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第四帝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7 14:34:23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做件好事——清理地铁杂碎! ——第四帝国口号
第四帝国标识

第四帝国标识

第四帝国(俄文:Четвёртый Рейх/英文:Fourth Reich)是莫斯科地铁系统里的一支激进主义势力,信仰新纳粹主义。第四帝国并不是自发出现的怪异团体,他们很可能是战前俄罗斯新纳粹分子的残余势力,然后在地铁里逐渐发展壮大。
第四帝国以由契诃夫、普希金和特维尔站为主的三个地铁车站作为自己势力的中心,他们将这里称之为“帝国”(The Reich)。不过,第四帝国也在一些偏远的车站设立有前哨,或者是保持自己在那里的军事存在,这和第四帝国的扩张主义政策十分吻合。
第四帝国信奉种族主义,但与第三帝国不同,第四帝国的观点不仅认为地铁应当由纯正俄罗斯族人接管,而且有畸形问题的俄罗斯族人也不能被允许成为第四帝国的公民,只有纯种人类才能得到接纳。到后来,第四帝国对此方面的规定更加严格,即使是缺少一根手指或脚趾的人也会被认为是畸形而遭到处决。这种极端的做法使得第四帝国的难民比地铁里的其他任何势力都要多。
第四帝国的建立详情人们知之甚少,但传说他们起源于战前俄罗斯的民族团结党(俄文:Всероссийское общественное патриотическое движение "Русское Национальное Единство",英文:Russian National Unity/RNU)。在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重新活跃于地铁之中,高喊“地铁是为俄罗斯人准备的!”等口号,驱逐普希金站的非俄罗斯族居民。后来这种情况蔓延到了附近的契诃夫站和特维尔站,于是这三个车站成为了第四帝国的发源地。
尽管第四帝国拥有狂热的扩张倾向,但其他的车站完全不同意他们对于纯种人类的看法。其中红线是与他们敌对最强烈的派系,为此双方曾经大打出手。在人类蜗居地下的 20 年中,第四帝国没有扩展任何聚居点,但为军事用途准备的车站却多了不少。
在《地铁 2035》里,红线试图从他们的卢比扬卡站进攻已经被改名为席勒站的普希金站,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帝国炸毁了两个站点间的隧道。结果这引发了一场大洪水,三个车站几乎全部被淹。居民不得不逃往其他车站,而第四帝国的核心——元首和他的部下生死未明,也许第四帝国已经就此完蛋了。
第四帝国的主要群体分为士兵和平民。士兵为帝国冲锋陷阵,他们勇猛无畏,并且坚信对元首的忠诚。不过士兵们虽然总是以狂热的元首支持者形象出现,但他们也有一些人对帝国的残暴做法表示不满。
帝国的平民们由于对士兵们所犯下的暴行知之甚少,因此他们认为他们是在为自己的利益努力工作。阿尔乔姆在来到帝国车站时也觉得它们要比其他的车站要干净整洁,这大概是因为帝国内部的严刑峻法。在帝国内的生活可以说是比较舒适的,前提是你能够忍受元首的严格命令。许多居民都因为无法忍受帝国的严格标准而逃离帝国。
除了士兵和平民,第四帝国也大量拥有奴隶。帝国的兴隆完全依靠着这群做着苦力的奴隶维持着,他们无法得到公民待遇,而必须要在监视下做各种让人恶心的脏活。
一开始,帝国的政策是驱逐一切非俄罗斯族人,包括高加索人、车臣人和阿塞拜疆人。虽然非俄罗斯族人并不一定都会遭到非人对待,但这种事情可不兴碰大运。后来帝国的态度则转变到了基因变异。任何有遗传问题和身体缺陷的人都会被视作“怪胎”而遭到屠杀。
尽管在小说中第四帝国遭到了洪水的袭击,但《地铁:离乡》中帝国似乎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考虑到小说与游戏的世界线是互相冲突的,帝国目前的情况还是一个谜。

