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结束了,打开相册才发现一场场的冒险还是留下了许多痕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3 09:32:25 作者:冬菇小辣椒 Language

在发售了一个半月后,勇士终于又又又成功救出了公主,放下手柄还是免不了的会怅然若失,海拉鲁的故事又一次的完结了,“林可”们也终究要回到现实,但打开相册才发现一场场的冒险还是留下了许多痕迹。
第一次玩野炊应该是三年前,也是跟现在一样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收了同学二手的NS,再租了一个月的野炊卡带,就第一次来到了海拉鲁大陆开始冒险。
野炊是无愧于当年最佳游戏的,玩法机制剧情上都开启了一个新的游戏世代,总有意料之外的探索,也总有会心一笑的设定,可以专注于剧情开神兽,也可以跑神庙探索,又或者什么都不干,就骑马在海拉鲁平原上奔跑,猝不及防的BGM响起,搭配马的喘息似乎都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风。
还在知乎上学了逃课小技巧,收集完南部高地的榴莲林,一个榴莲料理就可以额外多20颗黄心,到后面去那高地比回自己家都熟,不得不说上次那么专注于一款游戏或许要追溯到12岁在GBA上玩口袋妖怪和星之卡比。
野炊的珠玉在前无限拔高了对续作王国之泪的期待,也很怀疑NS羸弱的机能能不能撑起一款全新的大作,说实话开始看到英沼实机演示时候还是挺失望的,战斗和画面都没有变化,但是后续玩法的
揭示又让人感慨任天堂不亏是任天堂,偷跑后忍不住下载看了开场,后面还是等发售后才开始玩。
王泪的内容较之野炊更加的丰富且庞杂,佐纳乌装置的加入让王泪的玩法除去传统RPG外多了生存建造的部分,每一天都能看到社交平台上大伙整活和教学(小风扇摩托和独轮车真嘎嘎好用),四个新技能也非常有趣,尤其是余料建造,终于不用省着用武器了,而且融合完的有些武器真的很帅,通天术也给出了官方的逃课答案,这些新增的玩法真正开拓了开放世界的边界。
王泪的故事还是发生在海拉鲁大陆,但许多场景都进行了重构,还新增了空岛、地下和洞穴的场景,但走在大陆上还是会觉得熟悉,总是会下意识按住b,似乎会有一阵友人的风将你托起,还有南部高地的榴莲林变成了人马的刷新点,疑似老任的官方报复。
角色也都是承接上作,但都又有些变化告诉你这片大陆又过去了100年的岁月,米法的雕像被移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并肩作战的林可跟小舅子,利特村还是那么难爬,阿陨出场让人难绷,只能说公主的货太纯了,也终于不用穿女装进格鲁德小镇了,一切都熟悉但又新奇。
回到剧情本身,可以说比野炊丰富了许多,前期四贤者的故事可能有些雷同,但塞尔达的故事线太出彩了,这个系列无愧于为塞尔达之名(我不是愣啊😭😭😭,为什么不早点去救公主)
还有想聊聊王泪的配乐,配乐一直是塞尔达系列的长处,野炊的配乐就很好的完善了开放世界,无论是战斗还是闲逛,总能有合适的BGM响起,王泪的场景更多样化,适配的音乐也更加多元,印象最深的是入洞快接触地底时一阵非常激昂的号角声,预示着地底的危险,二是魔王化龙时白龙赶到,激昂的战斗交响乐突然停下,白龙专属的钢琴音响起,那一刻史诗感真的拉满了。
1 / 2
当然吹了这么多,王泪的缺点也是实打实的,第一就是NS那逆天机能,哎这个就不多说了,虽然哥们也不是什么画质党,但这真是捏着鼻子玩了。
第二就是四贤者的技能触发,首先要认可的是这样协同作战的形式,玩野炊时就觉得会有些寂寥,王泪过完主线四贤者高达会跟着你跑,很大程度上确实更有意思,但是那四贤者b伤害没有,要用技能得跑他身边去跟他对话,这功夫人马早就两刀把我剁了,以至于露珠的技能打完魔王我都没用几次。
最后《王国之泪》是瑕不掩瑜的,有人说王泪是野炊的大型DLC,但我更愿意说野炊是王泪的DEMO,是上一代掌机失败后被迫早产的游戏,即便如此野炊依旧是年度最佳,王泪也得益于野炊的成功可以得到更多的内容和大家的关注。
海拉鲁的故事结束了,但欢乐的记忆和瞬间永远存在,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明天打开门之后真实的生活,这也或许是游戏能称之为第九艺术的原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