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波战争 奥林索斯722|世界战史:先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6 21:33:45 作者:大圣 Language

希波战争
奥林索斯722天 无指挥 胜利

1开局佯攻培拉再回城诱杀一支敌军
2在波斯的第二拨单个援军到来前一刻,转换成要塞恐吓波斯(来自群内大佬的要塞战术)

3在波斯刚刚派兵进攻你西侧盟友时,佯攻培拉拖延波斯进攻,你取消攻击指令后波斯会继续进攻。你拖延多长时间对之后的局势发展有重要影响且难以定量,但并不是拖延越长越好。
4在大流士到来前再次佯攻培拉,诱杀第二支敌军。你只能在培拉有两支军队时佯攻,必须保证从此时到你的盟友对培拉发起进攻前,培拉再次向东南方调动一支援军。最好是在援军刚刚出发时佯攻培拉。
5在你的盟友出发进攻培拉后,招募一队民兵,此时培拉只有大流士一队。此时你有两个选择。
路线A
全军出动协助盟友进攻培拉,大流士在受到攻击后会攻向此时为空城的奥林索斯,造成你损失较大,并且很可能抢不到培拉城,反正我是没抢到。
击杀大流士后我还剩一矛一民,继续协助盟友东进,雅典在东南方也进展顺利。我最后只抢到了0级城兰普萨库斯,民兵也壮烈牺牲。
此时波斯只剩一座克里特岛据点,但盟友的添油战术根本无法解决有两艘战船的克里特岛,只有靠你不断用弓手引出守军才能取胜。但你必须先给兰普萨库斯升级才能生产弓手,耗费了大量时间,最后用时730天。

路线B
留一支部队守城防止大流士狗急跳墙,我留的是残血矛手。盟友协助我攻下了培拉城,此时我双矛一民俱在,坐拥两城,形势看起来一片大好,然而马上就傻眼了。盟友不会从你占领的培拉城继续东征,还占你城市不让残血矛兵的回血。而这回雅典的东南局势也很不利,不能北上帮助我。我只能等待第一支弓手出来再继续东征,经过漫长的拉扯我拿下来北方五城,大军挥师南下克里特岛,最终用时722天。

两种路线都并不圆满,都有很大提升空间。
A路线有机会抢到二级城拜占庭,如果抢到很快就能产出弓手部队,剿灭克里特。
B路线如果雅典能像上一局那样优势巨大北上帮我,就不用在北线耗费这么多时间了,忽然想到或许我也可以先派弓手攻击克里特岛?但也懒得再尝试了。
希波战争 奥林索斯722|世界战史:先秦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