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0 20:23:03 作者:公园Park Language

残酷な天使のように

就像那残酷的天使一样

少年よ 神话になれ

少年啊!变成神话吧

《新世纪福音战士》简称《EVA》,是GAINAX公司推出的、日本1990年代的动画代表作品。扑朔迷离的背景故事加上出色的人物塑造,造就了这部动画佳作,tv版中每个角色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与同学讨论一番后就发现我们对角色的观感都不同,我很好奇各位是如何看待第三新东京市的他们呢?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0张

(导演痞子庵野秀明)

  我看来这部作品的主角中甚至几乎没有心理完全正常的,或许只有一个加持始终清醒,那么我来以自己浅薄的理解先说一下我心中的碇真嗣,明日香,凌波丽和葛城美里吧。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1张

  葛城美里在我看来才应该是TV版的女主角,监督对她的描写篇幅不亚于其他两个女主,她从小缺少父亲的关爱,父亲在南极做与使徒相关的工作,在第二次冲击中,她受到父亲的保护,成为第二次冲击唯一的幸存者,长大后也加入了NERV,与加持相恋,与律子成为好友。她长大后虽然也变得开朗,内心却一直有着一份空缺,父亲的爱,于是她和加持在一起,原因她也不曾隐瞒,因为他像父亲。

  我认为加持是真挚地爱着美里的,他也理解美里,美里逃避渴望父爱的事实,所以希望加持玷污她,使她以性参与者的身份补全自我,迫使自己找到真实的自我。

  有很多人说美里对真嗣也有着情人的爱,而且对真嗣有过性暗示,后者我不否认,前者我他妈绝不认同,美里对真嗣是姐姐的关爱,并且无比真心,因为真嗣和她太像了,缺少父爱,选择逃避,所以美里才会对真嗣那么好,并且推动他前进,就好像《邪不压正》里的关巧红推动李天然复仇,这正是对自己的审视和救赎。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2张

  明日香似乎是傲娇的鼻祖,一直以大小姐自称,看似骄傲的外表下其实最渴望关注,母亲因为eva的工作疯了,想带着明日香一起死,人渣父亲和给母亲治疗精神病的医生混一起了,后妈对自己也没什么关怀和爱可言,所以明日香从小就想要吸引大人的目光,独立自主,但同时她也讨厌这样的自己。

  实际上也确实根本没人关心她,父母一死一混蛋一后妈,美里关注真嗣,司令把她当炮灰,凌波提醒她但毫不在乎,加持只把她当小孩子,她最后“看着我啊”的嘶喊,只是对现实最无力的反击。她对加持不是爱,只是渴望认可,她对真嗣不是爱,只是青春时的好感,她对班长不是爱,班长始终是局外人。在这样的矛盾与空虚下,明日香的结局便是疯在二号机里。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3张

  凌波丽从出生就注定是悲剧,TV版中一共出现了三代丽,第一代是为了气死赤木博士,推动碇源堂的计划,第二代刚觉醒了情感就牺牲战场,第三代只是为了糊弄真嗣和解决律子。莉莉丝的灵魂和碇唯的肉体克隆,她就是碇源堂最好的工具,服从一切命令,没有情感的波动。

  丽的身份是贯穿前后的一条线索,最后在渚薰的面前有着相同的A.T力场,才揭示了身份。丽的“三无”性格刚开始并没有太戳我,但是她逐渐有了情感,我对她的喜爱也不由自主的随之加深。凌波丽似乎一直活在边缘,但她所做的每件事客观来说都是完全正确合理的,无论是战场上的自爆还是对队友的提醒,都时刻提醒着我,倘若二代丽继续活下去,那她该是一个多么温柔,善良和冷静的女孩。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4张

  孤独的碇真嗣和夏天的蝉鸣,或许会成为我假期最深刻的记忆。最爱自己的母亲死在眼前却忘记,母亲的保护是真嗣一路走来唯一的护身符,真嗣不断的尝试反抗父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因为他太过怯懦与听话,总是懂事的让人心疼,14岁,驾驶着与自己同步感受的机器保护人类,被迫手撕为数不多的好朋友,看着队友被砍头崩溃,自爆成渣,亲生父亲完全不关心自己,自己的小小愿望只是得到别人的认可,倘若让我遭受这些经历,我只能说我一定会早早的坐上新干线,会到无人记得我的家乡和老师平静的生活,直至末日。

《新世纪福音战士》:你如何看待适格者-第5张

  人类补全计划的成功,带来故事的结局,每个人都打开心门,成为最完美的自己,最后的世界里,真嗣不再孤僻,司令坐着喝茶,明日香傲娇青梅,绫波可爱动人,东二身体健全,美里依旧美丽。在碇源堂这老王八蛋的手中,绝对理智与死海文书完美并用,计划顺利完成,我不知道真嗣的生活是否真的如此阳光,也不确定他有没有得到大家的赞赏,但他一次次的奋不顾身与坚持不懈,一定会成为我想要逃避时最棒的警示,少年都要成长,真嗣做到了,我也可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