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5 21:46:0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在星穹铁道1.4版本的上线后,镜流的生平故事也一一展现出来。镜流的角色塑造是极其丰满的。镜流的内心历程矛盾,既有“疯癫”剑痴的样子,但又有即使陷入魔阴身,还带着坚不可摧要斩落“星星”的执念。她不完美,但她知道要做什么。

造成这样矛盾原因,是镜流一步步走过来的经历。

苍城罹难——斩下星星的萌芽

虽然在PV中,镜流嘴上说着不再受困情义,但依旧要斩下天上的【星星】。而这其中原因是镜流家乡的罹难,和好友白珩、云骑军在对战丰饶战斗死去,一次次加深她的执念。

镜流的家乡在苍城,但目前早已不在。镜流的家乡其实在此前彦卿同行任务中就有铺垫,在彦卿问镜流来自哪里时候,镜流的回答来自苍城。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0张

而年轻彦卿却是一脸懵,压根就没有听过苍城。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张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情况,是因为苍城在星历6300年被活化行星噬界罗睺吞噬,成为了历史。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2张

【噬界罗睺】也正是丰饶令使的杰作,《倏忽垂迹妙法秘传灵书经》中有所提到。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3张

镜流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她的家乡苍城就遭到大难。

苍城大难记录:幽暗的深空中,名唤罗睺的妖星悲鸣着,歌唱着,挟着燃烧的山脉与大地向所有人扑面而来。长街上人们尖叫,在末日灭顶的绝望中挣扎、翻滚,任由金色的枝蔓在每个人的口鼻孔窍中滋长不休。她看着一切发生,动弹不得。五内如沸,有一物自她的丹腑中勃然翻滚,仿佛熟透的谷粒即将脱壳挣出,膨胀至无限。但迎面而来的山脉却让她明白,自己不过是蜉蝣,即将死于神使指尖的轻捻。

惨烈的程度是当时来救援的云骑军也不禁感叹:苍城罹难,活下来的人本就不多。我不知你在救援抵达前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被救下的镜流,康复后拿起了剑,和戎装女子学起了剑术,成了镜流抓到的稻草。镜流在小的时候就埋下了要斩落“星星”的执念。

后面白珩的牺牲更是加深了这份执念。你要我做的,我一定会做到,哪怕为此要斩落天上的星星,我也绝不毁诺。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4张

镜流:我将如是挥剑,无间无尽,直到斩下天上的【

星星】,唯此誓言,我永不忘却。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5张

剑术迷茫——为何必须用剑

镜流对剑术是极其有天赋的,在学习剑术时候,能控制飞剑十二把。与之相比,被称为天赋异禀的未来剑首彦卿只能控制六炳飞剑。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6张

也能看到镜流的剑术天赋之高。

但在一次和师父戎装女子出征的战役中,折断所有随身携带的剑,都击杀不了身高十倍于己的器兽战卒龙伯,结果看到了一支装填炽火的弩矢炸去了龙伯的头颅。

于是如同孩子一般,闹起脾气,镜流不打算再用剑术。而镜流的师父告诉了她,不能依赖机巧,机巧有可能失效,只有自身剑术才能保护好自己。

上至将军下至兵卒,每个云骑都要从出剑开始学起。 「工造司的各色军械确实能代你杀灭敌人,但那些都是兵器自行运作罢了。如果有那么一天,箭矢耗尽、星槎坠落、金人停转,谁来保护你我,谁来保护仙舟? 「握住这柄剑,给我牢牢记着,只有云骑亲自掌剑上阵,才是人类自己的战斗。我们用自己的血肉、自己的技艺向那些非人的孽物们证明,我们必将战胜它们,而不是让机巧代我们行事!」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7张

机巧的局限,用剑的证明,这也成了后面镜流用剑执念之一。挥剑只是为了杀敌。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8张

云上五骁——为情义忠诚驻足

云上五骁,分别是饮月君、应星/刃、景元、镜流、白珩。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9张

他们在仙舟相遇,于战争中一次次巩固着友谊。从来只与剑为友的镜流,竟有了许多朋友。 也有了【无论间关迢迢,都要相聚在此共饮一杯】朋友间的誓言。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0张

