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学丨《艾尔登法环》大爆炸猜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7:34:25 作者:考拉老同学 Language

在托尔金的《精灵宝钻》一书中,维林诺(地名)生长着两棵树,银树泰尔佩瑞安(Telperion)和金树劳瑞林(月桂树),它们在远古时代为这片土地带来了光明。
方便的话看视频最佳
“泰尔佩瑞安的叶子一面闪着银光,飘动时散落银色的露珠;劳瑞林的花朵似一串串金黄的火焰,摇曳间洒下金色的雨水。双圣树洒落的水珠由光之女神瓦尔妲收集在巨桶中,因此维林诺随处可见闪耀光明的水源。但是,大反派米尔寇请求巨型蜘蛛 昂哥利安特来帮助摧毁两棵树,后者吞噬了双圣树所剩的生命和光芒。据说,在被昂哥里安特毒害之前,双圣树的真正光芒只存在于精灵宝钻中。 ”
看完这段叙述,我实在是不想把黄金树和金色的劳瑞林画等号,也不想把《精灵宝钻》和《艾尔登法环》画等号。但是,我再次讲起《精灵宝钻》的这段双圣树的设定,是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艾尔登法环》的世界观。就如同大家要追根问祖的研究《魔戒》,就去看看凯尔特文化一样。
在黄金树的纪元,黄金树所散发的光芒和滴落的生命之水,对于狭间之地的重要性,就如双圣树之于维林诺生活的精灵种族的重要性。《精灵宝钻》和双圣树的关系,就像《艾尔登法环》和黄金树的关系一样,前者是后者的生命,力量的原初。而双圣树为精灵族带来的光明和生命之水,就像黄金树带给狭间之地居民的黄金祝福。
在初始黄金树时代,有人铸造了一个用来承接黄金树生命滴露的黄金圣杯。这个圣杯里的滴露,蕴含初始黄金树——生命熔炉的力量,其性质更贴近生命,因此具有淡红色的色泽。
于是后人模仿这个圣杯制作了两个承接红露和蓝露的圣杯瓶子,其中红露装满了能让褪色者回复生命力的祝福。
爆裂结晶滴露的描述说,这是历久形成的一种特殊的结晶。可加入仿制圣杯调配,具有爆炸效果。这暗示了一个残酷的天启,“爆炸就是信仰”。那么,什么样的天启有这么残酷呢?
和爆炸这个词语有关联的有好几个地方:
从物品【陨石/遗迹石】的描述,我们知道了曾经有一座空中神殿倒塌。这座神殿,是居于黄金树顶端还是悬浮于树腰的半空,目前不可而知。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堆堆巨大的建筑残骸,四散在狭间之地。
预言家的物品说明里提到了“火焰”这个词,他们因为预言了 “火焰”而被黄金律法驱逐流浪。结合刚才【爆裂结晶滴露】的铭文里提到的爆炸推测,是不是预言家预测到了某个东西会燃爆,因而触犯了黄金律法被流放?为了堵住预言家的嘴,执行黄金律法的人还为预言家准备了一个丑陋的车轮枷锁。这些枷锁作为胡言乱语者的标志,能够提醒其他人,这些预言家们说的最好不要听信。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黄金律法的代理人确实对预言家的异端学说感到害怕。
值得注意的是,预言家的初始装备还有两件东西,一件抓痕圣印记,一件抓痕的祷告圣技。物品记载,这是“野兽祭祀”古兰格的物品。预言家能拥有这两件物品,就是说古兰格以前本来就是预言家,而且身份不低。而且,他是预言家里身份较高级的祭祀,教堂里牧师级别的身份。
他还是一只野兽,据说他的古名代表着半神的死亡。这个预言家还真是“晦气”,一会预言要有火焰,一会预言半神又要死,这些半神听见能高兴吗?感觉预言家预言的都是一些不祥的预兆。
