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13:08:51 作者:OrangeF Language

随着EPL S15落下帷幕,各大赛区的RMR接踵而来,5月即将到来的PGL Antwerp Major即将开打,本文将科普Major赛制。

各大赛区的RMR以及Major正赛第一轮、第二轮均为瑞士轮比赛。

瑞士制:又称积分循环制(勿与循环赛混淆),常用于国际象棋比赛。最早出 现1895年在瑞士苏黎世举办的比赛中,故名。棋类比赛的专用的赛制之一,适用于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军棋等棋种的使用。基本原则是避免种子选手一开始就交锋、拼掉。是比较科学合理、用得最多的一种赛制。英语缩写为SS,即Swiss System。   

——来自百度百科

其中,在各大赛区的RMR比赛中:欧洲分为A、B两组,每组16支队伍;美洲为16支队伍;亚洲为4支队伍。在Major正赛中,除了冠军轮之外剩下的比赛均为16支队伍。下面将根据正赛的瑞士轮对今年的赛制进行解读。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0张

Major瑞士轮

Major瑞士轮比赛如上图所示,决出3-0、3-1、3-2的八支队伍晋级。瑞士轮尽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在非淘汰赛/晋级赛阶段使用BO1,在淘汰赛/晋级赛使用BO3。通俗来讲,队伍在拿到两胜或两败之前都是BO1的比赛。

Major正赛挑战者与竞争者晋级的8支队伍与传奇组进行相同轮次的瑞士轮比赛,决出的8支队伍进行冠军组的单败淘汰赛BO3,决出最后的Major冠军。

下面我们来解读一下各大赛区的RMR

欧洲区A组 16进8(4个传奇组、2个挑战者、2个竞争者)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1张

在进行正常的瑞士轮之后,产生两个3-0的队伍,分获1、2名;三个3-1的队伍,分获3~5名,按照Buchholz系统的参考排名出的第4、5名进行附加赛,决出第四名;三个3-2的队伍,分获6~8名。最终前四名获得传奇组席位,5~6名获得挑战者席位,7~8获得竞争者席位。

欧洲区B组 16进8 (3个传奇组、4个挑战者组、1个竞争者组)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2张

在进行正常的瑞士轮之后,产生两个3-0的队伍,分获1、2名;三个3-1的队伍,分获3~5名,按照Buchholz系统参考排名出的第3、4名进行附加赛,决出第三名;三个3-2的队伍,分获6~8名。最终前三名获得传奇组席位,4~7名获得挑战者席位,第八名获得竞争者席位。

美洲区 16进6 (1个传奇组,2个挑战者,3个竞争者)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3张

在进行正常的瑞士轮之后,产生两个3-0的队伍,分获1、2名并进行附加赛决出第一名;三个3-1的队伍,分获3~5名;三个3-2的队伍,分获6~8名,并按照排名进行两轮附加赛决出第六名。最终第一名获得传奇组席位,2~3名获得挑战者席位,4~6名获得竞争者席位。

亚洲RMR 4进2 (2个竞争者)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4张

由于队伍较少,亚洲区实际上算是采用双败淘汰制。两胜的队伍晋级,两败的队伍淘汰,如下图所示。

【CS:GO】Major RMR来袭,2022 PGL Antwerp Major 赛制科普-第5张

PGL Antwerp Major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至22日进行,地点为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安特卫普进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