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岩王尘游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7 11:33:18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 己亥年腊月初七

典仪上,那个紫裙子的小姑娘问我,是否还能再守护璃月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万年?「天衡星」刻晴,你的历代前人和你一样,拥有勇敢、自由的内心。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璃月港也能在你们的保护下繁荣下去。

  • 庚子年三月初四

天气晴朗,惠风和畅。诗人自蒙德而来,身携美酒佳肴,邀我一同享用。为什么神明要离开自己的岗位,离开自己需要守护的城邦呢?不过时光流动,巴巴托斯也算是我最老的朋友了。

  • 庚子年八月十二

有一颗异乡的星辰在蒙德开始散发光芒,看来新的时代要来了。

  • 庚子年八月十五

清晨的归离原,草叶上蒙着些许露水。

时节虽然还没有到,但萧瑟秋风今又是,这片大地已经不是那个诸神行走的时代了。那场大洪水到来的时候,有多少人丧生于此呢?岁月变迁,我看到了太多的逝去,无论是那个温柔的「赫乌莉亚」,奋战的诸位夜叉、移霄导天真君,还是那些佩戴着神之眼的「人」......

璃月的人民已经安居乐业了,你们看到了吗?

可是归终,你给我的那把「尘世之锁」,为什么我花了不知多少时间,却依然打不开呢。

我,可能是累了吧。

  • 庚子年冬月十三

那个白发的女子和我达成了协议后,我心中实在忐忑。

我并不知道是否该全心全意相信璃月百姓。他们虽然团结、努力,但是无论是谁都无法如仙人一样,拥有相当强大的力量。

你们能否在这场变故中存活,又能否摆脱我的时代呢?我很期待。

海里的东西...我希望不会需要我最后处理。

  • 庚子年冬月十四

向诸位仙人托梦,以防他们太过苛责。

虽然他们大多面露疑惑,但是大体上还是理解了我的想法。

或者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也想要看看,那群孩子们能做到什么程度。

不过甘雨的梦一片黑暗,这孩子估计又在加班了。

  • 庚子年冬月十八

看着自己的法蜕由空中落下,是一种会让人会心一笑的乐趣。不过「请仙典仪」时间内,璃月处于一种「休克」状态。莫说云先生的戏,就算是想要买几本好书也相当困难。

不过这几日花销都由那个叫「公子」的青年承担了,如此甚好。

异乡人业已到来,故事开始了。

  • 庚子年腊月廿五

整个璃月港都是潮湿、粘稠的气息。

爆炸和喊杀声此起彼伏,而我却坐在那个「女士」对面,喝着名贵的茶。

孩子们,你们会为这座城市做出什么牺牲,又会怎样证明自己的伟大呢?

诸位仙人,可务必要保护好他们啊。

  • 庚子年腊月廿六

曾经那个赤着脚卖水果的小姑娘,现在居然成长到这个地步。

为了璃月百姓可以砸下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天权星」凝光,璃月港幸好有你做未来的领头羊。

这群孩子拥有保护自己的力量,应该放他们自己前行了。

  • 庚子年腊月三十

又是一年海灯节,我化作凡人游览街市。身上并无分文,因此没有什么可以购置的。不过后来又和几位老百姓合伙,在那个石头商人那赚了一笔。我拗不过他们的请求,跟他们讲了看石头的诀窍。

虽然刚刚从灾难中恢复,但璃月仍然遍布生机。孩子们,大步前行吧。

  • 辛丑年二月廿三

今日我在街巷闲逛时,一个身着仪倌服饰的小姑娘叫住了我,硬是把我拉进了「往生堂」里。她说自己叫胡桃,是往生堂的第七十七任堂主。她在市井中闻我略具学识、稍有文采,便想要雇我做个客卿,指导堂内事务礼仪。从帝君位上退下,我想往生堂会是个好去处。

  • 辛丑年四月初七

伏龙树下的那位龙王,我再也见不到了。

没想到隔了这么久,我又失去了一位老友。

严格来说,我从未经历过死亡,自然也不懂何为死亡。然大地上万千生灵,皆因生命短暂而奔行不止。

若陀,时间加诸于你我的「磨损」,已经造成了太多伤痛,我想这样,你就可以解脱了吧。

跨越星海的旅者,请记录下这个世界。唯有你的力量,可以让我们最耀眼的那一刻永恒吧。

  • 辛丑年七月十五

随堂主工作。

  • 辛丑年腊月初七

明日即是腊八节,我想「万民堂」熬的粥要断货了。

港口上有位商人对他的伙计说:

「你做的很好,现在可以休息了。」

......

璃月诸君,我又是否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呢。

#原神2.6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