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Vermilion的往事.Part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8 10:41:51 作者:TE猫儿虫 Language

前言:

在很久以前,在接触命运2之前,我就产生过一个想法——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传出去。

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我并没有机会去实施这个计划,高三学生所面临的现实中的压力是山大的,而同样,在游戏世界中,我也没有那么多的素材来完成自己的构想。

机缘巧合下,我的朋友邀请我入坑了命运2,创作的灵感终于在这段时间得到爆发,一方面有着命运2庞大的世界观做支持,一方面,我又确实和自己的公会朋友们在游戏中生产着新的故事。于是,我的想法就变成了:用系列小说的方式,去把自己和公会朋友们的故事记录下来。

可写的东西很多,每一局熔炉、每一局先锋、每一次突袭每一场日落,都是如此值得记录。毕竟,我们是守护者,我们扮演着守护者,我们每踏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值得称颂的史诗。

该系列小说是其作者命运2生涯的投影,而小说的主角Vermilion,正是作者在赛博空间中的投影,这个投影不止来自于命运2,也同样来自于其他的游戏,Vermilion是守护者,也同样是铁驭,也同样是反恐精英,所以,本文有时会出现一些和其他游戏故事线的交叉,对作者本人而言,它们都是相当宝贵的回忆。

我必须得承认的是,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写作经验,很多开坑过的文章也都烂尾弃坑,因此文章的缺点总是存在的,我希望各位读者能够轻喷,也期望着您能给出一些宝贵的建议,或许未来命运圈诞生的一位新的写文带手子就有您的一份支持。

我同样相信,阅读的过程也是创作的过程,因此,我即便承认这个系列小说是我的生涯故事的投影,我也不会将本文现实中的本体交代清楚,并同样恳请您不要去猜测文中人物在现实中的本体。因为,这不只是我的故事,更是你的故事。

感谢您能花时间听我逼逼赖赖,对于您的阅读,我不胜感激。


——————————正文——————————


“快!快!致盲榴弹!”

数枚燃烧炮弹从莱特的脸旁划过,最近的一枚距离他的脑袋只有三厘米的距离,在炮弹划破空气所发出的啸叫声衬托下,他的吼声是如此无力。

他从来没有想过,他所引以为傲的天行者特遣队会面临如此窘迫的战局。

他们不该走这么深入的——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邪魔族巢穴,如果早一分钟知道也好,那样他就不会做出这个让他后悔一辈子的决定。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清剿任务,而是一个陷阱,一个精心为天行者们打造的陷阱。


(三天前)

“芜湖!我们真的是太厉害啦!”Vermi-72浑身酒气,他不管不顾地大声喊叫着,“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依恩,没想象中那么难打嘛。”

德莱文端起酒杯小酌了一口,在这个战乱的年代,酒是一种珍贵的宝物,何况是香槟,它在黄金时代也是一种相当昂贵的酒品。

或许在平时,德莱文会相当不客气地指出德莱文仪态上的失礼,不过,这次他没有,Vermi-72才刚刚15岁(从复生那一天算起),加入天行者特遣队也只有两年的时间,身为一名猎人,他要学的还有很多,德莱文如此想到。

“让他开心一会儿吧。”莱特拍了拍德莱文的肩膀,仿佛猜透了德莱文的想法。

“嗯…对于沐浴战火之人,还能活得这么天真也是很难得的。”

“鸭↑蛋↓…莫↑鸭↓蛋…”一个更不和谐的声音传了出来。

德莱文皱了皱眉,他转头望向已经趴在桌子上开始说梦话的福,叹了口气,又失望地把头扭开。

“木毛在喝醉了之后也会转录DNA么,,,”

“好了好了!都醒一醒!我通知个事!”莱特拍了拍手,向大家喊到。

——“你们可以继续吃,边吃边听我说!”莱特清了清嗓子,“隐秘者刚刚发来了对我们在伊恩巢穴里拿到的邪魔族石板的分析结果,里面的情报显示,在月球还有一个更加大型的邪魔族巢穴,里面可能储存着关于邪魔族利用暗影方法的情报。”

“所以我们又有活干了?”

“是的,这两天好好休息下吧,三天后就出发。”


(三天后)

“砰!”

