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无法触碰的掌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7:34 作者:吴咧咧 Language

很早就对这个游戏有所耳闻,直到最近才认真开始玩。不得不说,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乙女游戏,代入感很强,人物塑造很真实,对情感的刻画很细腻。很多人都说玩过之后有一种失恋的感觉,诚不欺我。

我先玩的是晴人线,因为在我最初得知这个游戏时,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候,他还叫做“春人”。不过无论是春还是晴,都是很美好的名字。


晴是很温柔的人,温柔到我认为他就是这个词最完美的化身。他虽然不善言谈,但永远保持礼貌,他敏锐却不敏感,孤独却不阴郁,看上去似乎柔弱安静,但内心里却是一个有着极强责任心的成熟男人,他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擅长共情,考虑别人的感受多过自己。我甚至不愿意用“男神”之类的词来称呼他,因为他不是光芒万丈却遥不可及的偶像,而是润物细无声地、在我身边对我好的人。

最后结局,政木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晴没有觉得如释重负、大快人心,他只是发出感喟,认为自己的行为影响到了一个人的一生,实在是太过沉重。这一刻我才发现,晴真的是打心底里善良的人,我想,他对政木应该还是有感情的吧。对于那些处在不同立场上的人,他也能够产生悲悯与理解。

当然,晴也并非没有缺点,他的温柔中会夹杂一些怯懦。这也是他最后与我告别的原因,他怕自己连累于我,没有能力给我幸福。

三个结局中,我自己达成了第二个结局,当时真的以为晴要真正地离我而去,几度落泪、不安,舍不得推进剧情,但看到最后他回忆起了我,又感到惊喜。我也去看了其他两个结局的视频。三个结局中,第一个结局很多人称为be,但我却觉得其实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我太希望晴能够快乐了,所以如果他真的遗忘掉了所有过去的不愉快,忘掉那些责任和错误,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至于我,再次出现在他身边陪着他就够了。虽然过往的回忆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会有些寂寞,但只要是我,命中注定我们还会相爱,这种设定也很美妙,不是吗?第二个结局我个人觉得略显生硬,算是强行he,不过能看到穿着礼服的我的新郎晴人,也很满足。第三个结局,似乎是te,算不上非常圆满,毕竟中间分割了两年,晴明明记得却不来找我。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更符合逻辑的结局,对剧情的很多地方都交代地更完整,也更符合晴的心路历程。或许晴是一个不够自信的人,他不相信我愿意陪着他经受一切,甚至以为两年的时间我可以忘掉他,他以为他爱我胜过我爱他。但命运的安排让我的执着换来了他的肯定,最终是一种升华,有情人终成眷属,晴也达成了自己对事业的追求。结局二中那个阿兹海默症的老人,和结局三中晴研制出了永久治疗阿兹海默症药物的新闻,两相对比,不禁令人会心一笑呢。

不过,我不太想再进行二周目了,因为我总觉得我和晴的故事只有这唯一的一次,如果我抱着刷结局的心态再进行游戏,就已经偏离了初衷。

和晴相处的过程中,除了最终一次会面晴对我的告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词是在会面室中,有一次需要我做选择,我选了“我相信现在的晴人”。晴对我的这句话感到惊讶,他说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我想了想,是啊,所有人需要的都是晴的记忆,是那个过去的他,还有他恢复记忆之后的“价值”。但是,没有人关心当下作为收容人的他需要什么,他在害怕什么。只有我,闯入了他日复一日的生活,喜欢上的是那个即使失去了记忆,但依然对世界温柔以待、有时又有点傻气有点可爱的晴人。是啊,晴多么可爱呢,他不太擅长交谈,但面对我的问题总是能够坦诚,他总是不经意间说出很多令人害羞的话,但不让人觉得油腻和虚假,只让人觉得,他很真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