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全虚无培养攻略_卡芙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7 18:33:07 作者:Asgater Language

卡芙卡

《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全虚无培养攻略_卡芙卡 - 第1张

技能升级

战技和终结技是卡芙卡的主要输出手段,每次卡芙卡施放这两个技能都可以引爆敌人所出的各种负面效果(风化、触电、裂伤、灼烧),升级这两技能都可以提高卡芙卡引爆时的雷属性持续伤害,推荐优先升级;其次升级天赋提高触发追加攻击时的伤害,普攻可不升级。

——如果材料储备允许,推荐战技、终结技优先点满,再点满天赋。

——终结技本身没有引爆敌人所有持续伤害的效果,是行迹【折磨】中的效果。

光锥选择

①光锥优先【只需等待】,该光锥直接提高卡芙卡造成的伤害,并且在每次施放攻击都可提高卡芙卡的速度、攻击力,加速效果可以让卡芙卡更容易达到160速度,可搭配【苍穹战线格拉默】2件触发全部的增伤效果;而且该光锥还可对敌人额外施加触电效果,增强卡芙卡的输出能力,这一触电伤害也能触发卡芙卡4魂的回能效果。

②卡芙卡还可以考虑【晚安与睡颜】(敌人所处的负面越多,装备者攻击敌人时造成的伤害越高),该光锥是4星光锥中最优先考虑的,在dot队伍中可以轻松触发满层增伤;如果没有,还可考虑在黑塔商店兑换的【孤独的疗愈】(击破/持续伤害提升、额外回能),其优势在于可肝。

③除上述光锥外,还有【延长记号】(兑换光锥、击破提升、对处于风化/触电的敌人造成的伤害提升)、【猎物的视线】(命中提升、持续伤害提升)等光锥可以考虑。

④【重塑时光之忆】优先搭配黑天鹅,因为其终结技可以很好地触发光锥技能,除非你没有黑天鹅,否则一般是不优先装备给卡芙卡的。

遗器搭配

①当前版本的外圈优先【幽锁深牢的系囚】4件(攻击提升、每承受一个持续伤害就无视其1层防御力),如果没有已成型的【激奏雷电的乐队】(雷套)4件则是不推荐专门刷取该遗器套装的。

②外圈的2+2可以考虑“快枪手/系囚/乐队”2件的散搭。

③内圈可选择【苍穹展现格拉默】2件,十分切换高速卡芙卡使用,需要卡芙卡的速度能够达到160点;此外还可考虑【太空封印站】2件提高卡芙卡的攻击力。

词条选择

①优先速度鞋。卡芙卡提高速度来增加行动次数,进而提高引爆印记的次数,提高队伍整体循环,尤其是在“黑卡”队伍中,黑天鹅的【奥迹】层数也主要是由卡芙卡高速行动来加速叠层的。

——如果搭配【苍穹战线格拉默】2件,卡芙卡推荐堆叠更高的速度至160点来完全触发该套装的效果;普通练度也需要在战斗中能至少达到135点保障触发最少1层该遗器的效果。

——如果装备了光锥【只需等待】,那么本身卡芙卡在遗器中获得的速度要求就可以降低一些,最终以实际战斗中为准。

②优先雷伤球。卡芙卡的雷属性持续伤害可以获得雷属性伤害加成。

③优先攻击躯干。卡芙卡具有多段攻击,并且持续伤害是不吃双暴的,技能中施加的负面效果也都有100%基础概率,并不需要专门选择命中躯干提高负面施加概率,可以选择攻击躯干提高卡芙卡的持续伤害。

④优先攻击绳。一般情况下,卡芙卡是优先攻击绳提高持续伤害的;如果队内存在高额攻击提升手段,同时没有搭配藿藿等回能角色,可以考虑搭配回能绳,但是整体选择情况较少,一般还是攻击绳为主。

⑤副属性优先速度、攻击,其次是效果命中、击破特攻。

星魂提升

【1魂】为天赋的追加攻击增加了一个效果,每次触发后可以提高敌人受到的持续伤害(属于易伤区间),这一效果大大提升了队伍的持续(属于易伤区间)。尤其是在“黑卡”队伍中,因为【奥迹】的结算伤害也属于持续伤害,所以这一星魂的效果也能为黑天鹅带来不小的增益。

【2魂】进一步提高全队造成的持续伤害,也是dot队提升不小的星魂。

【4魂】每次触电都可以触发该星魂的回能效果,使卡芙卡摆脱了考虑回能绳的可能性,并且促进了终结技的循环。卡芙卡的技能、光锥【只需等待】、击破敌人弱点等情况下产生的触电效果都能触发该星魂的回能,是一个提升很不错的星魂。

【6魂】提高卡芙卡终结技、天赋和秘技的触电伤害倍率,延长一回合提升了卡芙卡的触电覆盖率。

队伍搭配

“黑卡”组合

◆详见上方【黑天鹅】的部分。

传统dot队

◆卡芙卡+dot手+阮梅+藿藿

这是在黑天鹅登场前最常见的dot组合,主要由卡芙卡引爆各种持续伤害、其他dot手施加持续伤害,在面对不同弱点的敌人时可以根据敌人弱点进行变阵。主要的dot手有桑博、桂乃芬、卢卡。

如果没有阮梅,也可考虑艾丝妲、佩拉、停云等辅助角色提高队伍伤害。

“黄黑卡”组合

◆详见上方【黄泉】的部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