云上五骁故事:在丰饶之民纠集起惊人的大军攻向玉阙时,来自不同仙舟上的五位英雄聚首一处,其中既有箭无虚发的狐人飞行士,也有抵达仙舟求艺的短生种。五人履踏险地,斩阵成功,击碎了丰饶民所唤醒的活体星宿,挽救了玉阙的覆亡。

期间,作为工匠的短生种应星给还给了其他四人做了武器。在刃的角色故事四可知:昔日刃打造了诸多武器,最有名四件。支离的剑给了仙舟最强剑士(剑首镜流);狐人少女用曲弓三箭并发(白珩);黑发龙角的男子使用长枪(饮月君);拌嘴的少年和阵刀(景元)。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1张

其中刃给镜流的武器名为支离,长五尺,重若千钧,玄黑的锋刃上血色浮泛。剑以天外金石之瑛百炼所成。

建造之时人人哗然,唯有罗浮云骑剑首方能诠尽真妙。应星:我造的剑,唯有罗浮云骑剑首方能诠尽真妙。

曾为名缰利锁所困,为情义忠诚驻足。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2张

不过和丰饶大军的战斗并不是每一次都一帆风顺。一场大战中,面对丰饶令使倏忽带领的丰饶军,还是付出了惨烈的代价。

白珩也就此牺牲,而且死的极其悲壮,也因此救下了镜流等人:

直到一艘星搓如箭矢刺穿了一切,他看到那个女孩从废墟中艰难爬出,手中高举着一轮绝对黑暗的太阳。在那快如永恒的瞬息里,他看着她的手逝,看着她的面容消逝,他看着她消逝。那物什将周遭的一切碎为最细腻的齑粉,卷入力量的风暴里,连同女孩自己。

镜流的:她(白珩)只身陷阵,令联盟士卒得以冲破倏忽的“血涂狱界,更从龙狂中唤回了你。但她却没能走出那片战场,我们都欠下了一笔无法偿还的债。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3张

白珩的牺牲,也埋下了饮月之乱祸端的开端。

饮月之乱——魔阴身下最后执念

饮月君和应星无法接受白珩的离去,妄想用化龙秒法,利用那位丰饶令使的血肉,帮助死去的白珩带回人世。

结果不成熟的技术,造就了大肆破坏的孽龙(白珩失败后的产物),一时间大乱。此时镜流前来发现这一切。

最后是镜流看到孽龙,冲向孽龙将其杀死,出现了手足相残的局面。最终导致了持明族和云骑军大量因此死亡。

镜流角色故事四:她曾手执此剑和战友弟子一同杀入千足之舟,斫下步离战首的狼头;也曾登上高耸入云的飞空城巢,削去羽卫们的翮羽;她与慧骃铁蹄相抗,将六足骏马的执辔者们尽数镇入牢狱…在她剑锋所向之下,孽物或死或败,无一幸免。她从未料到自己竟会将这柄剑指向自己的生死至交。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4张

饮月君:祸首饮月,一意孤行,擅行化龙妙法起死回生,变化形骸,酿致大祸,有辱战士哀荣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5张

刃:从凶应星,狂悖骄慢,染指丰饶神使血肉,助饮月妄为,终至堕为不死孽物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6张

镜流:罪人镜流,身犯魔阴,弑杀同袍,背弃盟谊。镜流诛杀孽龙后,陷入魔阴身,后失控杀了部分云骑军等。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7张

陷入魔阴身后,镜流意识被慢慢撕裂,但依旧记得昔日的那个执念,便是天上的星星,我也会斩下。

眼睛上的黑布是自己扯下一条黑色的绸布,蒙住双眼,来压制魔阴身。

《崩坏:星穹铁道》镜流的角色故事,疯癫“剑痴”的最后执念-第18张

镜流的整体故事来说,她并不是说,因为饮月之乱放弃了情谊,忠义,为了剑术而入魔的人。反而剑术上的“癫狂”是为了斩下星神,镜流也知道,不到出神入化,根本不可能对星神造成影响。她不完美,但她知道为了什么在战斗。

这唯一的理念,也在支撑镜流前进,目前剧情来说,镜流和罗刹的计划,后续还会有大把镜流的剧情出现,她或许真的能斩下星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