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7 10:46:38 作者:ssaaadghbv Language

译注:本文为Mechwarrior初版规则书的节选翻译,时间背景为3025年。

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0张

内天体(中间的圆形区域)外即为边界地区


2785年之前的历史背景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1张

就算对继承者国那些消息最灵通的公民来说,边界地区似乎都是一个有待商榷的区域。它巨大无比,甚至延伸到了五大家族的势力范围之外,几乎与无边无际的黑暗宇宙融为一体。如果真要给这片广大的地区设置一个边境线,那它应该位于离地球150-200光年之外的某处。但这只是对边界地区大小的一个粗略估计,没人能够详细说出边界地区究竟从哪里开始的,又延伸至何处。


如人类太空史中描述的那样,边界地区的许多星球早在大散居时期就得到了开发并被殖民。这样的过去使得广大边界地区的许多住民有一种脱离地球的独立感。在大散居之后的两个世纪中(战争年代时期),边界地区的各星球之间也是征战不断。即使如此,这些思想独立的外部星球还是非常抵触让地球成为它们的指导者或者是战争的调停者的意见。


卡梅伦家族(Cameron Family)自2339年起就成了霸主地球(Terran Hegemony)的世袭领袖,但就算是他们也拿这些离地球数百光年远的星球毫无办法,几乎没有取得过什么进展。直到有一天,日后被称为(盟)内天体(Inner Sphere)的区域中的几股强大势力达成了一致,组成了一个叫做星盟(Star League)的强大组织,而边界地区各星球拒绝成为星盟的一份子。于是,一场长达20年的血腥大战开始了,这场大战的结果是:边界地区被“说服”加入了星盟。虽然战争的胜利者——星盟在战后发动了一次积极的公关行动,使得边界各星球表面上似乎与星盟团结一致,但是很明显的(至少从现在的角度看来),边界人民并没有被说服,即使是过了一个半世纪以后,他们仍认为边界是个独立的区域。


即使如此,“好日子”时期还是对内天体与边界地区都带来了许多好处。27世纪-28世纪早期,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多项发明(比如超脉冲发射器,小型化的肌活性体技术和低成本净水设备)使得广大的边界地区内的各星球能够更频繁的进行交流,各星球之间的交易次数,星球的商业化水平都呈指数性增长。此时盟内各星球,不管是处于内天体区域的还是内天体之外的,彼此之间都在经济上相互依赖。许多星球开始单一化发展,出现了各种农业星球,工业星球等。


最终,2597年-2765年间长久的和平还是被打破了。首先,几个边界地区星球选择从星盟独立。然后,环世界共和国(The Rim Worlds Republic)的领导人斯特凡·阿玛里斯发动了一场政变。随后是一场长达15年的内战,这场战争使得星盟分崩离析,在地球周边的区域和环世界共和国区域斗争尤其激烈。星盟设置的星间通讯系统网络也几乎被完全摧毁或瘫痪,这使得边界地区与内天体之间的联系几乎也被完全切断。在2784年,克伦斯基带着大量舰队戏剧性的消失了,这意味着内天体各国之间全面内战的最后一个阻碍也消失了。在接下来的两个世纪里,边界地区终于可以自由的走自己的路了。


现在的边界地区:2785年至今


星盟的倒台对边界地区中的势力平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首先,内战与随之而来的各种冲突彻底破坏了星球之间的经济依赖。然后,克伦斯基之前为了准备内战,把内天体与边界地区各星球的战斗机甲与各种装备都搜刮一空,许多边界星球都失去了自保能力。再然后,与内天体失去通讯方式,以及内天体正在忙着打内战这两个事实使得边界地区甚至更加孤立了。星盟以前一直在控制边界地区各个派系之间的冲突,但现在,没有了任何外部干预,各种不满与分歧在边界地区公开爆发。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2张