军事力量

和红线的部队相比,帝国的部队在数量上要少得多。考虑到帝国的人口并不多,他们的部队也只能维持在一个较少的数量。为了弥补人数上的差距,帝国的士兵通常都装备精良训练有素,高素质的帝国士兵能够与更多的红线士兵相抵。帝国在军事战略和战术方面也要比其他的地铁派系强一些。帝国敌视外来者的政策导致对他们抱有好感的志愿者根本无法加入队伍,因此绝大多数的帝国士兵都很有可能来自帝国内部,不过他们现在正在改变这一情况。
帝国士兵的装备通常要比红线的部队精良许多,他们那著名的“坦克”(Panzer)更是让游骑兵都畏惧三分。 但在《地铁:最后的曙光》里,帝国的士兵装备很差。这可以解释为帝国的精良装备被用于前线部队去了,而装备较差的士兵都是镇守内部的民兵部队。这些士兵基本上都是新兵。
帝国的部队里也有军衔,这些军衔大多来自第三帝国时期的德国军队。
下表列出了第四帝国部队所采用的军衔:
  • 突击大队长(德文:Sturmbannführer,相当于校级军官)
  • 高级队长(德文:Oberscharführer,相当于军士长)
  • 上尉(德文:Hauptmann)
  • 突击队长(德文:Sturmscharführer)
  • 小队长(德文:Scharführer)
  • 全国领袖(德文:Reichsführer)
  • 冲锋队员(德文:Sturmabteilung,然而第三帝国时期的德国军队里这个词一般代表的是部队建制而不是士兵)

组织架构

帝国的部队规模较小,但他们建立有多种不同用途的特殊部队。
常规步兵是帝国部队的骨干力量,他们主要负责前线战斗,与帝国的敌人作战。常规步兵装备较好,远比他们的主要对手红线的士兵精良许多,同时在训练上帝国步兵也要比红线的士兵优秀不少。
潜行者部队在地表搜集各种资源,包括食物、燃料和各种书籍,为帝国提供所需的各种资源。他们的装备要比红线的潜行者好一些,能够进入更危险的地表区域。
侦察兵部队主要为帝国部队提供情报,寻找敌人的弱点。他们通常缺少护甲,装备优先级也低于常规步兵。
重装兵部队担负着最艰苦的任务,他们为前线提供实打实的增援,消灭如红线坦克等重型目标。重装兵装备精良,能够拿到帝国最优秀的武器装备。
军官在帝国部队里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要维持帝国的法律,鼓舞士兵的士气,并且调派他们去该去的地方。

武器装备

帝国的士兵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他们几乎每一个人都能配备头盔和防弹背心。撸管枪在帝国部队里不算常见,更多的人会使用 AK-74M 自动步枪或者是自动霰弹枪(转轮霰弹枪)。一些士兵还配备有夜视仪,但可能是为了节约电池只在关键时刻开启。不过,由于地铁资源的稀缺性,精良装备只有帝国的前线部队和特种部队能够拿到供给优先权。

基地与设施

第四帝国的主要势力范围维持在由普希金站、特维尔站和契诃夫站组成的区域内,和红线等势力相比他们的地盘相当狭小。但第四帝国也在一些偏远车站建立有军事存在,这些车站由于与帝国和核心区域相隔太远而只能维持名义上的控制。

兵种

第四帝国士兵
帝国的士兵拥有比他们的对手红线士兵更好的装备,在数量上的差距只能利用质量的优势来弥补。大部分帝国士兵都能拿到好枪,也能穿上正经的防弹背心(相比之下红线的部队装备则相当低劣)。不过一些帝国士兵也对帝国的意识形态表示强烈怀疑,甚至已经有人开小差试图逃往汉萨等中立政权。
帝国士兵通常穿着黑色制服,由于帝国重视军队的军国政策,他们总是能得到最多的资源,防弹背心和头盔这种精良装备在帝国士兵身上属于必备装备。
第四帝国重装兵
和红线的重装兵相比,帝国的重装兵所配备的装甲采用了更多的金属材料。尽管在实战中的表现存疑,但在土制手搓弹药满天飞的地铁里,这些废铁装甲的可靠性还是能够信任的。
帝国重装兵配备了金属(很可能是回收的废铁)装甲,这套装甲能够允许他们抵御更多的伤害。

