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5 08:39:4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废案志Vol.1】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0张

“白面具”梵雷

“……我想赐福指引的方向,

肯定是那座断崖上的城,史东薇尔。

那座城是又老又丑的半神,“接肢”葛瑞克的居所。

快动身吧。

前往指引提示的方向,那座断崖上的史东薇尔城。

没有女巫陪伴也渴求艾尔登法环的话,就该如此。”

头戴“白面具”的梵雷如是说道,从漂流墓地苏醒后的褪色者一脸迷茫,直到听从了梵雷的建议,开始向史东薇尔城进发,在哪里又将遇到什么呢?经过几场艰难的战斗,褪色者终于在一个傍晚来到了风暴山丘附近,正如此地的名字一样,那呼啸的狂风像要将人撕碎一般。

褪色者四处观瞧,发现山丘之上有一幢破屋,里面闪烁着火光,似乎有人躲在里面避风,褪色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随着脚步的走进,褪色者发现里面站着的是一位苦行僧打扮的人,自称里可,他见褪色者走近上下打量了一番,开口说道:

嗯……

没看过你吶。

不过来得正好,你对酒有没有兴趣啊?

而且不是普通的酒, 是过去只有半神才能喝的甘露,也就是粹酒喔。

世事难料啊,其实贫僧对粹酒了解得透彻。

如果你能帮忙收集制酒的原料,

贫僧可以分给你一些。

……交界地对我们褪色者实在不算亲切,

大概因为年纪有了吧, 这阵子到战场找原料,身体实在吃不消吶。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1张

风暴山丘的清道夫小屋

褪色者还是第一次听说粹酒,但现在重要的并不是饮酒,而是要进入史东薇尔城,于是便婉拒了他。里可显得有些意外:

怎么!你也太不知趣了吶!

唉,也算啦。 以后你会主动来问酒的事情。

当你对逐渐步向毁灭的世间感到厌烦,或是……

当你想知道其他人心底的秘密吶……

怎么了吶?你有兴趣了吗?

等等,喝酒还能知道他人心底的秘密?听到这褪色者来了兴趣,既然是半神才能喝到的甘露,那味道一定会非常独特吧,想到这,褪色者便答应了下来。得到了想要的答复,里可语气变的轻快起来:

哦,这样啊!你愿意帮忙吗!

真好、真好。

那这东西,你拿着吧。

那东西叫作托莉娜水晶球,

当你找到那群酣梦难醒的幸运儿,

可以用水晶球收集深眠浓雾。

所谓的粹酒,是滤过深眠浓雾之后, 生成的特殊液体吶。

……帮个忙,去收集深眠浓雾吧。

说着他便将一个水晶球交给了褪色者,那是一个精致的器皿,晶莹剔透的球体上装饰着睡莲与一位沉眠的少女: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2张

圣托丽娜水晶球

一个充满薄雾的水晶球。

为圣女托莉娜的象征。

可以复制睡梦中的薄雾。

梦境薄雾曾被作为一种罕见而强效的药材进行使用。

愿沉睡的宁静降临到所有的人身上,

即使是那些红眼燃烧着狂暴火焰的人。

圣女托莉娜是谁呢?褪色者想此前摘到的一种花似乎就叫做托莉娜睡莲: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3张

托莉娜睡莲

姿态曼妙,即将枯萎的淡紫色睡莲。

用于制作道具的其中一项材料。

非常罕见的物品。

为圣女托莉娜的信仰代表花。

具有舒缓亢奋精神的效用。

看起来圣女托莉娜是一种信仰,那么眼前的这位酒僧里可是否就是托莉娜的信徒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该去哪找那些酣眠难醒的幸运儿呢?褪色者想起曾在附近看到过一头酣睡的野狼,它头上缠绕着一团白雾,那应该就是要收集的深眠浓雾吧!褪色者一路来到野狼群附近,击杀了其他碍事的野狼后,果然用水晶球收集到了深眠浓雾。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4张

从野狼身上收集深眠浓雾

返回的路上褪色者又遇到一直巨大的陆生章鱼,它也在酣眠,于是褪色者收集到的浓雾增加到了2份,将这两份原材料交给里可,应该就可以得到粹酒了吧!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5张

从章鱼身上收集沉眠浓雾

看到褪色者回来,里可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哦,等你好久啦。

事情办得怎么样?有收集到深眠浓雾吗?

褪色者将刚刚收集到的沉眠浓雾交给他,他看着水晶球中的浓雾说道:

……唔、嗯,这就对啦。

每个浓雾都很纯净无瑕,也有漂亮的沉淀物。

……辛苦你啦。

来,这是说好要给你的粹酒,收下吧。

……再帮个忙,多收集一些深眠浓雾吧。

这样贫僧就能再分给你粹酒喔。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6张

粹酒——梦境佳酿

说着他便将一杯粹酒交给了褪色者,褪色者看着这杯淡紫色的梦境佳酿,犹豫着是不是该一口闷下去,此时里可似乎也看出了褪色者的心思,慢悠悠的说道:

……贫僧想给你一个建议。

粹酒能揭露秘密。

所以说,和获得短暂的愉悦相比,如果你更希望知道他人的秘密,

就让对方喝下粹酒吧。

……秘密就好比老酒──越陈是越香吶。

懂了这个道理,一切都能随心所欲啦。想要友情,想要支配,想要欺骗都行啊……

褪色者意会到了其中的含义,于是恋恋不舍的将已经送到嘴边的酒杯放进了背包,如果粹酒能揭露秘密,那么不妨找个幸运儿试一试,圆桌厅堂的“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似乎就藏了很多秘密,不放拿去给他喝上一杯。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7张

“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

百智爵士看着褪色者刚刚放到桌子上的梦境佳酿,先是一愣:

……哦,你这是……

要我喝酒吗?

继而画风一转,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你认为我有那么愚蠢?

会沉浸在一时的快乐,吐露自己的秘密?

……给你一个建议。

用计谋算人是无妨,但要看清对手的底细。

不然总有一天,你会吃尽苦头。

说完便把粹酒还给了褪色者,低下头继续翻阅书籍,不再理会,气氛显得颇为尴尬。

褪色者也不敢再多做停留,连忙逃也似的走掉了。骑着托雷特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宁姆格福,褪色者还在思索应该找谁来试试这酒,这时一段悲凉的琴声传入耳中,一抬头发现已经来到了艾雷教堂,远处篝火旁商人咖列正在弹琴,褪色者眼珠一转,幸运儿出现了....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8张

流浪民族商人咖列

PS:本文基于游戏删减剧情整理,睡梦机制视频截图源自油管主@Lance McDonald,并不会出现在正式版游戏中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9张

@zerosshadows

《艾尔登法环》废案志(1):给百智爵士倒一杯梦境佳酿-第10张

@EnDuri_

#艾尔登法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