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9 09:59:46 作者:好好的玄澈哒 Language

            自从当初经历过心灵杀手1之后就忘不掉那个余晖下的亮瀑镇,忘不了反复与噩梦斗争的阿兰。令我感到新颖的是阿兰那强大的能力,像马良一样用笔就能创造、改变现实的力量,所以在2021年后心灵杀手2公布预告后就一直默默等待了,本来一心想等epic结束独占后上Steam再买,但听许多老铁和看新闻说epic支援了绿美迪很多才开发出了心灵杀手2,可能会一直独占........没有办法,心又痒的不行,就只能在epic上买了。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0张

该回去了

              整体来说2的恐怖氛围更加浓厚了,剧情更加出彩了。可惜一开始体验不好,我3060的本子帧率在35-60帧之间起伏(中),在小镇和黑暗之地期间帧数还算稳定,一进巨釜湖帧数立马跌宕起伏,偶尔打发信号弹扔个信号棒帧率骤降........期间bug也不算少,可能和场景加载有关系?偶尔到新场景不管是萨贾还是艾伦都有可能直接卡地下去....(艾伦有时候在下梯子时候还卡在周围过不去)贴图模糊(必须关游戏才好的我)音画不同步,没有字幕等等都很影响游戏剧情体验,更重要的是频发的跳脸(绿美迪在阿兰2里的设定:如果你更接近真相或者在对的路上会看到被黑暗侵蚀的人的心灵),尤其是在瓦尔哈拉养老院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辛西娅不停的干扰你,跳到最后我整个人都麻木了...不过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小缺点,该修复的肯定会修复的,说不定跳脸什么的也会加设置;,蛮期待新结局在通关一次的,毕竟dlc也还没出嘛。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1张

追寻

              萨贾感到不安。

             自己曾经侦破过很多案子,但这次的案子不同以往。每次遇到挫折斗会使她更加努力的去挖掘真相,但眼前的经历还是让她感到有些彷徨:死而复生的南丁格尔,能够将文字变成现实的原稿;给她提供帮助的诡异娃娃,她遇到了她并不认识的祖父:奥丁和托尔。她在脑中自我组织的精神殿堂竟然是一种超能力,认识的人都说自己的女儿已经离开了,但明明昨天才和她通过话........而如今想离开也无法离开,如果离开的话这些事情会通通变为现实。她叹了口气,平复下心情,想到自己开心和睦的家庭变成了这样,她就有点恨艾伦。“等我找到他,一定要狠狠揍他一拳,他凭什么能够决定将我的家人拖进这个世界?他们又没有犯错!”萨贾心想。“事到如今,我一定会让艾伦改变家人的命运,黑暗不会让我臣服,我会与它战斗到底的。”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2张

主角

               艾伦感到迷茫。

              明明自己已经改变了现实,10年前的黑暗已经消失,现在的自己又处在何地?多尔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警告我?《源起》不应该完稿了吗?为什么会写《回归》?我是处在轮回之中吗?为什么萝丝会认识我?为什么感觉联邦控制局这么熟悉......这些疑问多的艾伦的脑子要爆炸了,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放弃,爱丽丝还在等他。他发誓,如果他这次能回去,他一定会改掉坏脾气,认真工作,好好的对待爱丽丝。

              看着空缺的线索版,艾伦不得不停下,规划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

             “划痕永远都快我一步,本来写好的《回归》也被不断改写,逃离的路线不断被毁灭,飞升之路到底还有多远呢?我需要帮手,越多越好,无论是萨贾,还是联邦局,无论是谁,只要能帮我离开这里,哪怕是一会........爱丽丝还好吗.....”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3张

我感觉我坚持不下去了,爱丽丝

                关于剧情上,两位主角最终还是汇聚一堂,齐心解决黑暗。但在恐怖故事中,没有“完美”的结局。故事中只有怪物和受害者,就算有英雄,英雄也并不是万能的,面对结局,英雄也要付出代价。黑暗离开了凯西的身体重新附身艾伦,萨贾随后使用光明子弹解决了黑暗,艾伦也重重倒下,结局似乎注定是悲剧。(关于新结局+可以看b站https://b23.tv/GFiMcZ0 )

              “这不是湖,这是海洋”。艾伦讲过的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黑暗所影响的范围非常广,而“这不是循环,这是一个螺旋体。”的意思在于艾伦面对的不是轮回,而是步步之后终究会有改变。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4张

认知

              有时候很敬佩艾伦,他到底是怎么在黑暗之地撑过10年而不崩溃的呢?所有和他最亲最爱的人都离开了他,黑暗也在不断腐蚀他,他每次创造原稿去改变命运,但命运每次都与他开个玩笑:黑暗修改了原稿。不断的在失去希望,被各种幻象所欺骗,被各种陷阱所折磨,艾伦仍然坚韧不拔,顽强不屈,在10年后的今天等来了他的“英雄”萨贾。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5张

等待

              “如今我又回到了这里,一起的起点,我在里面待了10年,如今我又有回去,有时候想想离开也许也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是不行,一切都应该在此刻结束,为了爱丽丝,为了萨贾,为了帮助我的一切人,来吧,黑暗。”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6张

回归

                看到倔强的托尔说:“十分抱歉”。的时候,心里真的有点酸酸的,不过听到萨贾随后回复:“我原谅你了,爷爷。”的时候心里又暖暖的。从一代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两个老头,上了年纪也没有失去自己的真心,永远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摇滚精神,虽然有时候醉醺醺的,但每一言都发自肺腑。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7张

“醒醒,巨斧湖!”



               关于游戏方面,萨贾的比较简单,艾伦的很困难(主要是萨贾遇到的怪没艾伦的怪那么恐怖,环境氛围也不那么紧张(艾伦的怪天天在哪里叫艾伦,有时候真想过去问问我是你dad吗叫我叫这么勤.......))萨贾的弩升级蓄力后基本上可以把不戴鹿头面具以下的小怪一击必杀(普通难度),面对太多的怪就赶紧扔信号棒吧....艾伦的信号弹就不必多说了,看到一堆影子就放吧(别省了哥们,天天瞬移

我要麻了)谨记大部分可以回去的关卡遇到的柜子如果自己弹药充足先别捡,等把补给放鞋盒里在来拿。(难度骤降)

心灵杀手2·神笔马良就是我(含剧透)-第8张

结束亦是开始

               打完以后把恶灵附身和阿兰对比了一下发现它两非常像,塞巴用心灵创造武器去对抗鲁总,阿兰用文章去创造一些补给点和武器去对抗黑暗,两人都有相对安全的休息点,不同点就是阿兰是创造者者而塞巴是接受者。

               最后,用这篇文章纪念当初爽玩的恶灵1,阿兰1,期待阿兰3和恶灵3(虽然感觉都不太可能了)这次TGA感觉悬了,竞争对手博实在是太强了,不过还是支持了阿兰2,玩阿兰也好,附身也好,有时是因为它们那具有神秘色彩的剧情,有时是它们能给我带来一种紧张感,刺激感,让我欲罢不能。阿兰2各方面填补了1的各种剧情,也算填饱了粉丝的肚子,给自己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玩完以后不停在循环阿斯加德的古老诸神,歌曲真是yyds!心灵杀手万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