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7:18 作者:升天の七实 Language

(仅代表个人观点,轻点喷呜呜呜呜

经过110个小时的奋战,我通关了艾尔登法环。

  作为一个魂系萌新,前二十个小时的游戏体验枯燥且无比受苦,被恶兆老师军训二十个小时,一度试图放弃,安慰自己不是魂游的料。

 可是我亲爱的两位太阳好哥哥带我痛扁了恶兆(喜)点名感谢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0张

 即使在这时,我仍然对这款游戏提不起太大的兴趣,无非与太过受苦。

 在推进到接肢的时候,我以为痛苦会再次上演,抱着胆怯的心态上阵,果然被疯狂嗯在地上摩擦,于是我不在纠结于专攻BOSS,在这片广袤的大地进行探索。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艾尔登法环的精妙,当地图上一个又一个的赐福被我点亮,一位又一位的敌人被我攻克,变强所带来的正反馈陡然猛增,当我再次面对接肢时,已经是因为有点实力的褪色者了,当他进入二阶段,高喊“伟大的艾尔登之王,敬请见证!”时,我彻底被震撼到。最底层的半神都如此努力,我有何退缩的理由?在信仰的加成下,接肢也倒在了刀下。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1张

    对于萌新来说,看着以前强大到几乎无法战胜的BOSS被自己手刃确实无比自豪(菜狗の自信)。

  本以为接肢的敬请见证恐怕就是我能见到最大的场面了,但是满月女王的战斗不禁又让我感叹场景设计的精美:“一轮满月之下,曾经魔法学院末代的女王发起了宣誓,要用魔法清扫我这不速之客。”(虽然清扫失败了)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2张

  绕过学院,进入亚坛高原,又一块广袤无垠的土地展现在了我的面前,此时我彻底理解了这个游戏的体量。

 接下来接受了火山官邸的任务,同时也进入了王城罗德尔,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绕路以及被追的屁滚尿流。开始与初始之王的幻影战斗。说实话,这个BOSS实在算不上难,招式大开大合,也没有太多华丽的招式,我甚至很轻松的打败了他,甚是一度怀疑:初始之王就这个水平?(当然后面被教训拉)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3张

  简单几步后,我见到了令我熟悉而又恐惧的身影,恶兆的本尊:恶兆王,一时间一些不好的回忆涌上心头,想起初见恶兆是被其花式吊锤,不由得敬畏三分。但是:现在的我已不是从前的我。熟悉而又不完全熟悉的招式一个个再次浮现在我的面前,刀锤枪在我的面前乱舞,我已经完全褪去初见时的慌乱,有条不紊的闪躲,斩击,终究,恶兆王还是对我施以了不甘的诅咒:“没有人能当上艾尔登之王,你我也不例外”。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4张

  我本以为这段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当我触摸黄金树时,拒绝的刺在黄金树面前缠绕,褪色者被挡住了道路。此时,许久不见的木头告诉我需要燃烧这拒绝的刺才能进入黄金树,我需要动身雪山,找到巨人山顶上不灭的火种,燃烧黄金树。

 圆桌厅堂的解指婆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有一丝的惊愕,但还是给出了建议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5张

  燃烧黄金树固然是重罪,但在此刻,所有人都希望我登上顶点,改写历史(除了百智,点名批评嗷)。

  踏上雪山,击败了火焰巨人(这寄吧实在没对象写)。来到了火种旁,木头再次现身,但我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这次竟是永别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6张

  “伴火同行者,终有一天会遇到命定之死”

  她自己成为了火种,点燃了巍然屹立的黄金树。

  既然已经开辟了前人没有走过的路,那么就继续走下去吧。

  在天空之城击败了黑剑之后,王城也随之崩坏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7张

    再次回到王城,昔日庞大的建筑已经化为灰烬,重回黄金树教堂,百智爵士在演讲中也被褪色者击败。我见到了真正的初始之王。

  这场BOSS战是我在艾尔登法环里打的酣畅淋漓的战斗,一阶段过后,葛浮雷撕掉了作为监视的狮子,完全认可了褪色者,开始了旧王与新王的战斗,也开始了两位战士的战斗。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8张

  纯粹的力量与速度,露出破绽就会被带走的伤害,不禁让我紧绷神经,看清他的每一次出招,每一次收招,何时踏地,何时突击。真正的战士还是败在了新的剑锋之下,我们也获得了初始之王彻底的认可。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9张

  接下来,还是迎来了最后的战斗。

  拉达冈/艾尔登之兽:

  他们代表着黄金树向褪色者发起了最后的宣战,也是褪色者登上顶点最后的阻碍,我们带着希望与支持,与黄金树的化身展开了最后的较量。一阶段的场景万物寂灭,犹如世界出生,二阶段浩瀚无垠,仿佛又代表了黄金律法的精密与无穷。当我和我的太阳好哥哥硬磨七分钟听了两遍BGM看完最后一刀之后,我如负重释,我知道:

一切都结束了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10张

 褪色者终究还是成为了新的艾尔登之王

【艾尔登法环】落叶捎来了讯息,褪色者当上了艾尔登之王(严重剧透)-第11张

  同时我也没有辜负开始教堂里的留言

(即使引导已经破碎,也请当上艾尔登之王)


我在之前并没有接触过任何魂游,游戏水平也在中等偏下,但是在艾尔登法环里,我还是体验到了一个魔幻而宏大的世界,体验了以凡人之躯撼动神明的成就,体验了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的壮举。

  艾尔登法环对我这种人难吗?肯定很难,尤其我一周目全程滚刀,但是它没有给我绝望的难,它终究能让我在重重困难里看到一丝希望,让我在黑暗的阴霾里充满对光明的向往。

  抛去主线,这片大陆上还是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各种目的不同的人和物。

    我体验过碎星以一己之力封印群星的力量,看到过战士壶亚历山大为了追求梦想远走他乡实现梦想,看到过火山官邸里拉卡德追求力量迷失自我。

  游戏是第九艺术,艾尔登法环是一部宏大壮丽的史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