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宠物情缘】|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20:11:04 作者:離絕大人是系统 Language

大多了,记不清了。
就说我在天刀的第一只宠物吧
江湖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八荒弟子行走江湖,总会遇到各种奇遇。
江南多阴雨,连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太阳懒懒的挂在天边。我高兴的牵来我的马,骑着它没有目的性的闲逛着,欣赏着雨后天晴路边的风景。

此时微风拂过,我眯着眼享受。在经过街道旁的一棵丰茂的大树时,仿佛似有所感的我望向了那棵树。彼时天光正好,绿树云阴,微风拂过,空气微醺。我好巧不巧的与树下的一只猫对视了。我当时心想:树下竟有只猫,真可爱。其实我见过它,只是没想起来。那猫长的圆头虎脑,毛色是白麻相间的,我翻身下马向它走过去,蹲下身来摸了摸它。它竟也不怕生,只是疑惑的看着我,随即友好的对着我喵喵叫,然后向人群走去,我盯着它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人群中,心里有些惆怅。有路过的路人看我这幅样子,好心说道:“这只猫通灵性,常在码头上出没。”我谢过,翻身上马朝着码头驶去。到了码头,果然在一处地方找到了它,我开心的下马朝它走去,又摸了摸它。它耳朵竖起来,轻轻动着,随即又往别处走去。我想追去的时候,小猫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我身旁站着位姑娘,看我想去找那只猫,热心的告诉我:“这猫常去聆音阁听琴呢!”我谢过,连马都没骑,直接弃马御轻功向聆音阁飞去。我在聆音阁守了一天,终于碰到了那只猫。看到那只猫的时候我都差点以为认错了,之前见到这只猫是不瘦但也不胖,没想到一天之后再见到时,竟然成了一只小肥猫,这是吃了多少啊?!我从路边随手摘了一根狗尾巴草,然后放到它眼前晃。贪玩的小猫咪瞬间被我吸引,追着狗尾巴草跳跃不停。斜阳细细,暮色溶溶。此时此刻,我心想:什么江湖豪情,快意恩仇。不胜路边小狸奴。猫儿似乎玩的有点累了,舔了舔毛,便悠悠然朝着慈云林走去。我好奇的跟了上去,但是跟丢了,我心情有点低落。突然,我看到不远处有座小房子,房子旁边有一条大黑狗,我灵光一闪,向大黑狗走去。黑狗看起来挺温顺的,也不凶人。我半蹲下来,和它说话:“你好啊,我想问一下你有没有看到一只小猫呀?”大黑狗盯着我看,没有动,就在我唾弃自己这种傻子行径时,大黑狗对着我叫了一声,然后摇着尾巴,示意我跟着它。我高兴的站了起来,跟着它走,最后在小房子的角落里发现了那只躺在那里的猫。猫儿看到我和大黑狗时,飞快的翻了个身,警惕地喵了一声。它慢慢后腿,渐渐的拉开了和我的距离,直到消失在草丛里。想追已经追不上了,忽然我听到不远处的大桥那里似乎有人在找猫儿。我往桥那走去,看到桥上穿鹅黄色衣裙的美貌女子怀里抱着那只猫。我走上前去,询问得知女子名唤朱小月,这猫叫葡萄,她算是这猫的主人,这只猫儿其实是只流浪猫,居无定所,朱小月只是时常碰到了会喂养。她看我挺喜欢这只猫的,就询问我:“我见少侠对葡萄挺喜欢的,可否愿意把它带在身边好生照顾,免它流浪之苦?”我听到这话,欣喜万分,告诉她我非常愿意,并再三保证一定对它好。朱小月见我诚心,把葡萄交付给了我。我谢过,开心的抱着葡萄向我来时的路走去。葡萄在我怀里舒服的打着呼噜。此时夕阳渐落,金光铺地。我牵来我的马,抱着我的猫儿,翻身上马,向着远方策马而去。
此后余生,江湖路远,我不再是一人一马行于江湖。从此多了一只猫儿,心里多了一份牵挂,远去的路在也不是孤单一人。
此后,风也好,雨也罢。我有了一只陪着我走南闯北的猫儿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