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1:57 作者:考拉老同学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考拉,视频/文章的观点肯定有部分推测,宫崎英高的游戏更是如此。希望第一次阅读我文章的小伙伴谨慎观看,理性探讨。

 

碎星将军拉塔恩学习了重力魔法之后,骄傲的对自己的白王老师说,我终于可以对抗星星了。

数年之后(概数表示时间久远),卡利亚魔法学院一位被称为废石,或者说废柴的再普通不过的魔法师托普斯,却研究出来足以开宗立派的魔法: 托普斯力场。

他研究出这个魔法的时候,人已经死了,魔法文本告诉我们这是废石拿生命换来的魔法,能够拨开魔法和祷告。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0张

如图

 我之前区分过,卡利亚魔法学院的魔法分为起源魔法和辉石魔法以及满月魔法。他这个魔法却不太一样,不是具有攻击性的魔法,而是保护性的魔法。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张

如图

这个时候就有人跳出来了说,这效果其实很像卡利亚的骑士盾,有啥厉害的。那我们就聊一聊这个魔法的厉害之处,为什么能足以名扬青史。亘古黑暗是瑟利亚镇的禁忌魔法,它能够吸引魔法和祷告,也为永恒之城带来了绝望的毁灭。在瑟利亚镇谁敢研究这个魔法是要被监禁的。在爱斯提光临过永恒之城之后,为什么亘古黑暗会再次为永恒之城带来绝望的毁灭?这就要说到辉石魔法的起源,瑟濂告诉我们研究辉石魔法,其实研究的就是星星的生命和运转的规则。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2张

如图

亘古黑暗能强力的吸引来魔法和祷告,这句话简单的理解就是,亘古黑暗能够吸引星星到自己身边来。为什么亘古黑暗能吸引星星?我们知道,星星原本是跟随月亮而行的,永恒之城的诺克斯人造了假的黑色月亮,这个黑色的月亮,高高挂在它们的头顶,就像亘古黑暗魔法中心位置的黑洞。这引来了绝望的星灾, 黑色月亮被毁,一切都几乎覆灭。这一灾难发生在瑟利亚镇建立之前。永恒之城的移民在瑟利亚建立椅子庙和城镇之后,这时候的拉塔恩也已经长大了,还跟随其中一位白王学习魔法。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3张

如图

可星星再一次降临交界地。但这一次,根据剑冢的历史记载,碎星战争期间,拉塔恩化身瑟利亚之盾,拉塔恩利用自己的碎星魔法,独自一人挺身面对,击退并且封印了星星。这是一场封神战,这也是拉塔恩被称为碎星英雄的原因。但是,物品琥珀星光告诉我们,星光掌管诸神的命运,星星被封印,诸神,特别是月之一族的命运不再流转,参考拉妮和瑟濂老师。对于这次星星坠地事件,只能猜测当时有人利用禁忌魔法释放了巨大的亘古黑暗,召唤出了星团。

废石老哥的力场魔法,正好和亘古黑暗的魔法是反过来的。亘古黑暗能够吸引来魔法和祷告;而力场魔法能够拨开魔法和祷告。

"泰坦巨人死亡之谜"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4张

视频里将展示的游戏画面,小伙伴们用常规的手段,是很难看到全貌的。当我在盖利德的腐败之地旅游的时候,我被巨大的白色山丘挡住了去路。当然这些并不是山丘,因为当我把镜头拉高拉远,看到它的整个全貌时:我被巨大而扭曲,现在已经石化的巨人头颅给惊呆了。

其实,之前我经常路过瑟利亚镇,见到过类似的一幅巨型尸骸,我当时并没有在意。现在好奇心驱使我搜索了整个盖利德,在这片已经被猩红腐败浸染的东部地区,我居然在四周找到了6具巨人尸骸。现在我敢肯定的说,在这片区域被掩埋的巨人尸骸的数量,应该不至于五具,或许还有更多。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5张

 现在我要用很笨的对比办法,对比山妖,火焰巨人和巨人尸骸的体型。各位看图就可以了。不是很精确,但至少能说明问题。显然,巨人尸骸的体型是火焰巨人无法比拟的,褪色者都可以在盖利德的巨人头顶开舞会了。山妖就更不用提了,真就是小不点了。现在,我简单说说火焰巨人和山妖的背景:

 这些火焰巨人,我们根据物品【波列琉斯的冰雾】已经知道,他们在远古时代赶走了(杀疯了)盘踞在北方的主人冰龙,才得以聚居在巨人山顶。山妖是火焰巨人里体型较小的后裔,火焰巨人会歧视体型较小的同族。这也招致了黄金树时代初期,玛丽卡发动的巨人剿灭战中,部分山妖背叛火焰巨人的事实。这场战争之后,火焰巨人一族只剩下被诅咒的一名看守者了。活下来的山妖抓空了肚子,死掉的火焰巨人被封印剑刺穿了伎俩,有些被砍断了手脚,死状可怕。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6张

