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9 01:02:21 作者:小鸡游戏 Language

二次元分很多种,胶佬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因为圈外人不太了解,对“胶佬”有奇奇怪怪误解的人也越来越多。

你们可别乱用词呀!胶佬就是像鸡腿哥那些喜欢拼高达、买手办,喜欢塑料小人的阿宅罢了。

为了丰富自己的收藏,很多胶佬都会关注各种新出的周边。

最近《LoveLive!SuperStar!!》就推出了一款唐可可的纯银雕像。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0张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张

不过这玩意的脸部相当抽象,不说还以为是跟米老鼠的联名。

这尊雕像也唤醒了不少网友尘封已久的记忆,那就是邪神手办。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2张

每隔一段时间都能在网上看到这样丑得惊为天人的邪神手办。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3张

大部分的邪神手办大多数来自一些野生的山寨厂商,它们用料往往很差,做工也像是用脚抠出来般的拙劣。

即便如此有的邪神手办,还是获得了不可思议的人气。

邪神手办出圈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4张

当时《动画基地》的《FATE/STAY NIGHT增刊号》就附赠了鼎鼎大名的“邪神Saber”。

这尊“邪神Saber”造型极度崩坏,看久了还能对SAN值造成影响,因此被无数粉丝恶搞、玩梗。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5张

邪神Saber极高的人气还引起了官方的注意,作为原设计的宫川武几经波折才托人才搞到邪神Saber。

后来邪神Saber还成了国产手办吧的头像,至今也未曾有能撼动它地位的邪神出现。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6张

对了~如果你觉得难过,那可以去国产手办吧看看。

其实国产手办也有非常精致的,但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更多的还是“三无”产品。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7张

人生就像一盒国产手办,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邪神。

虽然大多数邪神手办都是来自山寨厂商,经验老到的胶佬也能分辨出来。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8张

但问题是官方的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那些来自官方的邪神,对真心想入手的胶佬往往更为致命。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9张

在霓虹国的2ch网站上有着手办届的“四大邪神”。

上面提到的邪神Saber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另外三个都是官方出品的邪神。

分别有是来自《异度传说》的kos-mos、《九十九夜》的茵菲和《北欧女神2》的希尔梅莉亚。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0张

这些手办每个细节都在挑战视觉神经,多看一眼都会造成精神污染,简直是胶佬的噩梦。

估计打开它们的一瞬间,收到货的胶佬想刀人的心都有了。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1张

因为邪神手办的猎奇属性,这玩意也慢慢发展成了另一种的亚文化,不仅成了一个卖点,还有了一定人气。

于是我们在网上能看到越来越多的邪神手办。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2张

要是炭治郎回到家看到这样的“祢豆子”,别说复仇了,不当场自刎已经是他最大的勇气了。

另外还有经典的牌佬番《游戏王》也惨遭毒手: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3张

要不是认出那个打牌专用的发型,根本想不到这是武藤游戏…….

至于海马社长,真怕他会突然崩出一句“食屎啦你”。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4张

无论是人气游戏还是热门动漫,都有可能成为邪神手办的素材。

还有下面的这些就不点名了,看看鸡友们能不能认出它们的原型吧……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5张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6张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7张

这些邪神手办明明哪都做不好,但有的还硬要为难自己摆个造型,它真的,我哭死。

不过除了强奸审美,邪神手办还有一定的实用性,例如可以锻炼胶佬的重涂技巧。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8张

只要手艺了得,再邪的手办也有机会救活。

有些彻底崩坏还是直接放弃,这种可以放两个在家门口两边,因为脏东西看了都会嫌晦气,辟邪效果绝对一流。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19张

虽然大部分邪神手办都丑得惊世骇俗,但可不要小看他们的价值,因为一不小心身价可能就翻个几十甚至上百倍。

上文提到的邪神Saber就有人重金求购。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20张

从国内爆火的邪神佐助,漂洋过海到日本后身价暴涨。

在日亚上还卖到了5万日元,不知道要多少顿疯狂星期四才能拍下来。

【影视动漫】丑出天际还能涨价百倍,到底是谁在抢这种“邪神手办”?-第21张

原本大家看来图一乐的东西,过度跟钱挂钩以后总感觉有点变味。

不得不说无论是暴涨的价格,还是莫名追捧的行为,还真符合现在互联网的一些特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