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热门白月光结婚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2:35 作者:得鹿梦鱼ld Language

前两天登陆了很久不用的微博,刷着刷着给我推荐了个人,看到id和头像的瞬间愣了愣,好奇心点了进去,果然是她!最近的一条是庆祝结婚纪念日,原来已经结婚很久了。数下年头,自从高中毕业,已经10年不曾见面了,断联也8年了。


她是我高中同学,正式认识是高一国庆过后,女生宿舍要搬到另一栋楼去,教语文的班主任号召男生去帮忙搬宿舍,这种苦差事本不想去,但又舍不得这个光明正大拜访女生宿舍的机会,我还是跟在大部队后面去了。特意走的很慢,看着其他男同学跑的飞快,心里窃喜:“跑快点,跑快点,这样我过去的时候就都搬完了。”

我到宿舍的时候,差不多人去楼空,她刚好回来第二趟,看到我像看到了救星,直接塞了两个盆到我怀里,盆中放着她的洗漱用具。没办法,只好帮她拿着剩下的物品下楼,一路上随意的聊着天,她告诉我她叫✘✘✘。

“听起来像个男孩的名字,你爸给你取的吗?”

她在我身后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尴尬,我只好给她自我介绍一下,聊些有的没的。

高一下调了一次座位,坐在了她的斜后方,当时我成绩还不错,她经常回头找我讲题,一来二去就熟了,好像就是那时候,悄悄喜欢上了她。

高二开学,30岁左右的班主任说,以前有班主任收学生家长钱安排座位的事,他从内心鄙视这种行为,如今讲究公平、自由和民主,他决定把座位安排权下放到班长手上,由班长收集同学们的意见,拟一份座位名单,每周日上课前斜着变动两格,他只有一个要求——“不能男女同桌”。说完回办公室去了。

班上瞬间炸开了锅,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谁和谁坐。我听见她和同桌说:“班主任真小气,为什么不给男女同桌。”

同桌取笑她:“那你想和谁同桌?✘✘(我)吗?”

她回嘴:“男女同桌有什么不好?可以促进学习,邓老师真迂腐。”她同桌笑而不语,回头看我,给我整脸红了。

座位名单排出来了,班长很仗义的给我和她排了个前后桌,我坐在她后面(此后每学期如此,直到高考前一天)

那两年座位在一起,课间经常找她聊天,关系越来越好,但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她心里有堵无形的墙,我找她她都会回应我,但她从不会主动找我。高三的时候对我忽冷忽热的,有时候感觉她肯定喜欢我,有时候“我也没招惹她啊?咋又不理我呢?”虽然学校不禁止早恋,但高考压力很大,没敢表白,关系就这样尬住了。

高考前一个月左右,我用请吃饭的条件贿赂了她的一个闺蜜,让她帮我打探敌情。那天下午她和她闺蜜出去吃饭,闺蜜问她:

“如果✘✘(我)毕业后给你表白,要你做他女朋友,你咋办呢?”

“我不知道,我现在不想考虑这个问题。”

对这个答案,我觉得差不多是客套的拒绝(那顿饭没请,白嫖了)

高考结束那天晚上,班主任计划先吃散伙饭,然后去ktv唱歌,第二天就天南海北。吃饭快结束了,我在饭店门口等朋友,回头看到她在和同学一个一个敬酒,想到曾经伸手就能碰到的心上人很难再见了,心有不甘,决定回头和她喝杯酒,她有些诧异,突然同学们把我两围了起来,起哄着喝交杯酒,我慌得一批,氛围到这个份上了,貌似该表白了,但是又想到上个月她的回答,担心表白了被拒绝,这么多同学在下不来台。她看我不说话,主动开了口,但是只是说感谢两年来的讲题什么吧啦吧啦的,我望着她的眼睛,看不清悲与喜,犹豫了好一会,还是没有开口。

【情投一盒】热门白月光结婚了-第0张

出了饭店,看到她好像哭了,她身旁的一个同学跑过来对我说:

“✘✘✘让我告诉你,要是你今天不给她表白,她就再也不理你了!”

我内心很震惊,原来她是喜欢我的吗?为什么我看不出来。

拿着送上来的王炸,我在ktv表白了,并没有大张旗鼓,只是在她耳边轻轻诉说。

“就这啊……也行”

她嘟哝着嘴,貌似对表白的方式不太满意。那天说了好多话,我看着她有些微红的侧脸,鼓起勇气开口:

“我可不可以亲你一下?”

她没说话,在我懊悔有些冒昧的时候,她点了点头。给我激动的,我瞅了一眼周围的同学,发现没人看我们,转头就是一口,结果亲了满嘴头发。我听见她没绷住笑了。我有些不甘心的说:

“这回不算,重来。”

“嗯。”她撩起侧脸的头发。

这回如愿以偿。

【情投一盒】热门白月光结婚了-第1张

ktv结束后,第二天大家各回各家,七几十公里的盘山公路对于没有独立经济能力的我还是有些遥远的,只有用qq聊天缓解一下思念。

高考成绩不太理想,川大有些悬,她差一本线10分,那几天我们商讨去哪里,后来她又说,不想我因为她而改变航向。后来果然没过川大投档线,差了几分,去了江苏,她去了成都。


录取结果出来后,关系悄然变得很微妙。七夕前几天,她喊我七夕去陪她,结果那天过的很别扭,她很抗拒肢体接触,我拉她的手,她过一会就嫌热甩开了,上午看了电影,下午骑行车乱逛,晚饭后去江边吹风。八点左右,她要回去了,在岔路口,我想抱她一下,她笑着躲开了。我看着她离开,想着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不曾想此后再也没见面。

回去后没几天,我们分了手。她说我们没有未来,结局在志愿出来的那天似乎就注定了。

大学开学后也还经常聊天,是我主动找她,印象中,她好像没怎么找过我,但我找她,她都会回。

【情投一盒】热门白月光结婚了-第2张

大约大二的时候,突然很冷淡,消息很久才回,也很敷衍。我向班上关系比较好的女生请教,她说肯定是有了男朋友,向她室友打听后果然如此,男生还是在成都的高中同班同学。难受之下,删了所有联系方式。

欲饮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情投一盒】热门白月光结婚了-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