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褪色者想要看梅琳娜微笑(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8 12:58:35 作者:今日绫波明日香- Language

自己写的发癫短篇,类型差不多是轻喜剧风格的轻小说

有些设定经过魔改不要介意。喜欢的可以三连关注支持一下,我会继续更下去。

‌前期传送门:褪色者想要看梅琳娜微笑(一)

2.

三姊妹塔无论何时都是雾蒙蒙的。我骑着托雷特又一次(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了)造访这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目标地点不是菈妮的房间,而是另一个地方。


“哦呦,稀客呀!”

披着魔法师长袍、头戴银色面具和巨大尖顶宽檐帽的老人一嗓子谄媚。

“生意还行么,赛尔维斯?”

“那还用说!自打被褪色者大爷揍一顿之后,小店的生意是越来越红火咯。”

事情还要追溯到某天我发现这个老逼登自己偷摸在地窖搞活体实验制作人偶于是暴揍了他一顿。我大声吼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东西!他抱着脑袋哀嚎因为有人出钱!我说既然如此有这手艺为什么不去做手办!他问我手办是什么,我拿出娇小菈妮人偶给他看,他发出“哦哦哦哦哦哦哦”的惊叫一边感叹“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人偶”。隔几天再来的时候就发现这老头居然真的开起了手办店,而且生意还蛮不错,总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生物来这里购置手办。比如有一次来就遇见一只腐败眷属手捧(据说用了十二只手)一尊女武神雕像(据说被葛瑞克亲过)喃喃自语:“啊啊啊玛莲妮亚大人,您为什么要抛弃我们呢?”

我本来是跟他开玩笑的,就问他你不做活体实验了?他表示自己已经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一心一意做手办大师了。不过这老头子能把这种店开得火遍交界地也算是个营销人才。

“你这都做了什么新货?”我扫视着地下室四面展柜里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手办。

“多着呢!有玛丽卡女王的1:8雕像,拉塔恩将军的雕像,满月女王的雕像,玛莲妮亚和米凯拉的Q版粘土人,失乡骑士、红狮子骑士和尊腐骑士的手办。还有一些便宜的小玩意儿,水母啦、风暴鹰啦、白金之子啦、小恶魔啦,大爷您想要的,老夫基本都有。”

“想不到你在手工制作方面还真有两把刷子。”

“过奖了过奖了。那您今天想要什么呢?老夫又捏了一批菈妮大人的手办,您还想来一个么?”

“……今天就算了。”我拿起一尊狼哥的雕像,雕像头部微垂,目光直视前方,两腿岔开呈半躬身状,右手背剑,左手无力地垂在身前。

“啊,这尊底座有布莱泽亲笔签名。当时我问他能不能做一个他的雕像,他说你随便。我就花了一个晚上做出来,他看了非常高兴,就在底座签了名。”赛尔维斯走到我身边,“这家伙平时不爱说话,但心底倒是个热心肠。”

梅琳娜也是这样么?

“我说,赛尔维斯,你认识梅琳娜这个女孩么?”

“梅琳娜?”赛尔维斯托颌,“有印象,不过想不起来是谁。要她的手办?”

“啊没关系,不认识就算了。”我把狼哥的雕像放回货架,拿起旁边月光大剑的迷你吊坠。

“如果褪色者大爷想要,描述一下她的样子和性格,老夫也能基本还原。”赛尔维斯自豪地挺起胸膛。

基本还原?这老头子美术造诣也未免有点逆天了。有这天赋为什么还要学魔法,学画画不好吗?

即便如此我还是开了口。

“嗯……褐色短发,齐肩,有点卷,梳成中分。眼睛……”光描述有些吃力,我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纸笔,“像这样,右眼浅茶色,左眼是闭着的,上面有这样的花纹。穿着这种修身的袍子。性格么……”

我突然词穷了,总不能来一句“她没有性格”吧?

“……有点像狼哥,寡言少语的,也不爱笑,看不出什么感情流露。”

“嗯……”赛尔维斯双手抱胸,“有个交界地之外的女孩跟她挺像的,不过这也是年轻的时候基甸奥夫尼尔跟我说的了。那个家伙总是知道一些奇奇怪怪的消息……”

“是吗,那名字呢?也是梅琳娜?”

“不是。很拗口的名字,叫'樋口円香'还是什么的……据说是芦苇之地的女孩,我也不太清楚,有空你可以去问问基甸那个老头子。”

“行吧。”虽然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不过说起来买梅琳娜手办也本就不是我此行的目的。

“你现在还煮魔药吗?”

“魔药?您要什么样的?”

看来还煮。

“让人笑的魔药,能做么?”

“让人笑的?这我还真没做过。”

“是么……”

我有些失望,毕竟在交界地,没人会买这种没什么用的魔药吧?

“不过褪色者大爷如果想要的话……”

闻言,我的眼里又恢复了光彩。赛尔维斯走进里屋,拿了一张发黄的纸出来,目光在上面扫视良久,然后开口道:

“嗯,也许可行。我可以试试看。”

这老头子业务能力也忒强了点吧?

“不过事先还要说一句,因为是第一次做,我也不知道药效如何,我会先做一批试验,等差不多过了临床阶段,您再来找我吧。”

“临床阶段?得多久?”

“大约一个月吧。”

“那要好久啊……”

也没办法,只能等了。在此之前先去看看有没有别的方法吧。

“要走了吗,褪色者大爷?”

老头子又堆起谄媚的语调。

“嗯,去一趟菈妮那里。”

挺长时间没见面了,她该想我了吧。我幻想着她此时此刻在塔上正红着小脸往赛尔维斯地窖这边窥探。这小妮子恐怕早就知道我来了。

“那下回再来啊,褪色者大爷!”

赛尔维斯朝我欠身,我冲他摆手示意,随即走出地窖。

【To be continued】

【艾尔登法环】褪色者想要看梅琳娜微笑(二)-第0张

【艾尔登法环】褪色者想要看梅琳娜微笑(二)-第1张

【艾尔登法环】褪色者想要看梅琳娜微笑(二)-第2张

#艾尔登法环#   #老头环#  #我在黑盒写小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