上述这些因素有的影响较为深远,可能在漫长的时间后才能感觉到其影响,而有的影响立竿见影。比如说,边界地区的通讯中断使得经济严重衰退,几乎与内天体中发生的情况一样严重(见经济)。这使得边界各地区的经济实力平衡根据真正的力量(即,持有的战斗机甲,船舰,工厂,珍贵原材料和高科技产物,比如仍能工作的超脉冲发射器,这些物品的持有量)重新调整。由于缺少设备与零件,那些之前完全依赖于星际贸易生产的星球大部分都被居民抛弃了。和内天体中的情况类似,那些完全依赖星际贸易进口食物与水的星球,除非是处于关键战略位置,不然无一例外也都被抛弃了。


边界地区的政治结构撑了更久才瓦解。在那些星球数量更密集的区域(比如金牛座同盟(Taurian Concordat)的首都地区冥王星团(Hyades star cluster)),各种组织至少表面上还完好无损(特别是当那些地区没有在内战中遭到剧烈打击时)。但在像环世界共和国国土这样在内战中受到了巨大打击,面积几乎与内天体中的太阳联邦一样大(但人口只有十分之一)的区域内,以往这里存在的强大的政治实体早已不复存在。环世界共和国分裂成了许多小型的政治实体,其中有的仅由一颗星球组成。


前三次继承战争也影响到了边界地区的政治结构。那些曾举兵反抗上级的战斗机甲部队,那些与危险的敌人杠上了的机甲部队和那些单纯只是想赚一笔的机甲部队都时常旅行到内天体边缘那些防御能力低下的星球周边。在这种地方,他们经常会成为几个行星事实上的主人。征服这些星球一般非常容易,因为它们缺少包括水在内的各种资源,也没有处于战略位置上。但这同样也使得占领这些星球的部队无法得到满足,他们会进一步计划对内天体内那些人口更多,更富有的行星进行劫掠。尽管许多观察者都认为这些土匪般的部队缺少一个稳定的行动基地,是没有什么生存的机会的,结果,对于那些相对和平的星球来说,他们还是成为了一个大麻烦。


在接下来的两个世纪中,边界地区出现了两股对立的势力,这两股势力可以说起到了一种辩证的相互作用,如果没有其中一方势力的出现,那另一方势力可能也不会出现。其中一方为土匪群王(Bandits Kings)势力,他们是自封的一个个“国王”,每个“国王”都占据了一颗或者多颗星球。这些“国王”其实就是一群土匪和私掠者的集合,他们无恶不作,通过威胁,强迫或者是偶尔把自己的军事实力外接给邻近星球来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另外一方势力则是各种不断发展的联盟性质组织,有的这种组织是历史遗留的产物,保持着以往的行政制度。而有些组织是新成立的,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贸易或者共同防御其他联盟和那些自称的“土匪群王”(成立联盟也可以让各成员国把有限的高科技产物——比如说战斗机甲和净水设备的零部件集中起来)。土匪群王充当了边界地区的破坏力量,摧毁或分裂了多个联盟。而更多的联盟又因为各星球需要对这种趋势做出反抗而出现,联盟的存在能使盟内各地区稳定下来,彼此之间重新展开各类贸易,甚至开始搞科学研究。


无论是什么形式的国家,社会中总会有一股力量试图将其拆散。比如说,联盟内的各成员之间有时如同一潭死水,没有任何建设性,有时又会有激烈的分歧,而各联盟普遍有限的资源又根本不可能让每一个成员星球都满意。


尽管不知道所有细节,但是五大家族的领导者们还是或多或少的有意识到通讯之星(Com Star)与边界地区至少保留了一点微弱的联系,这个组织一直在将小型的船舰派到那些超脉冲发射器损坏或瘫痪的区域中去。当然,它对边界地区的影响力与它对内天体的影响力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不过,通讯之星在边界地区改变了自己的运营模式,从一个信息传输服务组织变成了一个情报收集组织,毕竟现在边界地区可用的通讯设备都掌握在那些独立联盟手上。虽然现在通讯之星在该地区的影响有限,但是它参与到边界地区事务的努力是有助于其本身的,毕竟通讯之星的特权是建立在现状的稳定之上的。


最后还有一个(可能是最重要的)可能影响边界地区的因素:消失的星盟正规军舰队。在2784年11月,许多军官随着阿列克桑德尔·克伦斯基将军(General Aleksandr Kerensky)带着舰队一起消失在了无边无际的未知宇宙中,他们的后裔(如果存在的话)可能会对边界地区造成巨大的影响。当年那只舰队的命运无论是对四分五裂的边界地区的人民来说还是对内天体人民来说都是个谜团。这支舰队的离开似乎直接加速了内天体不可避免的内战的发生。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突然回归?