一枚弹片绕过了莱特释放的护盾,凶狠地咬进了Vermi-72的身体。

Vermi被巨大的动量击飞,又狠狠地撞到了他身后不远处的墙壁上,在他摔倒在地面上之后,镶嵌在他身体里的弹片才满足地停止了运动,并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

“呃..啊….”Vermi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他的机灵紧急出现在他的身边,开始了对他身体的修复。

“快!福!去给Vermi放个治愈裂痕!”莱特向身后喊道。

万幸,福已经将治愈裂痕释放在了Vermi-72的脚下。

“别睡!Vermi!清醒点!我们还需要你的金枪!”福拍了拍Vermi的脸,对着快要不省人事的他喊道。即便他希望再给他多一点的帮助,但是仍然焦灼的战况不允许他多逗留一秒——他每多停留一秒,便会有更多的冤魂冲向他们的阵地,便会有更多的骑士挥舞着砍刀奔向他们。

Vermi最终没有醒来,即便治愈裂痕的光能正不断地涌入他的身体,不断流出Exo身体的冷却液还是让他仿生脑的温度上升,为了避免烧坏电路,他的身体主动关闭了意识,进入了睡眠状态。

随着时间的推移,Vermi的伤口开始慢慢愈合,不过,愈合的时间似乎比平常要更久一点,但没有人有多余的精力来对此感到奇怪,多一点分心,都有可能让队伍再减员一人。

光能消散的危险如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天行者的头顶上。

每个人都沐浴着弹雨,没有人注意到,修复Vermi身体的似乎是另一股力量……一种与光能不同的超因果力量。


……

Vermi-72没有醒来,他的意识坠入了一个空间,似乎是梦,但又如此的真实。

“Vermilion…”一个声音在这个空间中回荡着,重复着一个名字。

“你是谁?”Vermi-72惊恐的问道,“这里是哪?我死了么?”

Vermi环顾四折,他的周遭是一片纯白,无暇的白,却一点不刺眼,给人的感觉是如此温暖,就像躺在黄金时代的草坪上,沐浴着阳光。

然而,周围一片纯白的空间,Vermi却对此感到恐惧,白色向四面八方无限延伸,无处可躲,无处可逃。Vermi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他渴望自由,他希望有另一种选择。

“Vermilion…!”这个声音又响起了一遍,在这个无限的空间中回荡着,但比刚才更响,语气也更加焦急。

一块纯黑出现在了Vermi-72的脚下,它向着一个方向无限延伸,最终在一处停下,形成一扇纯黑的门。

门散发着诡异的气息,与其说是门,不如说是一个洞,它是在这个纯白的空间中凭空出现的一处缺口,是一张白纸上不小心洒上的一滴墨水。

门有种奇怪的魔力,Vermi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就在走进去的一瞬间,一股强大的信息流涌入了Vermi-72的意识。随后,他的意识模糊了。在冥冥之中,一个场景在他的脑海里逐渐浮现。

一段被尘封的记忆被逐渐打开…


黄金时代,太阳系外的一座殖民地中,两支军队激烈交锋。爆炸铺满了城镇的每一寸地面。一枚巨大的空投仓划破天幕,但没等它落地,它便在空中炸开…四散的外壳如同流星的碎屑一样燃烧着,隐藏在空投仓中的存在终于显露真身,一个体型巨大的人形战争机器砸到了地上,扬起一片尘埃…随后,它如同巨人般站起。

“Welcome back,Pilot.Vermilion.We‘re more powerful as a team.”

战争机器用浑厚且富有魄力的电子音对着Vermilion缓缓说道。


……

在天行者特遣队面对的战场上,虽然Vermi-72尚处昏迷之中,他的伤口已经愈合完毕。他的心脏也开始重新跳动。不过,他胸膛中滚动着的烈焰之光却消失了。他虽然躺在地上,但他身边的气温却开始骤降,甚至有细小的水雾和冰晶开始在他的身上凝结。

“是冰,哪里来的冰?”术士斯蒂克首先察觉到了温度的异常降低。

“是暗影,但不是邪魔族的暗影,从来没有邪魔族以这样的方式使用过暗影。”德莱文撤回掩体,一边换弹一边说道。

不知何时,Vermi-72已经站了起来,他双手里没有拿任何武器,但周身缭绕的黑雾却不断地向周围释放着危险的信号。

“Vermi!赶快回到你的位置上!用你的金枪给那个虫瘤脑袋上来一枪!”莱特没有回头看Vermi,他的注意力必须集中在排山倒海涌向他们的冤魂上。

Vermi没有回应,他低着头,一言不发。

“Vermi?!你在干什么!”莱特怒吼道,他不允许任何人在这种生死存亡的关头开玩笑。

“…光能…使人遗忘,暗影…却使人想起。”

Vermi喃喃地说道,同时,他周身空气中悬浮着的冰晶也开始了振动,无数细小结晶同步振动发出的声音和邪魔族的吼叫相互交织,形成了一曲令人胆寒的交响乐。

“我在边境上杀IMC的这么多年…还没打过这么窝囊的仗!”

