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 张绣—一位定点爆破的专家|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51:39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 张绣—一位定点爆破的专家|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雄乱】

 

限定技,出牌阶段,你可以废除你的判定区和装备区,然后指定一名其他角色,直到回合结束,你对其使用牌无距离和次数限制,其不能使用和打出手牌。

 

【从谏】

 

当你成为锦囊牌的目标时,若此牌的目标数大于1,则你可以交给其中一名目标角色一张牌,然后摸一张牌。若你给出的牌是装备牌,改为摸两张牌。

历史背景

【雄乱】

 

张绣为张济从子,汉末群雄之一,在投降曹操后因不满曹操言行而反叛作乱(曹操好色搭上长子曹昂的命,作孽啊)

【从谏】

张绣听从贾诩谏言,突袭曹操,大胜而归,官渡之后又听从贾诩谏言再次投降曹操(曹操也是大度)

技能剖析

【雄乱】

1、“限定技”一局游戏只可使用一次。且为出牌阶段。

2、“废除装备区、判定区”需注意的是包括此区域所有的栏一次性都废除。(兵乐电直接不能出现在张绣的判定区,而装备也无法使用)存在的闪电直接到下位判定区,而已有的装备直接全弃置。

 

3、“指定其他角色………不能使用打出手牌”重点在“不能使用打出手牌”也就是说,并没有封掉技能,只对手牌有用(比如神云装备区有牌是可以用的)

【从谏】

1、“当你………大于1”也就是说别人开的南万,以及五谷、铁锁、桃源这几张牌

可以触发技能。ps:某些武将技能也可触发(如吴苋带你开无中)

2、“你可以交一张牌给其中一名目标”也就是说可以选择发动或不发动,其次必须是锦囊目标之一(你自己开南万不触发技能)

3、“给出装备,摸两张”你可以理解为无中生有小过牌技。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这种敢死队员怎么能做主公呢,你就一个限定技,却有五个敌人,总不能抓着一个猛K然后等死吧?【雄乱】用完除了有点辅助作用生效就是白板。

忠臣

适合远位忠(离太近怕主把你祭天)因为长了个反脸,说不定还能骗骗牌(攻击不限距离,在哪都可以打主)然后看清楚反贼核心,反手直接对爆,只要带走一个就不亏,这种打法只适合配个人能力强的主公。不然也容易挨骂。

内奸

埋了吧,虽然单挑无敌,可是技能一直留到最后,就靠个【从谏】过牌怕是控不了场,开了大就是打工内。完全不适合

反贼

任意位置均可,偏前能狂压血限,偏后收一把包养直接强推主公。这将简直就是为反贼量身定做,管你多少手牌,用不出来也白搭。体验军八的快感除了刘老板就是他。
【武将攻略】 张绣—一位定点爆破的专家|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排位的话,张绣配合一个包养流队友虽然可以快速解决对方输出,但是排位不能刷卡导致张绣调整手牌很浪费时间(【从谏】没那么好用出来)总体而言有点赌的成分,不太稳定。起手手牌质量高就顺利,反之则尴尬了。而位置上来说2,3大于1,4(还是说你觉得起手五张能打死对面一个?或者4号位不被针对?)
【武将攻略】 张绣—一位定点爆破的专家|三国杀 - 第3张
斗递主

递主

就一个问题,你秒了一个农民后,怎么去打另一个农民?只要他上个+1你就可以跑了,【雄乱】时很帅,被卡时是真无奈~

农民

属于阴间农民,专为农民定制的技能。能秒人的递主就那两三个,秒不掉张绣让他动起来真的就可以右上角了,至于打不打得死?一般来说伤害都溢出了,没打死的话,不是还有队友补刀吗?张绣农民模式(①队友先输出他补刀②他先输出队友补刀)

武将评级∶军八A+ 排位B+ 斗递主 SS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属于一流仇杀将。续航能力虽不如祢衡,但酸爽程度大于祢衡。至于强度不算阴间,属于一波流武将,大开完就废了,所以很符合秒杀的身份。

技巧以及配合

【雄乱】

1、只能限制手牌且不能无视防具,也就是说如果对方带着防具你必须先拿下来,所以顺拆对张绣重要(会玩的直接刷仁王,开局寿衣风险过大)

2、如果准备打击杀,先开【雄乱】封手牌再操作,不要按常规的先过牌(此刻对面有无邪你就血亏)

3、【雄乱】过后不要着急丢装备,因为装备是你唯一发动技能的关键(小制衡)。并且把那种关键的装备给到对的人就是存活的意义。开完大后这条命就不值钱了,就让他【从谏】燃烧殆尽吧。别当标将玩。

4、【雄乱】控不住那种“欧皇”武将(如曹睿、秦宓、界周泰)这些武将技能牌均来源牌堆,【雄乱】控制力不够。

5、【雄乱】只不能使用和打出,不代表不能弃置。所以面对东吴姐妹花,最终结局就是误中副车。

【从谏】

1、如果场上有不健康队友存活,面对aoe的时候把杀/闪给出去保命比给装备要更重要,得灵活运用。

2、关键牌“中转站”手里拿着队友的本命武器或者队友使用更能体现价值的牌(如刘焉的丈八,黄月英的无邪等)不要太死板只惦记装备那两张。

3、【从谏】大多数情况是为【雄乱】屯牌过牌的,所以有以下几种情况得考虑到:

①界王异的【贞烈】是成为目标后,所以小熊的【从谏】优先于【贞烈】。

②董允的【舍宴】可以取消张绣为目标,但【从谏】还是可以发动,可以这么理解,必须成为目标才能取消掉对吧。

③孟获的【祸首】只是成为伤害来源,而不是成为使用者,所以张绣开南无法触发【从谏】。

④贾诩的【帷幕】神技阻止了他和张绣的联动,防止成为目标,所以铁锁、南【蛮】都无法【从谏】给贾诩牌。

⑤程昱的【伏兵】优先于【从谏】所以无事发生,不能发动【从谏】

可能不全,但该想到的都想到了。

4、逆向操作:敌方有刘焉的时候可以塞个红桃闪过去(不当人

5、【从谏】的牌因全场可见,所以对于空城的角色可以给张明牌过去,然后打击杀(一切输出牌皆可)
张绣的技能在于出牌阶段,而且是个极度吃手牌的武将。所以张绣开局必须得有无懈,四血随便造,无懈不能没有。队友给刷或自己刷。①防乐兵②防顺拆。而对付张绣就对应这两点刷牌就好❶打残贴乐❷刷顺拆破坏他的手牌组成。

而一般武将怎么应付【雄乱】?刷防具。而且仁王最好,寿衣其次,八卦最后。仁王因为大部分牌都是黑杀,其次寿衣火杀很少,还能防aoe,八卦太看脸,那种倒霉蛋连判3黑直接gg。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三血脆皮:马良、许攸等

特殊:张角、华佗等

空城系:诸葛亮、姜维、诸葛瞻

被克制: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等

反馈型武将:界司马懿、戏子等

弃置牌技能:东吴姐妹花(大小乔)

配合:

包养流:曹睿、刘协等

特殊:吴苋、简雍等

转化技:荀攸、张让等

张绣是个爆将。但【雄乱】只是恐吓技。真正的技能是在其光芒之下的【从谏】。只有这个技能会跟你一整局,学会灵活利用这技能才能保证张绣不至于成为只会“仇杀”的白板。手杀的武将评级分斗递主和军八,张绣都有不俗的表现,所以对于这128的售价虽然有点虚高,但在这俩模式里“打不还手”快感是无价的。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