在和暴风城的守门人【噩兆】战斗的时候。各位对他的名字有没有疑惑?他为什么自称是噩兆?是因为他一身畸形,野兽的模样给别人一种不祥的预兆吗?他手持拐杖,身穿粗布衣服的形象设定更像是主持某种祭祀仪式的萨满。我们看看他和褪色者的对话,他称“褪色者是受野心之火驱使的人”,这样的人,他会怎么对待呢?他要把褪色者“连同那阵火在内,一起扑灭。”
噩兆说的罪恶的火焰,是不是第一支宣传片里,让天空通红的那团火焰?让巨人族首领和女武神灼烧的火焰?还有一个物品似乎谈到了火焰。【感受火焰吧】的物品记载:“巨人毁灭之焰的监视者,火焰习武修土的一种祷告。目视火焰者,会受火焰吸引。因此火焰的监视者,也是火焰的虔诚信徒。”
就是说,这些火焰的虔诚信徒,他们最终被火焰屈服,成了火焰崇拜者。那么这些火焰信徒,是不是突然在某一天开始在狭间之地传播“火焰信仰”呢?巨人毁灭之焰的发源地在哪里,这场火焰信仰的起源就在那里。总之,狭间之地有了火焰信仰的存在。
如果巨人毁灭之焰就是烧灼女武神和巨人王的那场天空突降的火焰,那这件事就能和预言家预言的火焰事件联系上了。天空倾斜的火焰导致巨人族几乎毁灭殆尽,并且这种火焰散落在狭间之地,被守护起来。但是守护者成了信仰者,开始在狭间之地传播火焰的信仰,严重威胁黄金律法的地位。
爆裂结晶滴露描述的天启事件也就解释得通了,如果,巨人毁灭之焰是由爆炸导致的观点成立。我们就可以探讨爆炸的源头了。那么爆炸的源头又在哪里了?有人说,不就是艾尔登法环的破碎吗?
守护初始艾尔登之王戈弗雷的古老骑士穿戴的盔甲,盔甲物品是这么说的:盔甲蕴含初始黄金树——生命熔炉的力量。犹如血管的物体浮现表面,被认为接近混沌,因而受到轻视。熔炉骑士奥陶琵斯的大剑记载“据说初始黄金树的性质更贴近生命,因此带有淡红色彩。”
我们在暴风城的山丘上遇到了一个熔炉骑士,其实在他周围我们看到很多和他身上花纹图案相同的残片,这个熔炉骑士似乎和这里有点格格不入,很容易让我想起《黑暗之魂》里面的钢铁巨偶。他应该是神的某种职责的一个守卫。从名字来看,这些骑士本来就是守护这个熔炉的骑士。
我们在暴风城的一个破烂角落里能找到几幅特殊的浮雕画,画的内容都是一棵巨大的树,应该是黄金树。但是跟我们在狭间之地看到的黄金树略有不同,现在的黄金树没有这么枝繁叶茂。这幅画里的,应该更像初始黄金树繁盛时的样子。
我们再仔细看,这棵树上的不同位置站立着六个人,似乎很像玛丽卡女王的六位半神后裔。那么这幅画是具有一定象征意义的。象征什么呢?玛丽卡的后代控制着黄金树律法,而黄金律法则控制着狭间之地。
所以,从这幅画的雕刻细节和内容判断。这应该是一幅很珍贵的浮雕画,被随意丢在这个地方,这说明城主已经抛弃了原本的信仰。但这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重点是什么呢?在这棵树的顶端似乎有一个东西,看不清楚,也许只能等设定集才能一睹细节了。
不过,我们可以脑洞一下,在黄金树的顶端原本有一座初始的生命熔炉。而这个熔炉里流淌着什么物质?应该是初始黄金树的生命物质,这也是黄金树的力量源泉,一切祝福的源头,黄金树源源不断从这个初始熔炉里汲取生命之力,把黄金祝福给予狭间之地的居民。然后再从分支的树根汲取亡者的黄金之力,循环往复,黄金之力再回到这个生命熔炉。这个熔炉就像是一颗心脏,是大树的中枢核心。
艾尔登法环似乎是这个熔炉的一部分,所以需要艾尔登王和他的众骑士等守护这枚法环。艾尔登法环在破碎之后,熔炉随之爆炸,火焰降临狭间之地,烧毁了巨人王所在的战场。这场爆炸可能波及空中神殿,现在神殿被毁,荡然无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