 “在意识到他们的大锅永远不会熄灭后,玛丽卡女王给他下了诅咒。“哦,渺小的巨人,愿你永远照料你的火焰。”火焰巨人被恶神寄宿之后,转而成为火系物种,于是在极寒的山顶铸造了巨人火焰大锅。这口大锅的地位对于巨人就跟黄金树对于黄金一族一样,是他们信仰的神迹,力量的来源。

 

至于恶神是什么时候寄宿在巨人的身体里,详细的时间节点暂时不详。至于火焰巨人为什么要离开平原,越过亚坛高原,和萨米尔人争夺地盘,企图独霸北方山顶,应该不单单是为了铸一口靠近日月的灰灭火焰大锅这么简单。如果,他们是为了生存呢?交界地出现了威胁他们生存的异族。首先排除猩红腐败,因为火焰克猩红腐败。关于这些火焰巨人出现的生存问题,各位也可以再猜一猜。


现在说说这些体型巨大的“上古巨人”,这些真正的泰坦巨人,应该是火焰巨人乃至山妖的老祖宗了。他们应该也是长生不死的物种。但是,盖利德考古现场发现的尸骸应该说明一场“非自然死亡”事件,导致了这些泰坦巨人身亡。这肯定是一场不亚于对抗猩红腐败的惨烈战斗。因为这些巨人没来得及安葬,就横尸盖利德。

 

猜想部分:古老的神授塔很可能是泰坦巨人一族帮忙建造的。而关于他们的来源,很可能是渡海而来。至于谁创造了这些他们,极有可能要归功于交界地生命的原初:生命熔炉。

黄金树的源头

 在艾尔登法环6分钟的宣传片里,我们看到一句带有重大线索的话,“当艾尔登法环破碎之时,黄金祝福的源头也随之被破坏。”此时画面定格在了 天空之城的 野兽神殿,那三只兽狼围坐在一名“圣女”身边,顶上是黄金和艾尔登法环的“流体”标志。这把艾尔登法环破碎这一事件和 天空之城毁灭的时间点关联了起来。根据熔炉骑士相关的物品我们知道,黄金树的力量来自生命熔炉。

这两个信息结合之后,我才敢推断 天空之城 曾经放置和生命熔炉贴近的物品,但是随着法环的破碎也被破坏了。结合北欧神话,其实我更愿意把生命熔炉叫 生命坩埚 。当然叫哪个都无所谓,只要意义不会被歪曲就可以了。

WHEN THEELDEN RING WAS SHATTERED,THE VERYSOURCE OF THE ERDTREE'S BLESSING WAS DISRUPTED

在法姆亚兹拉,也就是天空之城可以找到一面断裂墙面,上面的浮雕主题元素有:一个类似于花瓶的东西,或者说坩埚的物品,龙,野兽等生命个体像花束一样从坩埚里面绽放…完全是一副众生百相的图案,这正符合指头女巫所传达的癫火意志: 一 生二,二生三,三生 万物 的观点—— 这是生命坩埚创世说。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7张

如图

这个浮雕图案,我们在交界地的遗迹石表面也能看到。而且几乎所有的遗迹都雕刻了这个图案,只不过随着时间的腐蚀变得模糊不清了。这暗示这些遗迹和天空之城的遗迹是同一文明,同期的建筑,甚至可能是天空之城的一部分。参考物品【神殿石】的文本,这些遗迹本身来自一座 神殿,也就是神殿崩坏了。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8张

如图

神殿的建筑物掉落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宁姆格福和利耶尼亚区域。跟随着遗迹一同掉落地面的还有魔像守卫,这些摔残的魔像由看起来由可燃的,金黄色的流体物质驱动。它们本身是谁的守卫?根据神殿建筑描绘的生命坩埚主题,它们要守护的东西,应该就是生命坩埚。结合刚才提到法环破碎和黄金赐福源头毁坏,我们直指生命坩埚就在天空之城法姆·亚兹拉的观点。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9张

如图

同理,神殿有可能就位于法姆·亚兹拉。关于法姆·亚兹拉的风暴中心从史东薇尔偏移到游戏时间的位置,这个观点可以参考我第一期视频中,集合风暴鹰王等相关的物品,线索推测。此外,在这个主题的图案旁边,还有一个辅助图案,它的主题元素是:野兽和树相融合。这应该是野兽一族获得智慧之后,对自身起源的描绘。那么这棵树枝是不是当初生命坩埚的分支?疑点留给大家。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0张

如图

葛瑞克宝座和王城都可以看到这样一副画面,结合出现的场景断定,这是一颗初始黄金树,这时候的黄金树确信很繁茂,但是后期为何要被修剪成现在的样子,是考虑到树长大了,怕“营养供应”不足?不过,这又是另一个能量守恒的观点了,可以暂且不聊。我们看到树杈上分别站着8位神或者圣人。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1张

