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4 10:50:04 作者:猫猫大鸡腿 Language

大家肯定在玩游戏的时候,尤其是fps游戏时,即便对游戏十分感兴趣,但莫名会感到头晕、头疼、很想呕吐。别怀疑自己,你“患上”3D眩晕了!当然,这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因为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对3D有不同程度的眩晕感。如果你想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的话,就继续往下看看吧~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0张

什么是3D眩晕?

晕动病(motionsickness),即指人们平日常说的“晕车、晕船、晕机”等,包括在微重力条件下发生的宇航病等,由多种因素导致人体对运动状态错误感知的一系列生理反应。患者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呕吐不止、心慌、四肢冰凉等表现。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1张

目前比较认可的病因是:人体大脑主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本身感受系统来感受和控制平衡,当这些信息产生冲突时,就会导致晕动病的发生。

我们在玩游戏时产生的3D眩晕就是大脑与视觉之间的信息产生冲突后,产生的类似晕车的不良反应。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3D眩晕?

顾名思义,当然是玩3D游戏的时候会产生3D眩晕。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天选之子在玩2D游戏旋转视角的时候也会晕,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

一般来说,第一人称的游戏往往比第三人称更容易眩晕。帧数不稳定,鼠标灵敏度太快导致镜头一直抖来抖去是眩晕的罪魁祸首。

其次,特定的场景更容易眩晕,如fov过小,边缘视角畸变。太小、太暗的房间会加重这种感觉。比如在MC地下挖矿的时候。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2张

尤其是地下挖矿的时候

也有可能是游戏色调太暗淡导致的,《巫师3》,说的就是你!不过太亮也可能会晕。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3张

因为晕3D,每次玩到这里就再也玩不下去了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4张

史莱姆牧场。别看它画面这么可爱,但是有时候太亮了,也会很晕

敌人太恶心也会导致一定程度的3D眩晕,《DOOM》一点也不冤枉。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5张

手撕恶魔确实很爽,但很晕

【PC游戏】关于3D眩晕你应该知道的事-第6张

不好的记忆向我袭来

 

 

如何克服3D眩晕?

1、 提高身体素质,多锻炼有助于克服眩晕感。比如我一开始玩塞尔达、荒野大镖客的时候,晕的不行。但是它们是真的太好玩了,每次都是实在太晕了就躺着休息一会儿,吃点东西再起来玩。说明3D眩晕是可以克服的。但是!在大家玩游戏的时候感到不舒服了一定要及时停止,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2、远离第一人称,那会让你晕上加晕。

3、 打开垂直同步。防止画面撕裂,提供更稳定的画面输出。

4、 稳定帧率。提高电脑配置,或者降低游戏画质,在游戏中设置最大帧数来稳定帧数。

5、 调低鼠标灵敏度,调整眼睛到屏幕的距离,距离远会让大脑不容易把自己代入游戏世界中。例如开窗口模式把画面调小。

6、画面太暗的话不妨把游戏亮度调高吧~

7、 许多人都说晕车药对于克服3D眩晕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亲测后对我没什么用。而且是药三分毒,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还是不要把这个方法作为首选吧。

#开学必备##晕3d#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