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8 18:02:3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前言

镕铁少女,芮尔,在游戏中是个稳定控制的辅助英雄。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0张

背景故事里,芮尔是黑色玫瑰用凶残的试验一手制造出来的产物,她是狂妄的活体武器,决心要颠覆诺克萨斯。她的童年悲惨且惊悚,那些不可言说的处理过程将她的魔法塑造成完美的武器。

在目前诺克萨斯故事推进中,《崔法利公告》的发布,斯维因宣布对黑色玫瑰全面开战。而芮尔背景故事中,提醒我们诺克萨斯还有一个最终BOSS的存在。

这次就看下芮尔背景故事和故事中有关细节吧,还有哪些记得挖掘的点。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张

芮尔

(背景原文)在诺克萨斯各地的告示栏上,处处都在告诫民众要提防一名凶恶的罪犯。那人持着一柄巨大的钝尖长枪,骑着一头魔法恶兽。仅是这样的存在就会对整个国家的安全和保障构成威胁。即使是在强悍如钢铁的崔法利军团内部,也开始有士兵担心自己会被派去追捕她,最终迎来几乎无法避免的死亡。究竟是什么样的怪物,能够如此令人闻风丧胆?简而言之,是一名十六岁的少女。再要多问,就不允许了。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2张

背景故事的开头介绍了芮尔的形象,巨大的钝尖长枪,骑着一头魔法恶兽。这点在原画和游戏中的形象都有着体现。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3张

连诺克萨斯最精锐的崔法利军团,都会害怕追击芮尔,可见芮尔实力多强大。

(背景原文)芮尔一出生就与众不同,也注定因此而遭受苦难。她的父亲是一名诺克萨斯的步兵,母亲则是一个没落贵族的继承人。芮尔从未享受过一般贵族家庭给子女所准备的华服,也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即便如此,她的父母仍然计划要把她打造成一个强人,强大到足以打破诺克萨斯层层叠叠的政治版图。正如芮尔的母亲常说的:“舍得牺牲,才有成就。”

这里一个大前提,诺克萨斯虽然在整个联盟宇宙中,是最有机会阶级上升的。

无论社会立场、身世背景、祖国故乡和个人财富如何,任何人都可能在诺克萨斯获得权力、地位、和尊敬,只要他们能够表现出必要的能力。能够使用魔法的人会被高看一眼,帝国甚至会主动寻觅这类人,让他们的特殊天赋得到锻炼并最高效地为帝国所用。

这算是联盟版本的“举贤勿拘品行令”,举贤任能,使各尽力以保诺克萨斯。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4张

但是诺克萨斯内部老一辈贵族家庭依然在帝国的心脏把持着相当大的权力。

斯维因的故事中,展现出阶级和特权的力量:

出身于诺克萨斯建国元老级贵族家庭的斯维因似乎注定拥有坐享特权的一生。他的家族在勃朗·达克威尔的上台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大肆鼓吹他们的高贵血统就是这个国家的最大力量。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5张

在芮尔的背景故事我们也可以得知,母亲是一个没落贵族的继承人,父亲只是一名诺克萨斯的步兵,二者虽然还算是贵族,但已经失去了大量权力,是处于边缘化的状态。因此芮尔父母想利用芮尔来突破阶级,进行阶级跨越。

(背景原文)芮尔的不快与日俱增,激发出了某种独一无二的东西,一种几百年来从未现世的魔法——操控金属的力量。对于芮尔的父母来讲,这是一个应该大加利用的能力——当然是为了芮尔自己的前途着想。于是,他们请了不少强大的法师作为家教,试图让女儿摇身一变,成为政治或军事精英,但却屡试屡败。然而却另有别人开始觊觎这个孩子的魔法。一位面色苍白的女士认为,芮尔有朝一日会成为一把武器,可以用来对抗诺克萨斯最古老的仇敌。于是她登门拜访,还带来了一笔黑暗的交易。不久后,芮尔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座很特别的学院,并成为了这里的明星学徒。这里远离首都,远离议会窥探的视线。她的父母虽然很少来这座寄宿学校探视,但却前所未有地以她为傲,对她的未来充满希望。由此看来,似乎芮尔还是可以得到关爱的。

在这段有几个可以关注的点,芮尔在成年之后出现一个特殊的魔法能力,操控金属的力量。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6张

因此,一位面色苍白的女士注意到她,同时与芮尔父母做了一个交易。

这里面色苍白的女士就是乐芙兰了。原因有以下几点:

在乐芙兰的本传中,有明确提到过“苍白女巫”的字样。那位苍白女巫一直都拥有制造幻象的天赋,而她最伟大的花招,就是让整个诺克萨斯都忘记,在它自己的中心涌动着黑暗的力量。再后来,关于她的记载全都在符文战争期间消失在了历史中。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7张

还有一点,在芮尔的关联英雄中,有一位是乐芙兰。黑色玫瑰,推动剧情的第一工具人。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8张

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芮尔吸引乐芙兰的地方,独一无二的操控金属的力量。

一位面色苍白的女士认为,芮尔有朝一日会成为一把武器,可以用来对抗诺克萨斯最古老的仇敌。

这里最古老的仇敌和乐芙兰看上操控金属的力量的目的,对抗的就是莫德凯撒了。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9张

在乐芙兰的故事中,她曾帮助分崩离析的野蛮人部落对抗恶名昭彰的铁铠冥魂——莫德凯撒。

正是他,使得已然被暗裔蹂躏摧残的土地更加涂炭荒凉。直到今天,人们依然不敢大声说出他的名字:莫德凯撒。

在扩展阅读黑玫瑰之刺中,也提及到了金属盔甲。

一副没有生命的盔甲,每一本历史书里都必然会提及。旧城区里有上千尊它的雕像,全都被砸掉了面部。

诺克萨斯存在一个问题。不只是德玛西亚、悄然而至的黑雾、还有符文之地上不断增多的恶魔,他们的问题就在家门口。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0张

莫德凯撒的到来是无可避免的。诺克萨斯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战胜他。这也就是乐芙兰的目的。

(背景原文)芮尔第一次被迫与另一名学生战斗的时候只有八岁。战斗过后,一种魔法印记伴着疼痛刻进了她的胳膊,同时还强化了她的力量,让她变得比以往更加强大。虽然这场战斗是经过设计安排的训练,但芮尔却再也没见过那个男孩。凡是与她交过手的人,她都再也没见过。每一天,她都在变强,在不断通过武力作战磨练自己的魔法能力。她的身体上遍布着印记,将她的力量放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不久之后,她就能把一整条矿脉从地底深处抽出来,把城墙扭曲成夺命的武器,还能把对手的铠甲加热到极限,直到最后崩溃散落。但教员们对她还有更高的期许——他们期望着芮尔能够成为帝国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士兵。在芮尔十六岁生日那天,经过一场格外野蛮的对决后,她终于受够了。芮尔扫开了所有教员,冲破了卫兵,扯烂了学院禁区的一扇又一扇门,发现了这所学校的真相:她曾经的对手全都被“废魔”了。他们的魔法被强行抽取,注入了芮尔身上的那些印记。那些孩子都沦为了没有感情的傀儡,脑海中没有任何记忆。这就是她力量的代价,而她却永远都无法返还。最可怕的是,亲自监管每个步骤的校长,正是芮尔的母亲。她还口口声声地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芮尔。毕竟……先有牺牲,才有成就。

而在芮尔的成长中,芮尔在黑色玫瑰教学机构里生活了很多年,他们打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幌子,强迫她与其他学生战斗。然后她战胜了所有对手。

就在她战无不胜并逐渐变得强大的同时,对手们却纷纷消失不见。同学们从她的生活中被剥离出去,就如同教员们从他们身上剥离魔法,然后植入到芮尔体内。芮尔是他们的最终兵器。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1张

剥离魔法,植入他人体内设定“废魔”设定是第一次出现,剥离魔法,然后植入到其他人体内。但在之前联盟宇宙设定中,有过类似的情况,巨神峰巨神星灵抽取了索尔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2张

而当这顶王冠被奥瑞利安•索尔戴上眉梢的时候,他才知道这根本就不是贡品。它是被诅咒的邪物,用不可想象的力量箍在他的头上,甚至让他无法摘掉,随后他感觉到,自己关于太阳以及太阳创生的那些知识被偷走、被查阅、被那些低级的智能玷污。更糟糕的是,王冠的力量把他抛回到了天界,而且让他无法靠近这个世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奸诈的星灵自封为“巨神”,差遣凡人建造巨大的金光圆盘。通过这种方式,他们抽取了他的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为的则是迎接某种尚未发生的冲突斗争。

