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s of Sennaar】巴学十级,有对剧情有疑惑的欢迎留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8 14:05:29 作者:IasonMink Language

rt

剧情总结:

五层的隐士创造了高塔,欢迎所有民族的人进入。但是这些不同民族的人语言不通、无法交流,隐士一开始试图消除这种隔阂,所以在每层都设置了传送门,而且还派了一些专家(紫门后面的人)去做翻译,但是并没有成功,塔内的人们因为沟通的障碍对于彼此造成的误解和敌意也越来越严重——

一层的信徒们本来生活在外面恶劣饥荒的环境,靠种植为生,偶然机会得到了塔内四层炼金术士的配方使得植物丰收,他们认为这是神迹,于是纷纷进塔想要攀登膜拜,但是被二层的战士认为是野蛮人,阻止他们向上攀登,他们被困于一层,面对将死的植物无能为力。

二层的战士们热爱音乐,勇敢善战,他们痴迷于诗人们的音乐,奉诗人们为圣人,自己则是肩负了守护诗人的天命,于是他们自建堡垒守护三层的诗人,替他们抵挡一层的“野蛮人”(信徒)。

三层的诗人追求美,充满文艺气息,喜爱音乐与戏剧,他们并不知道二层的战士非常追崇他们,反而也认为战士们是野蛮人,因此不允许战士们进入三层。同时在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三层出现了阶级分化,开始有奴隶阶级出现,他们内心一直渴求自由。三层的诗人曾经试图向上攀登,但在三四层之间被怪兽袭击了,于是后来他们不再寻求向上,并且认为想要向上攀登的人是“愚人”,这种人只会被怪物吃掉。愚人与怪物的故事也被他们的剧院做成剧本表演着。

四层的炼金术士是科技文明最为发达的民族,他们本身与诗人是同胞,苦于三四层之间的怪兽而无法向下寻找同胞。炼金术士认为隐士是“精灵”,是他们封住了四层与五层的门,于是术士们不断钻研炼金,希望能做出完美配方助他们进化,打开精灵门。终于有一天一个术士炼出了这个配方,却因为操作不当变成了怪物,徘徊在三四层之间,从此切断术士与诗人的交流。

隐士对塔内的情况非常失望,只能整日沉迷在AI虚拟世界中进行自我放逐,久而久之AI似乎也有些不可控了,强行放逐了所有隐士和每层负责翻译沟通的专家,这座塔从此变成了充满混乱和仇恨的巴别塔。一位隐士不想看到这样的悲剧,于是创造出了主角,让他破译塔内各层文字,帮助各民族交流,同时解救被AI困住的隐士们。于是主角就来到了巴别塔,在他的帮助下,各层人民终于得以沟通——

一层的信徒向战士展示自己会演奏,同样喜爱音乐,得到了战士的接纳;也联系到了炼金术士制造药水拯救他们枯萎的植物。

二层的战士告诉诗人自己热爱音乐,诗人们也很开心地到达了战士广场为他们表演。战士也受四层术士所托替他们捉住怪物。

三层的奴隶获得了自由,与一层的信徒聊天。诗人也能够坐缆车继续向上。

四层的炼金术士助信徒复活植物,修建了通往三层的缆车,也请求二层的战士帮他们捉住了怪物。

五层的隐士们也摆脱了AI的控制,促进各层友好交流。最后大家相聚塔顶,发现自己追求的“神迹”、“天命”、“美”、“进化”、“放逐”都是共同的意义,都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

对剧情有疑问的欢迎讨论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