经常有联盟(Alliance)或联邦(Confederation)被敌对国家甚至是较为强大的土匪王国派间谍渗透,使得这些国家的团结程度进一步的下降。通常来说,那些能在边界地区称霸的国家通常与内天体几个继承者国类似,都采取的是一种寡头当权的制度,权柄只掌握在一个或几个家族的手中。不过,就算是血脉相连的家人,互相之间也免不了各种不和与背叛。


土匪群王们之间的政治局势也是变化莫测。许多小型公国的存在只归功于一个精明能干的领导人,这在边界地区不足为奇。也正是因此,如果换一个弱小无用的领导人上台,能干的前任领袖做出的所有功绩都可能会功亏一篑。而且,由于土匪王国并不是什么正式的联盟,领导权很容易就会因个人分歧,关于劫掠目标的争论甚至是更隐晦的背叛而易手。事实上,这种领导者的更迭甚至会在战时发生。这种相互背叛的趋势使得土匪群王们永远不可能形成一个大规模或长期存在的联盟。不过,土匪群王们一般也不会被那些更民主的政府可能遇到的问题所困扰。


不管是土匪群王势力还是各类联盟势力都在试图开发广袤的边界地区以获取各类自然资源,设备零件和失落科技。由于必须在国土防御上投入大量人数,这类探索遭到了许多限制。不过,边界地区各势力还是因为这种行为受益良多,科技水平普遍较高。

边界各国都意识到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原因有二:第一,它们需要高科技产物以在边界地区的险恶环境中存活下来;第二,有了各种高科技产物,它们才有可能在未来抵御继承战争胜利者的攻击。实际上,由于边界地区各星球都曾被迫经历过工业与农业被完全摧毁再重建的过程(大部分都发生在克伦斯基平叛时),边界地区的居民们比内天体人民更明白“欲求和平,必先备战”的道理。虽然目前内天体只有拾荒者经济一种模式,而且未来大概也很难改变了,但是由于边界地区缺少能干的技术人员和足够的资源,它拥有的军队无论是在人数上还是在装备上都远比不过内天体的军队。因此,现在边界各星球总体上都持一种谨慎的态度,避免引起太多注意,以免有一天某位继承者军阀决定向边界地区发起远征。目前看来,内天体各国只是在尽量防止边界的土匪入侵,其人民对这个地区知之甚少。


与内天体的联系


虽然边界地区自从两个半世纪前内战爆发以来就很大程度上与内天体隔绝了,但内天体地区与边界地区实际上没有一个明确的边境线,有些独立的战斗机甲部队和大胆的行商时不时也会到广阔的边界地区走一趟,边界地区的一些消息也慢慢传入了内天体社会中。在紧邻天龙座联合和太阳联邦的边界地区中,这种情况尤其常见。在那些地区中存在着几个从前作为外世界联盟(The Outerworlds Alliance)一份子的国家,天龙座联合和太阳联邦的间谍时常展开行动,试图让自己的祖国得到这些国家的支持。还有,太阳联邦的执政家族戴维恩家族(House of Davion)和如今已大不如前的金牛座同盟(Taurian Concordat)的执政家族卡尔隆德家族(House of Calderon)都不约而同的向太阳联邦卡佩兰星区与老人星行政官(the Magistracy of Canopus)首都冥王星团之间的那片广阔,杂乱无章的区域发起了经济方面的渗透行动。


土匪王国


边界地区土匪群王众多,每个“国王”的势力范围从一颗星球到十几颗星球不等,而且这个范围和“国王”们的实力也在不断的变化。不过,有几个“国王”的势力可谓相当稳固,在内天体和边界地区都恶名昭彰。


