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2 21:05:21 作者:理塘第一超载队长 Language

前两期在这里,其中穿插了一些设定,应该对阅读有帮助 泰坦篇 猎人篇

如果能力足够我想画成漫画,讲述命运世界的魔戒骑士的故事

作品名定为《牙狼:光暗蚀》

时间线:确定的是发生在年五主线之后,更详细的目前还未定,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拉斯普廷会登场,所以有可能弄成陌客世界那样的不同时空啥的。

阴我:是牙狼原作的设定,与邪心息息相关,有邪心就会有阴我,对于阴我的具体概念雨宫庆太大师是这么说的:所谓阴我,是为了升华自己的欲望,觉得人的生命与其他重要之物都消失了也无所谓的心。

不仅仅是杀人犯,还有过于溺爱孩子之人的心,也是阴我。牙狼观众间则有无论是善还是恶,只要是执念足够就能产生阴我的说法。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欲望没有达到“人之性命与重要之物皆舍弃也无妨”的程度,就不会产生阴我。

火罗(不同翻译)/霍拉/骇鬼/恐惧兽:来自魔界的居民,以带有阴我的物品为通道显现,大部分会附身到有阴我的人身上,少部分附着于物上,在夜间活动旺盛,捕食人类。同时也是《牙狼:光暗蚀》的主要敌人。

同人设定火罗拥有另一种超因果力量,和光与暗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人类方除了魔戒骑士和魔戒法师外大部分枪是无法对火罗造成伤害的,只有小部分涉及超因果力量的金枪可以伤到火罗并将其杀死。火罗没有像邪魔族和卡巴尔那样能切断光能联系的魔法和技术,但是可以轻易毁坏负光者的机灵。

同人设定火罗自古以来一直都在地球不断出现,包括黄金时代和大崩溃以及近代。只是数目不多,而且长久以来火罗附身的对象都是人类,实力也不算强大,很快就会被魔戒骑士斩杀,即使有人亲眼见过也会被魔戒法师消除记忆,至于原因当然还是火罗是人类承受不了的威胁。阴我是人类的一部分,是几乎不可能摒弃的东西。身边的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变成火罗,仅仅是那些来自太阳系外的那些敌人都够大伙操心的了。而且同一时间段内的火罗数量并不多,要远远少于地球上那些堕落者、邪魔族和卡巴尔。就算有少部分人没被消除记忆,也只能让火罗的存在以都市传说的形式在圣城内传播。自从年五先锋知道了见证者的存在后,就陆续出现附身在其他种族身上的火罗了,原因不明。

人物:主角方打算采用流牙版本的三人小队设定,正好对应泰坦猎人术士。

火罗将会附身到除人类以外的其他种族身上,这是我能想到的能让牙狼原作粉丝有兴趣看的一个看点。我打算先从驻扎地球上的敌人下手,即堕落者邪魔族和卡巴尔。目前脑洞后能画出来的只有这几种,真的是费了很大的脑筋

牙狼原作(包括特摄和动画)中火罗的外形我来形容就是“怪异但耐看”,少部分还有宗教和神话元素(如果说命2是网游界顶级的造型美术,那牙狼就是特摄界顶级的造型美术,这也是我执意想要搞二者联动的原因)。火罗在原作中几乎都是人类变成的,因此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有很多奇特的形态。命2的怪物本身就是创作者发挥想象力后产出的,完成度高且有各自的特点,在这些幻想怪物基础上进行火罗的创作对没有多少阅历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仍然画了出来,如果大伙能觉得好看就好了。

-------------------------------------

人类的敌人变成的火罗,在故事中被称为阴(阴我)影(暗影)火罗

邪魔族火罗(其一)(虫瘤)

邪魔族躯体给我的感觉就是甲壳层和骨质比较多,有点类似于昆虫。

邪魔族的三只眼感觉在邪魔族文化象征里还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在虫瘤靠近脸部的两侧加上了另外两只眼

《牙狼:光暗蚀》第一话出现,以邪魔族祭坛为通道显现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0张

月球主线“踏入深渊”的放置符文的祭坛

火罗当然不能少了魔界文字,我添了一些上去(有个小彩蛋,右上角头上的那个魔界文字其实是邪魔族英文“HIVE”的扭曲变形,镜像就能看出来)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1张