不过对于带有魔法的人类抽取魔法设定还是第一次出现,但作为最终兵器的芮尔如此强大。接下来故事可能还会类型的情况出现。

被芮尔击败的学生们,要么因伤势严重而死,要么被教职员工抽出魔法,注入给芮尔。这个过程会给他们“废魔”,变为没有魔法、没有感情的僵尸状态。失去魔法的悲惨,在之前靠魔法生存的瓦斯塔亚人语音彩蛋中也能窥探到。

洛:人类说的魔法,我们把它叫做生命。很久以前我们在山坡上跳舞,就像火焰在翻飞,现在,只剩下灰烬。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3张

(背景原文)芮尔出离地愤怒了。在她逃出学院的过程中,只有少数几名教职人员幸存。他们感觉就像是脚下的大地被撕开,在空中盘旋扭曲,变成一道剃刀横飞的龙卷。房屋顷刻间自行支离碎裂,在芮尔的周围组成了一身坚不可摧的黑色盔甲。她用一把重逾山峦的长枪击倒了老练的士兵,碾过了所有挡在面前的人。最后,一匹钢铁的骏马载着她冲破了正门,带着尽可能多的同学们奔向自由。黑色玫瑰只能在慌乱之中试图找回已被废魔的孩子们,并抹除他们组织留下的所有痕迹。可是已经太晚了。很快,幸存的学院教职们就接二连三地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处决。废魔的秘密已经守不住了。芮尔现在成为了诺克萨斯的眼中钉,但却并非如同告示里写的那样。她自封为弱者的保护神,携着满腔肆虐的怒火,不再相信任何人,毫不留情地讨伐那视苦难与不幸而不见的政府。并不是因为帝国与她之间有什么私人恩怨,而是因为他们全都坐视不管。驰骋在钢铁骏马之上的芮尔,眼中的目标是诺克萨斯的彻底灭亡,并解救所有和她一样,在黑色玫瑰学院里幸存下来的孩子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她。

最后一段,芮尔逃出了学院,自封为弱者的保护神,与诺克萨斯而战。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4张

可以得知的是,在目前故事下,诺克萨斯想利用芮尔成为最终武器对抗莫德凯撒,抛弃一切道德来制造最终兵器,却最终被反噬。

在老对手德玛西亚陷入魔法和贵族的内战同时,芮尔出场,诺克萨斯目前也出现不得避免的内乱。

走向

从芮尔关联英雄上来看,除了乐芙兰,还有一个是莎弥拉。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5张

莎弥拉在高危任务中有着无人能及的能力,而开头故事也提到追捕芮尔危险性之高,连崔法利军团的有人都害怕,这项任务很有可能就交到莎弥拉。后续芮尔和莎弥拉势必有场精彩对决。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6张

另一点,在斯维因的咄咄逼人的情形下,黑色玫瑰还是注重于防范莫德凯撒,可见莫德凯撒的危机。

莫德凯撒的盔甲,吓得诺克萨斯小儿不啼哭。

在桥梁下方,疯狂的漩涡上,一个巨大、可怕的人形黑影悬在半空中,
每个诺克萨斯人都不可能认错。一副没有生命的盔甲,每一本历史书里都必然会提及。旧城区里有上千尊它的雕像,全都被砸掉了面部。

但目前芮尔出逃,废魔的秘密基本守不住,况且在莫德凯撒之前的语音彩蛋中,也体现出来,他是了解黑色玫瑰的动作的。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7张

甚至目前诺克萨斯统领斯维因的能力也来着莫德凯撒,可见莫德凯撒的强大。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一)| 芮尔的培养,解救诺克萨斯的最终答案-第18张

莫德凯撒渴望掌控灵魂和死亡的所有禁忌知识,并且彻底理解物质领域……或是任何领域,一旦莫德凯撒复活,属于诺克萨斯腥风血雨又要开始了。

那时,比起诺克萨斯的内战,莫德凯撒还有谁能限制呢?

但黑色玫瑰对芮尔长达十几年培养,甚至不惜用“废魔”牺牲大量有魔法能力孩子,可见对芮尔能对抗莫德凯撒有着极大信心。

虽然现在芮尔出逃,但到时面对家乡的危机,芮尔会不会抛弃前嫌,来面对莫德凯撒。接下来故事焦点也必定会指向这位诺克萨斯最终BOSS和英雄芮尔,或许现在的叛逆者芮尔会成为拯救诺克萨斯最终英雄。

#与最爱游戏的“最后一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