土匪群王


下面会介绍一些土匪王国以及它们的各种信息,比如:首都星球,拥有的战斗机甲数量与控制的星球数量,当前的从属关系(如果有的话)。虽然土匪群王与各类联盟应该是分开的两股势力,但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是语义上的而不是实际上的。


哈尔玛·瓦拉赛(Helmar Valasek)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3张

桑坦德五号星(Santander V)

(位于靠近天龙座联合的片区)


 瓦拉赛只控制了严重干旱的桑坦德五号星一颗星球,他曾在此向几个只有一次超光速跳跃距离远的星球发起了劫水行动(Water-raids)。瓦拉赛在六年前杀死了一个驻扎于此的前太阳联邦机甲连的指挥官(该指挥官在犯下罪行之后叛逃并带着自己的连队于此定居)后接管了对此地的统治。自那之后,许多像他一样坏的恶人也带着自己的战斗机甲沦落到了此地,并开始为其效力,有的是为了各种劫掠的战利品,有的是想报复以前的雇主或同伴。


瓦拉赛的战斗机甲兵力差不多比一个连要少,由于缺少备件和技术人员,这支军队的实际力量还要再弱一点。瓦拉赛没有任何从属关系,不管是天琴座联邦,天龙座联合还是太阳联邦都只把他看作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亨德里克三世(Hendrik III)

奥博隆六号星(Oberon VI)

(位于靠近天龙座联合与天琴座联邦交界处的片区)


亨德里克现在是一个土匪群王联盟的领袖,联盟成员都是一些坐落于内天体可接受距离之外的星球的“国王”。他是第一位土匪王——亨德里克·格林(Hendrik Grimm)的后裔,格林在天琴座联邦派他的部队——格林的军团(Grimm’s regiment)去执行一次非常不利的防守任务后带着自己的部队叛逃,他把自己和军团安置在较近边界地区的奥博隆星系中。


自那以后已经过去了170年,在这段时间里,格林的后裔逐渐扩大了势力范围,控制了邻近的几个星球。他的后继者甚至还渐渐的放弃了各种土匪行径,转而寻求外交手段,也许“土匪”一词已经不再适用于这股势力了。目前,亨德里克有超过两个团兵力的战斗机甲,不过他现在的主要营生方式是出售这些机甲,而不是用它们去袭击其他星球以取得水或装备等必要资源。


红杰克·瑞安(RedJack Ryan)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4张

辟延星(Butte Hold)

(位于靠近天琴座联邦的片区)

瑞安目前在孤立的,资源贫瘠的辟延星上领导着一个由叛徒,恶棍和罪犯组成的帮派。他是霸主地球(Terran Hegemony)著名的企业家鲁道夫·瑞安的后裔的远亲,不过红杰克的名声可比那个企业家糟多了,可以说是声名狼藉。红杰克曾经在奥博隆的亨德里克手下作为一个战斗机甲营的指挥官,有一次,他带领其手下失控的摧毁了一整个属于自由世界联盟的农业星球。在那之后,自由世界联盟与亨德里克都开始追捕瑞安和他的手下,他们被迫逃到了辟延星定居。


在过去的六年里,瑞安与其手下身体力行的阐述了“土匪”二字的含义,他们不但会袭击天琴座联邦和天龙座联合的星球,还会袭击边界地区的星球,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的野蛮行径让瑞安树敌无数。虽然没人知道具体的数字,但是可以估计出瑞安持有的战斗机甲数量大概有两个营那么多,同时他手下还有几架星际战斗机。


圆规座联邦(Circinus Federation)

克雷本二号星(Clayborne II)

(位于靠近天琴座联盟的片区,处于更靠近环世界边缘的位置)


圆规座联盟是在快50年前由一群经常到自由世界联盟和天琴座联盟地区劫掠的土匪建立的。圆规座地区自古以来就是天琴座联盟的领土,在前两次继承战争中,这片地区遭到重创,被废弃了一个多世纪。通讯之星的“探索者”在上个世纪末就发现了这片区域,但他们故意拖延了几年,直到给当地重新装设了一台关键性的超脉冲发射器后才公开了关于该区域的信息。最近,圆规座的劫掠者攻击几个天琴座联盟的边境星球,使得他们又重为人知。(即使通讯之星强烈建议他们不要这么做)