虫瘤阴影火罗

代表元素为铁丝网。

虫瘤的眼睛由黄变绿,相比以前的虫瘤,眼部的激光攻击变得不需蓄力,且射程变得更远。

虫瘤原本的嘴部被遮住(并未消失),虫瘤火罗在腹部有第二张嘴,是一张血盆大口。

虫瘤阴影火罗有比之前强数倍的弹跳力,同时拥有吸附在任何平面上的爬墙能力,能去到很高的建筑物或山丘之上。

堕落者火罗(其一)(长矛士兵)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2张

说到阴我,埃里克斯尼人应该是所有种族里执念最强的了,本身就是大白球曾经的子民,他们将大白球敬称为“伟大机器”。而随着大白球的离去,自己的家园、文明、甚至是亲人都消散在飓风之中,大漂流时期的苦难更是不可想象。遭遇了大量事情后,最终这个强大的文明变成了嗜杀的强盗。

这里并没有选堕落者族群中外形最帅的队长,就像牙狼原作被附身的极少有社会上层人一样,我也想选择没那么起眼的普通堕落者。

在改的时候发现了堕落者四肢细长,且关节处纤细的特点,有一种木偶的感觉,于是我一拍皮鼓主体就定下来了。

传统木偶的身上特别干净和简约,试了很长时间也不知道在胸口加什么,最后决定保留胸前的以太罐,但是不再用于盛放以太,作用是能将武器(长矛)收缩其中。堕落者身上大量的绑带我几乎全部去掉了,护甲仍然留了一些。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3张

长矛士兵阴影火罗

动作参考了堕落者原地休息时发现敌人后起身的那一刻正好可以展示背面。虽然火罗没有休息的习性。加深色的球状物即木偶的关节球。

阴影火罗虽以堕落者的身体变化,但是却一直显露出类似人类的悲伤和可怖的表情。

长矛士兵阴影火罗的躯体颜色变成了和堕落者相反的浅色。背后以扭曲的方式镶嵌着魔眼。

被砍掉的小臂和手又长了出来(但是左下肢只长出了小臂,右下肢是在没有小臂的情况下直接在大臂断口上长出的手,畸形带来的恐惧效果更好),且死死攥着魔眼这一他们仿制的偶像。

眼睛被遮住,输送以太的管道变得不被需要,而是转变成了发辫一样的装饰物。

主要还是使用长矛战斗,六肢和头部都能360度扭转,魔眼也可射出光弹并给火罗自身提供免伤护盾。

卡巴尔火罗(其一)(战兽)

卡巴尔的主要特点果然还是燃料炸药和熔岩等火元素吧,去过欧洲无人区军团要塞的以及被火枪兵死的时候炸过的应该都深有体会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4张

正巧牙狼里也有以火药和枪械为设计元素的火罗,也就是魔戒战记第一集登场的希加雷因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5张

希加雷因

我把战兽改为了更高大的生物,三指我感觉气场不符,所以我把前肢的爪改成了四指

战兽这种兽形躯体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因此我参考了一张现成的应该是外国大佬画师的怪物作品


【命运2】命运&牙狼同人 03火罗怪物篇-第6张

战兽阴影火罗

战兽阴影火罗相比之前身躯变得更高更壮,眼睛从上边移到了下巴的位置。(上边那两个黑的是弹孔)

战兽火罗能从口中吐出高温液体和烈焰。

原本的金属翅膀状的装置在背上均匀排列,就像鳍一样。

尾巴可像前肢一样灵活攻击,且栓有外形类似卡巴尔燃料桶的东西,只要击中就能引发剧烈爆炸。

-------------------------------------

结语

渣上色请不要在意,这已经是以我的水平能想到的最好的上色方法了,稍后我会在评论区补充纯线稿版本

同人规划是在几个月前开始的,当时命2年六只出了一些概念样品。因此《牙狼:光暗蚀》的主舞台还是地球和圣城,目前还没体验年六,如果剧情及设定吸引我的话也许我真的会有更为大胆和广阔的想法包括内欧姆那上的人民以及使用缚丝的堕落骑士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我画功在线且毅力足够,不知不觉间我也画了一个大饼,不过这个大饼作为如果完成了就算我真正意义上的作品,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啊

魔戒骑士术士篇马上就好了,很快就会发出来


#高塔藏书库第五期#  #命运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