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6 18:46:00 作者:隔夜说动漫 Language

自古以来,人红是非多,无论是多么受欢迎的名人名事,总是避免不了某些猜忌目光的打量,有时哪怕你是个“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正义之士,也阻止不了部分人对你的刻意抹黑。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0张

在现今这个信息化的网络时代里,这种抹黑行为更是演化成了一系列的网络暴力行为,不仅会给无辜民众造成精神损伤,还会更严重影响正常公众人物的声誉。

毫不夸张地说,“网红”还真是一个高危职业,随时都要面对那些“莫须有”的质疑。

前不久,又有一位网红因为忍受不了网暴,不得不辞去原有的职位,然而这位大哥的职位却是一名警察。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张

01.几碗粉啊?

这位被网暴辞职的警察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反诈民警老陈”---陈国平,曾担任过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张

4月8日这天,他在全网宣布自己将辞去警察的职务,并表示今后会以主播的身份去继续从事反诈公益事业,至于辞职的原因便是近段时间受到的非议太多,无法忍受所致。

老陈在2018年开始从事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2021年他的反诈骗直播视频火上了热搜,从此被大伙们熟知。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3张

大家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过于他连麦直播里的那句开场白:“您好!我是反诈警官老陈,请问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但当老陈开始出名之后,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开始逐渐地充斥着他的生活,一边是走红带来的热度和流量,一边是不轨之人对他的质疑和谩骂。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4张

去年9月9日那会儿,他便因受言论压力影响,不得不决定暂停各平台的直播。

在采访中他坦言道自己只是一个中专生,本身能力有限,自走红以来一言一行都被大家看在眼里,每一句话都有被误解的风险,这些现象导致压力过大,这才决定暂停直播。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5张

直到不久前,重振旗鼓的他又回到了直播活动的日常中,然而3月份的两次连麦,直接把老陈给推向了网暴的漩涡......

第一次是3月18日晚上,老陈与主播“柬埔寨小6”进行连麦,据说是此前小6经常在自己的视频中介绍柬埔寨当地的高薪工作,有网友怀疑小6是诈骗犯,但是又没有确凿证据,所以想老陈去与他连麦以确认一下实际情况。(准确来说网友是用道德绑架的方式去要求的)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6张

一番交谈下来,对方坦承自己在柬埔寨工作赚钱并不容易,而这也正好是老陈预期想要达成的效果。

按理说这本该到此为止了,可某些网友却心有不甘,觉得老陈没有像个警察一样用审讯犯人的语气来对待,结果当晚老陈账号的评论区和私信爆炸,像“同伙”、“胆小鬼”、“不配当警察”等话语有多难听就多难听。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7张

于是老陈在第二天发了条紧急视频,特地说明目前没有确凿证据能证明网友的猜想。

可是,18日直播的议论还没完全平息,27日的第二次连麦便给了这次的质疑声火上浇油的效果。

那天是老陈与平台合作的公益直播“助力疫情防控”,当时老陈是用自己的个人账号来直播的,他说直播过程中网友的捐款会直接链接到公益机构的账户,这些钱既不会经过自己的手,也不会经过平台的手。

本来很正常的一次公益直播,可结果账号直播里的打赏功能却因此惹了祸。

按老陈的说法,他不关闭打赏功能是为了让直播间能热闹点,自己也提醒过不用刷什么大礼,最多留个“灯牌”就行了。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8张

但并不是每个网友都这么听话的,于是一位任性的土豪哥当场刷了333个“嘉年华”,该礼物的总价花费高达一百万元,不过老陈表示这些直播打赏的收入最后都被他用去做公益捐款的,并不会私吞。

可是就算老陈就这么解释,也还是没法阻止一些人的猜忌,甚至想用一种“猎巫”的心态揣测别人,很快网上便开始出现有关“公职人员直播打赏”的讨伐声音。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9张

随之而来,便是网友们对老陈的疯狂举报,就连他所在的海港区公安分局也受到了牵连,事态逐渐变得有些失控了。

值得一提的是,老陈在4月1日放出了27日晚直播收入全部捐出的证书,还显示捐款金额79万余元。(直播收入总共一百万元,税后为79万元)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0张

一边是反诈主播,一边是陈警官,双重身份的存在无形中给了他很大的心理负担,自己的所有言行不光影响着自己的声誉,也影响自己背后的单位、队伍。

老陈害怕自己再这样做下去早晚会连累了整个分局的形象,最终他选择了提交辞职报告,并在4月8日这天告知所有粉丝。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1张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抓坏人,到最后,被网暴逼着离开。”

这番话从一个辞职的警官嘴中说出来,还真有种说不出的无奈感。

陈国平因质疑声辞去了警察一职,但质疑声却不会因他的辞职而就此停止......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2张

02.这不欺负老实人吗?