如图

这也成为我在探索艾尔登法环时的一大疑团,可惜目前没有任何线索,我们继续下一个黄金树圣女的话题。黄金树 圣女:这个图案是初始黄金树时期 某位圣女或者玛莉卡女王手持圣杯散播黄金树恩惠的画面。据说那个时候,黄金树确实能给予恩惠,而且逐渐走向死亡的身体,如果获得足量的红色露滴,可以恢复生命。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2张

那么黄金树时期,谁负责散播这些红色露滴了?这也是游戏中的一个未解之谜,也是我探索的关键点。我们在玛雷家族的城堡会看到他们家族崇拜过的四位女神,其中4位在其他地方也出现过。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3张

如图

你们可能也见到过,一位稍微丰满的女士曾经出现在墓地,出现在教堂,出现在结缘教堂。她有时候空手摆姿势,有时候拿着类似于圣杯的瓶子。候王礼拜堂外出现了另一位手拿“圣杯”的女神。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4张

如图

而另一位矮小的女神,因为出现在利耶尼亚,估摸身份是卡利亚王室的某位女王,甚至是初代女王。暂时不多聊。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5张

如图

在史东薇尔城的葛孚雷雕像背后,我同样发现了一块浮雕,画面主要元素为:8位女性,三口盛水的器皿。其中有一位和玛蕾家的一位女神形态很相似。而这个场景似乎还原了某次仪式化的集会,位于中心位置的斗篷女士再向身边人施予 黄金树恩惠。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6张

如图

此外,出现在高原的英雄墓地和古遗迹矿坑里面的还有另一位女神,手掌都是断裂的,身份更是神秘,我记得在古遗迹矿坑雕像面前可以捡到卢恩弯弧。不知道小伙伴对这个身份,有没有相关线索。  一个有趣的猜测,玛莉卡女王善于使用拟态伪装身份,如果这几位女神出现在不同的时间地点,有没有一种可能,除了满月的女王,她们其实都是玛莉卡的伪装。

 我在试图还原初始黄金树时期神的组成,以及人们是怎么获得黄金树恩惠的。目前,总结来看,黄金树初期可能不止玛莉卡女王一位神,神下面有圣女负责传播信仰,负责管理生,死回归等仪式。

 “圣人雕像”:讲完了圣女,我再继续讲讲圣人。我们在地底下的永恒之城有发现,月光祭坛附近的马努斯大教堂门口也有见到;在结缘教堂里也有他的雕像,在通往神授塔桥梁上,王城外的穿林大桥两边,甚至是通往火山官邸的桥上,树立的也是他的雕像。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7张

如图

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宁姆格福有一座桥梁,叫圣人之桥,而桥上却只有他的雕像,难道他就是交界地居民心中的圣人。这位被称为圣人的角色,能拿剑,也能拿书,前者是勇武,后者是智慧的象征。到底在黄金树时期担当着什么样的角色?做了什么事,被整个交界地认定是圣人?而且最主要的是,为什么把他的雕像要树立在洛克史戴拉通往乌鲁王朝废墟的关卡处。

 “残酷天启”:

我们知道生命坩埚在创造生命时,百相的印记会隔代遗传,甚至代代相传,这是遗传学探讨的范畴。而野兽,混种人,噩兆之子,都是坩埚的后代。甚至连坩埚骑士,都称为黄金树最忌讳的事物。究其原因,黄金树到底在害怕什么。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8张

如图

噩兆之子被囚禁并不是因为它们畸形才遭受迫害。更真实原因是:黄金树畏惧它们的诅咒之血。蒙格和蒙格特天生都具有诅咒之血。他们的物品都暗示,这种血液具有火焰和爆发效果。我们知道,预言家正是预言了巨人毁灭火焰,这火焰能燃烧还追加爆炸效果,才被逐出交界地。而我们可能最容易忽视,黄金树最初的生命坩埚,含有引发爆炸的成分。物品爆裂結晶露滴记载,即使是毫無藥效的危險結晶露滴,也會有人從中得到殘酷的天啟所謂的「信仰就是爆炸」。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19张

如图

预言家们信仰的是黄金树,原本就是忠诚的信徒,他们所窥见的应该正是爆裂結晶露滴所暗示的 信仰就是爆炸。而黄金树的后来,如蒙格和蒙格特所继承的血液,都具有火焰和爆炸效果。这是黄金树的原初力量生命坩埚的力量。这才是黄金树忌讳黄金后代噩兆之子们的原因。再重复一句,黄金树的半神子民,血液自带火焰和爆炸,这是一件让黄金树极为绝望的事情,因为这些并不是诅咒,而是自然而生。

【万字总结近期研究成果】托普斯力场魔法,泰坦巨人死亡之谜,生命熔炉在哪-第20张

如图

其实还有另一个话题,随着黄金树的衰败,恩惠的稀薄,“黄金树更加需要祭品”,这也是玛莉卡女王借梅琳娜告诉我们的事实:不过,这个话题,我要埋个坑,看多少人喜欢这个话题我再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