Vermi的头猛地一抬,他凶狠的目光已经不同于先前,嗜血、杀意在他周身的气场中毫无保留地倾泻出来。随后,他周围的冰晶开始向他的双手中聚集——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冰核,这个冰核不断地成长着,野蛮地吞噬下向它聚集过来的冰晶颗粒…最终,两枚散发着死亡气息的冰刀出现在他手中出现。

Vermi-72瞬间跃向空中,到达了一个相当高的位置,掷出了两枚冰刀。

第一枚冰刀,以极快的速度冲向了邪魔族的队伍中,并引发了一场不小的爆炸,但这场爆炸没有产生一颗火星,而是将命中的邪魔族士兵冻结。

第二枚冰刀,在划破空气时发出了恐怖的呼啸声,仿佛是濒死之人的嚎叫,这枚冰刀没有产生爆炸,而是逐渐地,在它落地的地方生长出一个巨大的龙卷风,这个龙卷风裹挟着高速运动的冰晶,并如同一个饥饿的狩猎者,主动追击着任何一个它可能触碰到的猎物。一旦不幸被龙卷风卷入,那么猎物将会被迅速冻结,并在冰晶风暴的撕咬中化为烂肉。

“这不是黄金枪!怎么回事!Vermi!”莱特察觉到了面前情况的异常,这一次,他无法再去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邪魔族军队上,他焦急地回头望向身后的Vermi,但眼前的Vermi让他大吃一惊。

平日里有点憨傻的猎人性情大变,此时,他的眼神里不再燃烧着纯澈的烈焰之火,取而代之以冰冷的杀意和狩猎欲望,他的身上褪去了烈日的光芒,取而代之以黑雾的缭绕,和周围环绕着他,漂浮着的冰晶。

“黄金枪…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Vermi没有回答莱特,而是再一次将冰晶召唤到自己手中,这一次,产生的不是冰刀,而是一个冰核,他将这枚冰核用力扔向邪魔族聚集的地方,然后再一次跃向空中。

冰核落地,在落点处瞬间生长出几座巨大的冰墙,将周围任何触碰到它的邪魔族士兵冻结,正在空中的Vermi早已等候多时,在手中唤出一柄冰匕,并握着冰匕迅速向地面砸去。

Vermi如流星般急坠,在与地面接触的瞬间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并极快地破碎了他面前的冰墙。冰墙中本就蕴含着的巨大势能被释放出来,转换为了每一颗冰晶碎片的动能,此时,每一颗冰墙被击碎产生的冰晶碎片都如同一粒子弹,无数的冰晶颗粒组成的弹幕则无情地穿入邪魔族的身体,将爆炸范围内的倒霉蛋捅成了筛子。

或许是Vermi的攻势过于强大,邪魔族的进攻开始减弱,这给了天行者特遣队喘息之机,但莱特并不因此感到庆幸,他望向刚刚从急坠姿态中站起身的Vermi。

“…你不是Vermi,你到底是谁?”莱特的语气相当冰冷。

莱特将手中的枪更换了弹匣,准备随时给面前这个怪物的脑袋上来一颗子弹。

“呵呵…不是敌人就对了,你可以叫我Vermilion…”

冰冷的语气让人寒毛直竖,如果不是莱特身经百战练就的心理素质,恐怕早就尿了裤子。

万幸,这令人压抑的气场没有持续多久,Vermilion忽然感到自己一阵头晕,体力不支的感觉也逐渐涌入大脑。他一个踉跄,跌倒在了地上,本来想用半跪姿态维持着身体平衡的尝试也失败了。最终,他再一次倒地,晕了过去。

他周身围绕着的黑雾逐渐消散,战场的氛围也不再紧张。

莱特走到了不省人事的Vermi-72身边,确认了他身上再无威胁之后,向身后的人喊到:“趁现在邪魔族攻势消退!一口气打出去!”

说罢,他扛起了Vermi,带着队伍向巢穴洞口的方向撤出。


(三天后,后勤中心治疗仓)

“Vermi还没醒。”德莱文强压的平静语气也难掩他焦虑情绪的流露。

“上次的战斗让他元气大伤,他需要休息。”艾可拉不知何时来到了德莱文的身旁,“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我对他的身体检查,有了新的发现。”

“什么?”

“……他身体里有暗影的气息。”

“怎么可能!他的烈日之光的纯净程度足以媲美马尔福!”

“一定程度上你可以放心,他的暗影…和邪魔族的暗影不同。”

“……”

“他不会成为第二个德瑞捷,或许,但愿。”

德莱文沉默了,艾可拉也不再说话,这操蛋的年代发生的匪夷所思的事已经太多。他之前确实听说过木卫二上有守护者通过与金字塔交流获得暗影力量的传闻,也听说过德瑞捷被邪魔族魔法腐化的故事,但是,这种事发生在他身边,令人难以接受。

“…或许,他将超越光能。”艾可拉喃喃地说道。


END

#命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