圆规座联盟的总兵力超过了一支战斗机甲团,还有各种星际战斗机和辅助设备。不过,这些部队分散在联盟所有九个星球上,因为每个星球的领导者都不相信自己的盟友,更希望让自己的星球能够击退各种袭击。


马吕斯·奥雷利(Marius O‘Reilly)

阿尔法德星系(Alphard)

(位于靠近自由世界联盟的环世界片区,处于更靠近老人星执政官的位置)


奥雷利的霸主地位来自于阿尔法德贸易公司(Alphard Trading Corporation,ATC)的遗产,该公司曾经也许是边界地区最强大的贸易公司。ATC在星盟内战和前两次继承战争中遭到了巨大打击,这主要是由于当时公司的董事会试图让ATC参与到边界地区政治事务中去,而其最著名的客户之一叫做斯特凡·阿玛里斯,ATC在28世纪中期时每个月都会为其生产30部崭新的战斗机甲。ATC的大多数设施都被克伦斯基的军队和之后的各种冲突毁于一旦。


在150多年后,马吕斯的父亲——约翰·塞巴斯蒂安·奥雷利(Johan Sebastian O‘Reilly),一名出身于自由世界联盟的勇敢商人旅行到了阿尔法德星系。当约翰在阿尔法德四号星上搜刮一个ATC精炼设施废墟时,他发现了一个隐藏的锗仓库,里面存放着价值至少5000万星币的锗,这些锗足以生产几百个超光速跳跃引擎核心。奥雷利马上意识到坐拥如此大的一笔财富而又没有保卫它的手段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他拿出了这笔财富的一小部分去雇佣了几个值得信赖的雇佣军战斗机甲团,让他们来保护这颗星球。同时,奥雷利自己的贸易公司借助充足的资金不断扩张,与当地政府和群众合作,对几个有价值的星球进行了彻底的搜刮。由于没有竞争对手,也不怕各类敌人,约翰得以和儿子一起建立了一个由八颗星球组成的经济霸权组织,这八颗星球人民的生活水平甚至和内天体任意一颗星球人民的生活水平相比都不逞多让。


马吕斯目前雇佣了差不多一支战斗机甲团的兵力,他把这些部队以连级规模分散在自己的重要设施中。更重要的是,马吕斯有一个稳定的备件来源与一个规模日益增长的工业基地。不过,他还是缺少能帮他研究失落科学技术的关键技术人才。


环带海盗(The Belt Pirates)

星之终(Star’s End)小行星环带

(位于靠近天龙座联合的片区,处于靠近天龙座裂隙的位置。)


在天龙座联合与环世界地区之间有一块直径约60光年的势力真空区域,星之终(Star’s End)小行星环带就位于这片区域的一个恒星系中,环带内许多小行星的金属资源早在继承战争之前就被开采完毕。在星盟时期,这里成了一个星际海盗的避风港,他们经常闯进星盟地区执行各种劫掠活动。在星盟解体后,这些海盗的生活方式一如既往,只是劫掠的目标改成了天龙座联合与边界地区的星球。


随着各种零件,特别是超光速星舰的备件几乎消耗殆尽,环带海盗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营生方式依赖于各种星际航行载具,修理与更换失灵航行设备的技术十分重要。到了今天,尽管有许多海盗在打劫时丧命,但是制造与修理超光速星舰的技术却奇迹般的保存了下来。在各个小行星上隐藏着各类无重力干船坞和机库,技术人员们甚至能够用搜刮来的部件拼出来一艘能用的超光速星舰。


环带海盗们雇佣了大约一个营的战斗机甲部队,主要是为了搜刮汇聚在超光速跳跃点的废弃超光速星舰。有人猜测,环带海盗与天琴座联盟的现任执政官卡特里娜·施泰纳达成了一项交易,拼凑出的超光速星舰换原材料。


联盟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5张

外域联盟(The Outworlds Alliance)

