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赛博朋克:叛客 序章:夜空中最亮的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0 21:14:36 作者:黑盒反舔局深圳副局长 Language

  夏天多像是做了个很久很久的梦,在无边的黑暗中一条全息投影投影的锦鲤慢慢向他游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

那条鲤鱼直视着他,突然化成了连绵大火,火焰灼烧舔砥,试图将他吞噬殆尽。

“哥!你快醒醒!哥!快醒醒..”

夏天睁开眼睛,面前的小女孩拉着他的手试图想把他拉起身来。

黑红色碎盖头,两条金属义体线从眼角勾勒到眼睑,小琼鼻上沾上了灰尘。小女孩子眼眶发红,泪滴已经涌出到圆脸腮边

“cosplay?还是什么剧场...”

小女孩儿的背后已经是熊熊烈火,来不及多思考

夏天撑手起身抄起小女孩抱在怀里现在的夏天已经,正要一脚踢开房车门。

“搜刮仔细点,一定要确认目标死了。”

“干,武制部门(Weapons Manufacturing)的义体又罢工了,这里温度太高了”¹

“那就去找!军用科技在恶土的狗鼻子就快到了!”²

“头,军用科技还有30秒到了!”

“该死,我们已经确认目标死亡了,现在走。”

“哦..唔...好的头。”

“撤!让那些垃圾(指雇佣兵)来混乱视线,我们走!”

门外是一片爆炸后和弹痕的痕迹,连片的房车都在火海中挣扎,火海中还有被爆头的尸体,粗大的血管和静脉管被残忍的撕开留下。

夏天捂住了女孩的眼,在夜色的掩护下向恶土深处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夏天和女孩回头看向火光冲天的地方。看着陌生而又十分熟悉的地方,眼前的世界渐渐变慢,远处的火光停止了吞噬。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夏天,流浪者,中国家族,11岁自学海德茨曼大学动能物理学,17岁受哈佛大学林克教授推荐进入哈佛大学进修网络科学与神经生物学,自我设计并制造个人骇客装置(极有可能为五级网络骇客装备),参与新美利坚合众国与军用科技公司“诺亚方舟”实验性项目³。目前“诺亚方舟”项目完成度极高,进展极快,与我司“rxxxc项目”冲突极大。2076年12月31日与家族团聚时被恶土乱刀会洗劫,灭族。现已确认其死亡。寒冬计划结束,归档完毕......

“花花,哥哥考考你,爸爸妈妈为什么要给你取名叫夏花?”

“因为妈妈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哥哥”

“嗯?”

“我想妈妈了,刚刚一直就在想,现在很想很想,非常非常想妈妈。”

夏天低下了头,现在的他已经不是能坐在电脑前玩着游戏,在周末与女友逛商场,平时996攒着买房钱的夏天了。

眼前的赛博世界真实无比,他记得,7岁时自己在爷爷的靶场里用平价火力打出十个十环时旁人震惊,17岁时林克教授授课时画出人体神经网络自己的感叹,19岁凭一己之力进入“诺亚方舟”设计出诺亚模型,成为那些老教师口中的怪物...

他本来是成为这个家族的希望,摆脱恶土的希望,但他的天赋却成为这个家族最后的绞索。

“花花,妈妈、爸爸、爷爷他们变成了星星...”

“变成星星?”

“抬起头来,眼泪就不会流出来,看到最亮的星星了吗,那颗就是妈妈,他们化作了繁星,给活着的人照亮夜路。”

【同人小说】赛博朋克:叛客  序章:夜空中最亮的星-第0张

远处的夜之城

数年后,WNS新闻采访他们老板夏小花女士的时,问起她是如何到夜之城的时候,她歪着头回忆:“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到的夜之城,但是我记得我哥背着我,用了一晚上跨过了整个恶土。那天晚上繁星似火,特别的亮。”


¹荒坂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它的触手涉及到许多领域。对于荒坂这样一个庞大的巨人,它的骨架是由各个下属部门支撑起来的,这些部门包括荒坂长期运营的安全服务,以及一般制造业。武器制造部门(Weapons Manufacturing)被荒坂人士称为武制(WeaM)荒坂的武器生产主要是轻型武器,他们的军队完全配备了自己生产的武器装备,到 2022 年,荒坂也开始生产重型武器和其他公司开发的武器。

【同人小说】赛博朋克:叛客  序章:夜空中最亮的星-第1张

荒坂士兵

²军用科技负责维持夜之城边界地区和恶土的治安,虽然大多数时候这种维安行动毫无成效。夜之城警察局完全没有能力管到这一片地区,因此在这些地区犯罪只会遭到军用科技部队的追捕。

【同人小说】赛博朋克:叛客  序章:夜空中最亮的星-第2张

泽塔科技八分仪(Zetatech Octant)

³“诺亚方舟”项目是新美利坚合众国与军用科技公司合作项目,允许用户沉浸式进入虚拟现实空间,用户在其中完全允许做任何事情,在其中成为第二人生。由于研发经费和科研人员的减少,项目未能实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