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30 13:29:23 作者:陆郁 Language

#战地风云™ 2042# 

各位好!上次写稿还是三天前,这几天也是打了蛮长时间给大家找了点素材(绝对不是想咕咕)

相信经过这几天的熟悉,各位薯条基本上已经上手了,下一步就是从老薯条出锅开始捞别人啦!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0张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如何通过对战场信息的获取来判断战场形式,最后去决定自己应该怎么行动。

当然,这个问题最直观的提现还是各位在我帖子下的多次出现的留言:

隔着烟/这么远/转角的时候,他是怎么看到我的?

这里就必须介绍2042最核心的战场功能了!

0.小地图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1张

现在,来留意一下这个平时看来可能是小透明的东西,你能从中获取哪些信息?

(“我在这里”这个答案显然是没有分数的)

对于一个成熟的pro哥来说,至少能获取三条信息:

1.主攻方向在左侧,而且已经打进去了

2.对面正在从右侧往外冲

3.右侧被封了烟

所以,我们应该向右侧走去封死对面

但这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我们得先简要介绍一下地图的图例

1.地图图例

(1)红色实心点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2张

清晰度略低

红色实心点意味着此处有未使用亚音速子弹的敌人开枪,或者他在1s之前曾开过枪,并且没有被我方标记(划重点!)

所以这就可以回答为什么熟练的敌人可以穿烟射击并且精确命中。

(当然这也是许多pro哥的小技巧,在对枪过程中封烟,等待对方先开枪,然后根据小地图和火力来源反向射击)

大量红色实心点的出现意味着此处有大量敌人聚集并且我方难以冲进去或者标记(比如封烟了)


(2)红色空心点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3张

这个点意味着这里有一位被标记的敌人。

这个点的出现意味着你可以直接盯着主屏看,并大胆地向显示点处开火。


(3)蓝色叉叉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4张

这意味着这里有一位队友去世了(悲)

你可以选择:

避开这里(此处可能比较危险)

试着过去收割残血(不推荐)

去抬人(但是人不一定等你)

换句话说,“哪里死了人”这个信息本身就是极度重要的。


(4)淡蓝色虚线圈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5张

这个圈意味着在这里有一个电磁干扰场,在这个场里的所有敌方将无法标记也看不到小地图,己方无法被地方标记,所有的电子设备会得到保护。

(对枪安全区)


那么,在会看地图之后,有人或许会问:

这些信息怎么样才能高效获取呢

2.获取信息的方式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6张

最快的方法差不多是这样

请参考我的前两篇文章吧!

(能点个赞或者电一下我的🐮🐮再走吗?)

2042特殊装备教学

2042专家教学

3.我要去哪里?

【战地风云™ 2042】薯条也能掌握的战场策略(进阶)!-第7张

是的,我也不知道

在面对相同的情况,不同的人会做出不一样的决定,有人喜好对枪,有人喜好蹲点,有人喜好支援。

但是有几点建议是可以参考的:

1.如果有人偷家(看到了红点),请务必在死后选择回防!(堡垒是从内部攻破的)

2.当你看到很多红点时,不要头铁,想想办法压制再徐徐图之

3.如果你是个医疗兵,当你看到蓝色叉叉时,想办法救一救啊!(但是可能会有人蹲着,要先确定安全)

4.写在最后

最后,这几天给大家写了很多的攻略,也看到了大家很多讨论。我想说的是,无论是被捞的薯条还是捞人的pro哥,2042都只是一个游戏而已,而游戏中,快乐最重要。

不必拘泥于得分榜,不必争个高下,更不必嘲讽打压,c5炸坦克很快乐(尽管可能在路上就被人截了),大夫抬人也很快乐(战地神医!),哪怕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穿梭,那也很快乐。

希望2042属于你,也希望你属于2042!


下一期想给大家写写枪械介绍和对枪技巧,有什么问题也可在评论区提出哦!


最后,能点一下我的🐮🐮并点个免费的赞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