在靠近太阳联盟边界片区边缘的区域中有一个叫做壁宿二的星系,外域联盟就处于这个星系的中央,阿维拉尔家族(House of Avellar)是联盟的执政家族。虽然联盟以前较少参与边界地区的各种斗争,但它仍在星盟内战中严重受损。星盟解体后,由于联盟的两个邻居天龙座联合和太阳联邦打的热火朝天,外域联盟得以自由发展。像边界地区的其他政治实体一样,外域联盟从未对地球有过什么归属感。因此,联盟政府得以沉着应对被孤立的问题,不过联盟中还是出现了经济混乱的情况。


在星盟时期,外域联盟的规模甚至可以比肩天龙座联合,有150个以上的成员星球。虽然近年来,各种分裂,抛弃和失联的情况使得外域联盟的成员星减少到了仅有40多个,但是阿维拉尔家族还是公正,称职的持续领导了联盟两个世纪。目前,天龙座联合和太阳联邦的特工都奉上级命令向族长尼尔·阿维拉尔(Neilll Avellar)抛出了橄榄枝。尼尔不希望搅合到两个大国之间的激烈冲突中去,因此不断回绝双方的邀请。


金牛座同盟(Taurian Concordat)


金牛座同盟由卡尔德隆家族(House of Calderon)统治,位于靠近太阳联邦片区的边界地区中的冥王星团(Hyades Cluster)。金牛座联盟由挤在8光年范围内的30颗星球组成,这使得冥王星团成了人类活动天体中最拥挤的恒星系之一。在2765年,18个金牛座联盟星球宣布从星盟独立,克伦斯基残酷的镇压了这些星球。在随后的星盟内战中,整个金牛座联盟又被几乎摧毁。事实上,金牛座联盟在26世纪末才加入星盟,是所有外世界联盟成员国(Outer Worlds Alliance)中最晚加入星盟的,而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金牛座人民似乎特别擅长闹事,排外心理似乎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


上面的描述对同盟的现任领导者托马斯·卡尔德隆(Thomas Calderon)尤其适用。他无论对敌人还是盟友都有一种偏执的不信任感,还花费了大量时间(与国家的金钱)试图证明自己感觉的正确性。同盟内的许多寡头都觉得托马斯最好还是退位,让自己的儿子杰弗里·卡尔德隆(Jeffrey Calderon)来继承王位。杰弗里和蔼可亲,富有人格魅力,简直就是其父亲的对立面。


由于目前的统治者下令限制私人性质的太空探索与各种内部贸易,金牛座同盟目前陷入了贫困。而且,金牛座同盟对其与太阳联盟之间缓冲空间的开发不力使得太阳联邦可能会抢先一步在极靠近同盟边境的位置设置数个哨站。


老人星行政官(the Magistracy of Canopus)


在过去几年里,在执政家族辛特拉家族(House of Centrella)的现任族长凯拉·辛特拉领导之下,老人星行政官正在迅速发展。凯拉是一个2米高的黑人女性,她曾通过自己作为战斗机甲指挥官的功绩赢得了国民的信任。凯拉最近的行为更是让她的国民心潮澎湃,她承诺会利用内天体目前四分五裂的局势来让老人星恢复以往的辉煌。


和尼尔·阿维拉尔这种不希望参与到内天体斗争中的边界地区一般领导者不同,凯拉明显野心勃勃。凯拉正在与自由世界联盟中一些心存不满的公国领导人以及最弱小的继承者国卡佩兰联邦的领导人谈判,而且,通过提供大量赐地为奖励,她成功招募了许多对现状不满的战斗机甲部队,老人星的兵力因此扩充到了六个战斗机甲团之多。


为了使老人星重回辉煌,凯拉还策划了一个能把自由世界联盟的大片区域和整个卡佩兰联邦都占为己有的大计划,这是个几乎不可能实施的计划。不过,最近事态出现了转机,老人星执政官的战斗机甲兵力出现了惊人的增长。根据内天体各国间谍(特别是通讯之星的秘密情报搜集组织ROM)的情报,有一个神秘来源为凯拉的军队提供了大量的战斗机甲补给,而且这个来源处于“边界之外的某个地方”。

【PC游戏】机甲战士背景介绍:边界地区(The Periphery)-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