随着老陈辞职一事传开,网上的舆论声音也是各种各样,有的还在质疑他是为了方便给自己日后当网红,有的觉得他辞职是一时冲动太糊涂了,还有的认为他承受的舆论压力太大了。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3张

当“人红是非多”的魔咒出现在一个网红人物身上时,仿佛那个人一切原有的身份都失去了意义。

其实老陈争议的背后,折射出了两种当今互联网很糟糕的现象---一个是网暴势力难以遏制,一个是网红行业的生态乱象。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4张

有些网友不理解为何老陈执意要辞职,大不了放弃做主播就行了,舍弃了警察的职位只会让自己的公信力大打折扣,以后做反诈宣传只会举步维艰,除非是只想去做网红。

从一般旁观者的角度来说,不理解也不奇怪,毕竟大多数人没体验过网络暴力,并不了解这背后的可怕。

像老陈这样的“网暴受害者”,在过去比比皆是。

上面评论留言里就有网友想到了谭警官的事迹,相信大家应该也知道谭乔曾经因为主持《谭谈交通》而走红全国,但后来不知为何节目突然停播了。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5张

根据之前在网上的有关资料了解到,谭警官决定停播节目的主要原因是他被自己的节目压到喘不过气来。

为何他会被自己的节目压着,因为在单位里,警队里的人都在排挤他,没人把他当同事;在屏幕前,他又饱受质疑,很多人都指责他在节目中作秀,能上镜全靠“有背景”。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6张

平时谭警官为了做好节目效果,在幕后没少操劳,但这些辛勤付出所换来的除了出名,还有越来越多的质疑声和网络暴力。

这样的高压环境最终让谭警官不得不选择停播这个节目,同时也让他一度患上了抑郁症......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7张

这里也提一下谭警官最近去拜访气球哥的事情,前段时间谭警官去拜访了与公司签约合作的气球哥,然而急于成名的他无论谭警官怎么好心劝告都无济于事,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8张

失望的谭警官把这次再探气球哥的视频发到了网上,还拟了个标题“气球飞走了”,以此表达自己对气球哥迷失自我的难过。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19张

结果就因为这个视频标题,一些网友又跑过来骂他,指责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不想气球哥生活变好吗,更有甚者说他因为自己签约失败便嫉妒人家,这让心情本就不好的谭警官更是哭笑不得。

如果说警察被网暴了,最坏的情况就是辞职、抑郁症、不做节目之类的,那换作是心理素质不是那么强的普通民众,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0张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1张

在老陈辞职一事传出的当天,热搜上又曝光了一则更惨痛的案例---上海一女子给跑腿200元遭网暴。

事发的几天前,上海虹口区某市民联系到一名外卖员,想请他帮忙给远在青浦区的老父亲送菜,后来为了感谢对方的好心相助,于是给这位小哥充了200元话费。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2张

然而这个故事被发到网上,不少网友却关注起这200元,说这钱给得太少了,并由此对她进行抨击甚至辱骂等网暴行为,最终引发了人间惨剧。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3张

网暴的影响其实无处不在,只是它碰巧没发生在自己身上而已,没体验过那样的黑暗时期,你又怎么知道当事者究竟为何要这样“意气用事”呢?

这便是如今网暴泛滥的可怕,也是当前互联网法规仍不完善所导致的,而法规不完善的影响,却又不止是网暴泛滥那么简单,还有网红行业的良莠不齐。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4张

在4月15日,国家网信办宣布,按照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计划为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直播、短视频乱象的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消息背后透露,近年来随着网红行业的野蛮生长,各种问题逐渐显露:过分诱导直播打赏、营销带货虚假宣传、逃税偷税、针对特定人群违规牟利、主播虚假人设、逢热度必蹭等等。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5张

光是这个网红直播,过去就屡次被曝出过主播搞低俗、秀下限、虚假宣传、非法引流导流等行为,影响相当恶劣,例如殷世航借“订婚”卖货、辛巴卖“假燕窝”、二晨利用粉丝同情心卖劣质和田玉等等。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6张

作为并不怎么参与其中的旁观者来说,他们能看到的并不是什么直播带货有多火热,而是觉得这些网红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由此产生厌恶感。

久而久之,这便会形成一种“刻板印象”,以至于在大家的观念里,“网红”一词是带有贬义色彩的。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7张

当世人开始默认当“网红”的人都不是什么善类的时候,他们就会用有色眼镜去看待所有网红,无论是品行多么好的网红,他们都始终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人存在,哪怕是警察也一样。

一旦他们做出什么能令他们起疑心的举动,就会像抓到了人家把柄一样死咬不放,会想方设法地告知大家:“他是坏人,之前的好人形象全是他装出来的!”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8张

在这个不受约束的网络环境里,一旦群众的情绪被煽动起来,它所掀起的便是一场浪潮般的网络暴力。

所以说,反诈警官老陈就是因为被人强行贴上了“劣质网红”的标签,这才招致了网暴的重创,为了能摆脱这种困境,最终,不得不选择脱下警衣。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29张

当胡万诬陷六子吃了两碗粉却只给了一碗粉的钱的时候,大家其实都知道他只吃了一碗粉,可他们就是要看到人家剖开自己的肚子,等到目的达成之后,那么他到底吃了几碗粉便不重要了......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30张

03.后续

4月11日,老陈接受了媒体采访,这是他辞职后第一次出现在镜头面前,期间他透露过现在继续从事反诈公益有利有弊:利是有热度,弊是有质疑,但他依然会坚持做。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31张

回顾起老陈任职直播期间,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热度罕见地出现上涨的势头,还一度登上了APP下载榜的榜首,很多网友在老友的视频宣传下都学到专业的反诈骗知识,这也说明他给大众带来的都是有用的“干货”。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32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辞职后不久曾有好几个平台和MCN机构想找他签约,但均被他一一回绝。

【影视动漫】曾经“吓坏主播”的陈警官,如今被网暴至辞职了-第33张

至于老陈今后的反诈事业会变得怎样,他今后的生活、风评如何,还是“先让子弹一飞会儿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