载具

帝国坦克(Panzer)
帝国的这种轨道装甲车显然借鉴了上世纪的世界大战中德国装甲车的样式,其特点是厚重的装甲——红线必须卯足了劲才能把它们击毁。其配备的火炮也是货真价实的火炮,当然和真正的坦克炮还有很大差距,毕竟不能发射一次炮弹就把一段地铁隧道炸塌。

著名人物

元首(Führer)
元首的身世完全不为人所知,只知道他是一个无限追求基因纯洁性的人。在《地铁 2035》里,他在帝国车站被水淹了之后逃跑了。
汉斯(俄文:Ганс/英文:Hans)
汉斯的背景人们知之甚少,只知道他是一个帝国重装兵小队里的专家士兵。他几乎是帝国里最强悍的战斗专家,打倒了无数红线士兵。

琐闻趣事

  1. 第四帝国和第三帝国时期的德国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也信仰纯正人种的概念(尽管后来这套思想从纯俄罗斯族人改变成了纯种人类),第四帝国的士兵也经常戴着经典的德式头盔。第四帝国的人说话也带有德国口音(尽管他们是俄罗斯人)。
  2. 《地铁 2033》的封面上人物所戴的防毒面具实际上是德式防毒面具(尽管它镶有一颗红星)。
  3. 小说中提及第四帝国起源于俄罗斯民族团结党,这个团体宣扬俄罗斯民族主义和反移民立场,并且他们有一句著名的口号“俄罗斯属于俄罗斯族人!”,第四帝国也有借鉴(“地铁属于俄罗斯族人!”)。
  4. 尽管第四帝国宣扬斯拉夫民族主义(俄罗斯人主体为斯拉夫人),但实际上纳粹德国曾试图灭绝斯拉夫人。
  5. 帝国的坦克实际上是对德国四号坦克的粗劣模仿。
  6. 第四帝国和红线之间的战争影射了现实中卫国战争的苏德双方情况,苏联军队训练较少,人员装备也较德国军队差,但人数众多,而德国军队则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但人数较少。
  7. 大部分在地表上的潜行者尸体都是第四帝国的。他们几乎是最热衷于探寻地表的地铁势力之一。
  8. 第四帝国也可能有一支内部警察力量,并且很可能也叫“盖世太保”。①
  9. 第四帝国的士兵有许多人都配备有德式的 M35/40 钢盔。这些钢盔的来源很可能是地表上的收藏品,在被带回地铁后大量仿制。
  10. 第四帝国的士兵黑色制服可能来自战前的莫斯科警察。
  11. 汉斯这个名字可能来自著名的“机枪手汉斯”(俄文:Пулеметчик Ганс),当时的苏联人以此绰号称呼德军机枪手。
  12. 有人认为第四帝国的著名三钩旗来自他们拥有三个车站。不过这只是一面之词,很多第四帝国的人也不知道这标识到底代表了什么。
第四帝国旗帜

第四帝国旗帜

参考资料

[1]Metrovideogame Fandom Wiki
注 释
①在“前线”关卡里,几名帝国的士兵要把阿尔乔姆送交盖世太保,但因为路程过远而作罢。
国家秘密警察(德文:Geheime Staatspolizei/Gestapo,缩写为盖世太保),是纳粹德国和德国占领下欧洲的官方秘密警察。这支部队由赫尔曼·戈林(Hermann Göring)于 1933 年通过将普鲁士的各种政治警察机构合并为一个组织而创建。1934 年 4 月 20 日,盖世太保的监督权移交给党卫军首领海因里希·希姆莱,希姆莱也在 1936 年被希特勒任命为德国警察局长。从 1939 年 9 月 27 日起,它由帝国安全总局(RSHA)管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盖世太保在大屠杀中扮演了主要刽子手的角色。战争结束后,盖世太保在纽伦堡审判中被国际军事法庭(IMT)宣布为犯罪组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