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1 13:29:02 作者:猫粮66 Language

重玩这个系列,想自己梳理一下故事,都是一些很浅薄的个人猜想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0张

这是1964年春天的某个早晨,这天对我来说有些不同寻常,我好像忘记了我是谁?在哪里?经历过什么?即将经历什么?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张

我在屋中闲逛。如果这是我生活的地方,或许我能找到些答案。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2张

这间房中有个放着花盆的柜子,在里面我找到了一盒火柴,一把勺子,便随手放进了口袋。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3张

随后我走进厨房,在橱柜里发现了一口锅,一根木柴和一包鸟食,原来我有养鸟啊。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4张

果然在另一间屋子,我发现了这只笼中的小鸟。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5张

我拉开窗帘,想让阳光洒进房间,却透过窗户看见一个穿着花裙子的女人,她远远地站着,死死地盯着这里,目光让我很不舒服,一晃神,女人不见了,可怕的是,女人消失后,还有个黑影一闪而过。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6张

是我眼花了吗?为了看得更清楚,我奔向窗户,不小心撞上了玻璃,一块纸片掉了出来,看不真切,似乎是某张照片的一角。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7张

一拥而上的信息量,让我这个什么也不记得的人很是头痛,哎,算了,还是先把鸟喂了。鸟儿吃了早饭后,立刻生下了一枚鸟蛋,是在答谢我吗?不管了,我也正好该吃早饭了。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8张

我将鸟蛋煮熟,放在杯子上,准备用勺子敲开蛋壳后填饱肚子,可是鸟蛋被敲碎后,飞出了大量的黑色虫子——不会吧,刚生出来的蛋就坏了?就在我觉得自己倒霉透顶时,一枚黑色的方块也从蛋中升起,我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可能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9张

这早餐横竖是没有心情吃了,我又走向了下一个房间,这里有个壁炉,壁炉上方有个方形的洞,我看了一下,正好和那枚从蛋里飞出的方块匹配。洞的上方挂着相框,其中有张残缺的照片,咦,我刚刚不是找到了一角照片吗?试着放了上去,果然合适,只是还不完整。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0张

在壁炉旁的便签板上,我找到了一点答案,比如:

“我可以吃哈维的蛋吗?”说明那只笼中鸟可能名叫哈维。另一张纸甚至“预告”了蛋里可以产生方块。

但这块板子上的东西带给我的疑问更多:

“百忧解”?所以,这栋房子里住着一位抑郁症患者吗?

“精神健康&钓鱼”,更加坐实了这一点,而且患者在药物治疗外,可能还在通过钓鱼缓解精神问题。

这个人……会是我吗?或者我应该找找看,这栋房子里还有没有另一个人生活的痕迹。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1张

为了看得更清楚,我打开了灯,在灯里发现了第三张照片碎片。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2张

最后一块则在那台缺少天线收不到信号的收音机后面。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3张

照片拼好后,竟然是……刚才窗外的那个女人。所以,她也住在这里?或者,只有她住在这里,毕竟,整栋屋子里,只有她的照片啊。可我为什么会在她的家里呢?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4张

照片后的方块发出阵阵异响,我的周围,突然斗转星移。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①-第15张

我还在这个房间里,但目光所及,物是人非,我莫名生出一种感觉,这是七年后的夏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