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黑骑士(末日骑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3:25 作者:四维生物 Language

黑骑士(末日骑士)

代表剧情人物仅骑士格洛斯特

职业简评:帅气的造型配合巨额的伤害,还有经典烧血机制谁看了不迷糊。可以说末日骑士基本是混伤界的t0那一档了(并列还有精灵姐妹花)

1.成长:混伤职业成长天花板,s物攻a魔攻是其高伤害的主要来源。a生命b物防也无可挑剔。d魔防表面要保末日骑士主要要防法伤。d的命中不算高,需要靠队友和饰品补强。

2.输出能力:末日骑士的输出从出场开始就一直是名列前茅的那种。在自身高数值的加持下面对高甲单位也能打出有效物理输出,更别提自身还有法伤手段。在前期学到暗黑邪火之前自身还没有烧血机制,主要输出手段为剧毒之斧及中毒伤害。在前期并未有太多解除减益的敌人出现,因此此时末日骑士的输出也很可观。

在进入中后期之后末日骑士开始全面质变,关键在于暗黑邪火和恶魔交易这两个技能。前者让末日骑士能够发挥较高魔攻的优势打出巨额混伤,后者则能增加ap保证输出续航以及烧血便于能打出复仇之斧的高额物伤。可以说末日骑士在进入中期时基本没人能扛得住他的输出。在后期因为自身烧血、混伤和打异常的多机制也能让他在异常队等体系队有很好发挥。

当然末日骑士的命中并不高,具体的办法前面职业提过就不再讲述。

横向对比精灵姐妹花,末日骑士的出伤要更快且能多次出伤(2ap技能且被动能加ap),但元素咆哮叠起来后的伤害就不是末日骑士能比的了,且也没有末日骑士那么容易暴毙的不稳定性。另一方面由于暗黑邪火与减益绑定,末日骑士基本只能进各种异常减益队,而在中后期各种解除减益敌人出现后会进一步导致末日骑士出伤不稳定。(不过减益队里很少出现这种情况)相比之下元素咆哮进队比较灵活且更稳定。

3.保人能力:夸了这么多输出,他的缺点大家也有目共睹:容易暴毙。这也是很多人不用他的原因。自身的烧血机制导致末日骑士非常容易暴毙,战场瞬息万变,很容易出现血线没压好就猝死的情况。而自身的鲜血绝技技能虽然回复量较高,但因为技能释放设置条件的原因,谁知道会不会出现自身51%血量不发动导致暴毙的情况出现。

4.辅助能力:以中毒和烧伤的异常状态为主,可以配合异常队。

5.勇气技能:白骑士同款,不过效果变成了增加造成伤害。具体使用情况和白骑士没有太大差别就不

赘述了。

培养:

①不放前排:攻击、技术、全能

②放前排:攻击防御、技术防御、全能

(注:类型连一起表示最好绑定)

不放前排的情况就是常规c的配置。放前排的情况必然要保证攻防都不减,故以攻击防御、技术防御绑定为优或酌情搭配全能。

7.每级好感加成:+1暴击与格挡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黑骑士(末日骑士) - 第1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黑骑士(末日骑士) - 第2张

给出末日骑士的一些思路与楼主推荐配队。关于末日骑士的思路较多因此仅作抛砖引玉,望各位大佬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指正。

机制分析:在楼主看来末日骑士的思路主要分成两种:即是否要使用复仇之斧。事实上因为编队可以随时挑战,这两者并不冲突,只需要在合适的战斗选择合适的思路(技能编辑与站位)即可。或许大部分人对末日骑士拿捏不定只是因为想编辑一套技能配装能应对所有情况。

①不使用复仇之斧:这是楼主主力推荐的思路,核心就是让末日骑士仅通过暗黑邪火来打出高输出。分为队里输出主力和不是的情况。如下图的异常追击队就属于第二种情况。队伍核心思路为挂异常触发大姐头的追击来持续输出,末日骑士在这个队伍主要作用为利用高额伤害清理前排高甲单位。因为不再需要控血,可以把白骑士或盗贼换成牧师来保证生存。

如果是作为输出主力的异常队的话,冰冻队最为合适。开局通过优妮菲和女巫先手保证冰冻控制(需要猫耳或星辰护符)。由于冰冻后无需考虑命中问题,其余队友拐末日骑士让他能够一次秒一排敌人即可。

②使用复仇之斧:这种时候更推荐在生存压力不大的情况用。由于要让复仇之斧发挥作用,就需要考虑控血问题。比如还是下图的异常追击队,将末日骑士放到后排并关闭献血绝技即可。同时因为牧师是奶一排,放在后排也可以避免压不了血。

提到压血就不得不提压血手段和保命方法。这里楼主仅举几个自认为比较好用的:生存上牧师、生命之杖、盗贼披风、闪避盾、肌肉腰带以及骏马/神马缰绳(不过这两最好给骑兵队)。 压血上自身压血便已经足够,但想要快速压血还可以使用下图的白骑士盾。生命分流一方面能奶队友缓解压力,另一方面也能给自己压血,可谓一举两得。

队友选择:在队友方面,盾射手和战枭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前者掩护同时能提供奶量增加容错,后者增加缺少的魔防同时提供持续回血。

以上就是楼主关于末日骑士的拙见。再次恳请各位大佬提出更好理解及指正错误。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黑骑士(末日骑士) - 第3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黑骑士(末日骑士) - 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