援作品,故事,很难脱离上述大的框架。因此决定作品品质的一大关键,当然就是:场面,够不够硬?

从物料看,《蓝焰突击》,是一部准灾难类型剧。大型救火救援场面必须实打实,才能让观众投入。

三个基本指标:第一,够不够硬。

看片花,剧方拍摄大场面,至少是动真格。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3张

剧中的救火场面,至少包括:仓库火险,化工泄露、重大车祸与连环爆炸等生死考验。

大量应急消防救援场景,真实的场面,还原火情现场。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4张

视觉上,它高举高打,救火场景应该会几乎从头到尾不曾停歇,毫不吝惜地铺陈惊险场面。

下一个指标:够不够燃。

看一个救援场面——

重大车祸出现,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翻车。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5张

糟糕的是,险情来得太快,一车乘客全部被困在车中,而一旦油箱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救人。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6张

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出生路,分头行动,救人,逃生,让人看得肾上腺素狂飙。

特别是从侧翻的车顶捞人这个环节,一波三折到令人倒吸一口凉气。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7张

整个救援场面,步步积压紧张感,从无到有(一场车祸),从小到大(危机随着时间推移迅速扩开),再一步步被化解。

管中窥豹,基本可以断定,大场面品质,不会太差。

最后一个硬指标:够不够真。

许多同类作品之所以遭到诟病,一大关键就是年轻演员担纲后,一味的耍帅扮酷,一演,就露馅,直接带领全剧实感大跳水。

再看本剧中的任嘉伦,全程寸头,消防帽一戴,什么酷都不摆。好几个镜头,我都差点没认出来。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8张

当男主融入集体,不将自己凌驾于作品之上,作品悬浮、刻意,却毫无情感,全不走心的风险,也被降到了最低。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19张

观众可以看清楚,每一种形态的火,是怎么发展出来,又如何产生影响。

质感不会骗人。

有了真实可感的惊险场面,也就为主角之后的英雄行为建立了根基。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0张

让勇气有了烟火气。也让牺牲更加悲壮。

但光是场面过关,远远不够,剧集成败的关键,还是——人。

3、 主演:任嘉伦硬汉转型,3大实力派助阵

人物首先是人,不是工具。

说到底,再惊天动地的救火剧,它的成功,都离不开这个关键因素。

而且,人与灾难的对抗固然惊心动魄。但人和自己内心的角力,才是类型片永恒的法则。

说到这,不得不提本剧核心主角——任嘉伦饰演的李溪成。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1张

过去失败的同类型作品,最怕的,就是男主不入戏,上一秒,眼泪好像要夺眶而出,不过片刻,生硬夸张的表演和台词就猛地把观众拽出戏来。

任嘉伦,行不行?

为了保证剧集内容的真实底色,开拍之前,包括任嘉伦、陈小纭等在内的主创成员曾前往消防基地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列队、消防安全、新式消防服穿戴等基础知识普及,以及水带连接、切割器使用等消防实践演练。拍摄过程中,剧组还特地请来了专业消防员全程指导。

所以从片花能看出,任嘉伦的一招一式,没露怯。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2张

人物性格,不是刺头,而是那种很聪明抖机灵的阳光男孩。

造型,俊朗有棱角,就是头型好像有点怪?

演技,一场哭戏,打动人心。

但观众依然会担心,那个《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中的北境之主,《大唐荣耀》、《周生如故》等古装剧中,苏断腿的古装甜宠剧演技王者,能不能在都市剧中,同样如鱼得水。

但别忘了,任嘉伦在这些古装剧中的表演,从来不只是靠耍帅,眼神戏过人,将人物演出神髓才是任嘉伦成功的关键密码。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3张

简言之,任嘉伦是有演技的,难度只是在于,他能否在消防剧中,将演技释放出来,演出那血肉之躯,在训练、救援过程中如何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痛,又如何克服心理上的迷茫和无助。

关键在于,还原人,而不是演一个英雄。

消防员并不是无所畏惧和刀枪不入的;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会有畏惧心理。

只不过,在大火与市民之间,他们选择充当这最后的防线。

如果任嘉伦能主动拿掉光环,就有机会完成这场硬汉转型。

当然,和许多青年演员挑大梁的都市剧一样,这部剧,也陪伴的老戏骨阵容,贵精,不在多。

第一位,霍青 。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4张

标准大器晚成的实力派,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却从商十年,才进入影坛,却凭借扎实演技,从《三国》的鲁肃,到《大江大河2》的马厂长,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5张

越演,演技越深入人心,虽然每部剧最耀眼的不是他,但只要有他在,就有好戏。

这次他的角色,应该是主角的伯乐,一个微表情,嗯,入戏了。

第二位,周征波。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6张

不熟?但从《射天狼》到 《跨过鸭绿江》,这张脸,好像又这么熟?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7张

不用说,这是一位军旅类型专用脸,一出场,硬汉的气场就带出来了。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8张

这部剧,他的角色显然是一位“磨刀师傅”,经历了他的打磨,男主才真正从一把好材料,变成了一把“好刀”。

这种演技派,不会抢主角的戏,但也从来不会被当作道具。

他们不贡献流量,但能守住一部戏的演技底线。

至于上限多高,看任嘉伦的。

4、突击:国产消防救援剧,该火了

据称,本剧经历了夏日暴晒与台风大雨,拍摄内容涵盖车辆、海上、山区等多种不同场景。辗转多地取景,力图真实呈现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及抢险救援场景。 2019年10月,就已官宣杀青。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29张

这个时间点定档,确实精准。

央一在播的是年代剧《青山不墨》,央八的《亲爱的小孩》是家庭剧,北京台播的是古装剧《山河月明》,浙江、东方联播的军旅剧《特战荣耀》,都各有看点,但并没有一部制霸收视的王炸。

在都市消防救援剧领域,《火焰突击》更可以说是没有强力的竞争对手。如此完美的档期,再加上江苏卫视力推,只要质量过关,就有很大的概率成为黑马爆款。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30张

天时地利,全部具备,关键,看人和。

过往消防题材,容易出爆款,观众受众也很大。但是,空有观众,没有好剧。观众的看剧需求得不到满足也是现实。

说白了,国产消防救援剧,还是不太会拍救火英雄。

什么是救火英雄?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31张

没有超能力加持,也没有主角光环。却宁愿拼尽了所有力气,赌尽所有运气,也要用一条命去救一条命。

不是超级英雄,胜似超级英雄。

《勇往直前》中曾有这么一句台词:消防要不是最伟大的工作,那什么才是?

【影视动漫】33集消防大剧《蓝焰突击》今晚开播,任嘉伦主演,有黑马爆款潜质-第32张

过往的国产消防救援剧,善良的观众依然会落泪,但总觉得,故事中差了点什么,也许,是对消防员真正的敬畏和尊重。

如何突围?其实只要能够踏踏实实讲故事,接地气,不悬浮,真实本身,足够动人。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希望终于有一部消防救援好剧,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能让安心在平安的环境里追剧的我们,真心说一句,谢谢你们的守护。

《蓝焰突击》成不成,李溪成,今晚看你的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