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7 18:49:05 作者:枪匠大反派 Language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0张

前言·那就聊聊新版本吧

自《光陨之秋》的直播预告之后,收到很多守护者的私信,都希望我能做一期有关《光陨之秋》的版本预告解析,并且谈谈我对新内容的看法。

的确,新版本预告出来以后,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时间去聊这个,我只是出了一起简单的杂谈,没有过多的去聊这个。一方面是因为我当时觉得没啥必要,你说剧情吧,我感觉展示的并不多,你说游戏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其实没什么个人看法。

但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想看我聊这个来着,那既然大家想看,我就做一期吧。

所以我也是努力花了一些时间,去查了一些资料什么的,这里要和大家重点说明一下,我们这一期的新版本内容详谈,有以下这么几个点希望大家在看之前注意一下:

第一,我们这个详谈更多偏向于剧情或者内容关联方面的。

第二,我们这个详谈仅仅以预告展示的内容为主,所有详谈内容啊,看法啊也好。都属于我个人的猜测,粉丝应该就习惯了,没错,我们就还是老样子,一切还是以官方届时上线的内容为主。

第三,我知道有人会跟我说道有墙外粉丝的解包流传,舅舅党剧透之类的,我们的详谈就不带这些了,一方面不确定真实性,另一方面我还是想大家留有期待是更棒的。

其他就暂时想不到了,想到我以后再补充吧。

那么也就不多说了,接下来,我们就正式地来聊聊这下一个“好日子”——《光陨之秋》


一、海王星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张

请大家先眼熟一下这张图,这里应该是海王星的外围,或是我们会经历的CG画面。

新的版本,星球就是一切的源头,年四有木卫二,年五是火星,准确说是火星上的王座世界,而年六棒鸡这把目光放在了从未被提及的“海王星”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棒鸡的星球工作不能说基本都参照了现实世界这些行星的情况,只能说除掉幻想部分,几乎是一模一样了,不管是星球的生态,外观,甚至是存在于它的假象和传说。

这里说到星球,我们就拿年四来举例。在现实中,木卫二表面被厚厚的冰层覆盖,但其下方存在一个巨大的液态海洋,所以长久以来,木卫二也一直被认为是除地球外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而在游戏中,这一假说直接被棒鸡搬上了荧幕。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2张

在典藏版附带的克洛维斯·布瑞的日记中,就曾对一种生活在木卫二冰层下的菌落生物有着详细的描述,包括他们的详细样貌,颜色,捕食方式和习性,甚至还画出了解剖图,而在木卫二的巡逻任务中,陌客也聊到了在木卫二的地下海洋中,布瑞科技的摄像头曾在下面拍到了极寒浮游生物和菌落生物群。

这是我很喜欢《命运2》剧情的原因之一,棒鸡的编剧常把我们现实中的一些猜想和假说具象化,这给了我介于现实和游戏间的一种微妙的亲切感。

现在我们再说回年六,有关海王星,在我查阅了一些资料之后,看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描述,我会把这些描述和我联想到的游戏内容作出分类:

“因为轨道距离太阳很远,海王星从太阳得到的热量很少,所以海王星大气层顶端温度只有-218℃(55K)”

“作为太阳系最外侧的行星,海王星内部能量却大到维持了太阳系所有行星系统中已知的最高速风暴,测量到的风速高达2400km/h。”

——内欧姆和那云端行者

“据推测,海王星很可能有一个炽热的内部,其核心的温度约7000℃。对其内部热源有几种解释,包括行星内核的放射热源,行星生成时吸积盘塌缩能量的散热,还有重力波对平流圈界面的扰动。”

“在海王星和天王星这样的超大气态行星上,存在着类似钻石液化的超高温度和压力。如海王星,在7000千米的深度,甲烷分解成钻石晶体,像冰雹一样向下滴落。即,海王星存在‘钻石雨’。”

——见证者与卡鲁斯大帝的目的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3张

这张,是现实中,旅行者2号拍到的海王星风暴图,对比前面让大家眼熟的图片,是否非常的相似呢? 而结合之前的预告,我们是否可以做出这样的猜测:

游戏中的海王星秉承了棒极一贯的风格,和现实中的海王星是几乎一样的,所以上面的图片真的是海王星内的风暴图——即,海王星是一个内核高温,外表存在巨大风暴气候的星球。

如果这张图是游戏内CG截图,是否有可能我们第一次的访问不是直接来到这座城市的,而是在前往的过程中受到袭击,被风暴卷进了内欧姆那这座城市,然后被云端行者所救,再自己找到和学会缚丝的力量?

我知道此时会有守护者不解,那前面那些有关海王星的知识,就是为了这个简单的猜测吗?

当然不是,对于星球的理解,会对我们接下来有关其他内容的理解提供更多的帮助。接下来,我们就顺应话题顺序,来说说人类的第二居所:内欧姆那以及这里的“守护者”——云端行者。


二、内欧姆那和云端行者

内欧姆那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4张

这张直播中出现的官方概念图可以最直接的印证我们之前通过现实得来的推测:海王星存在强烈的大风暴。我们可以看到风暴似乎在城市的外面,并没有进入城市内部,然后我们再来看下面这张图。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5张

这也是内欧姆那的概念图,图中的飞船象征着我们前往这个城市,可以看到城市外围被厚厚的装甲覆盖,而周围的环境中,生长了许多随风飘动来适应环境的植物。这里还有一张描绘城市外围通道的图片,同样可以看到许多巨大的随风飘动的植物,就好像在一个大的海底一样,从图片里看,似乎是人们正在修复这些长廊通道。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6张

如此,我们是否可以做出这样的推测:内欧姆那和圣城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圣城是直接建立在旅行者脚下的露天城市,享受的是地球正常的自然环境。内欧姆那则是一个建立在风暴下的内部世界,或者说,这里所有的城市都是内部世界。因为外部风暴的原因,人类只能用厚厚的装甲保护住自己的城市,而这些城市,最终通过这些大型管道状的长廊通道连接,内欧姆因为是首都,所以看起来更加庞大一些。这里你是否注意到,图中内欧姆那的地基建的很高。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7张

我们再来看内部环境,预告里的内欧姆那是一个充满霓虹色彩的赛博发达城市,外部单一性的都种满了水晶色类似透明的树,而且这些树全部都统一种在高处,是否这里只有这一种绿化植物能够养的活呢?我还是蛮好奇的。种在高处又是为什么呢?防风沙吗?

这里有一张城市的实机展示图: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8张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回过头去在看一下这段简短的演示,可以很明显看到左边的气流以“肉眼可见”的状态流动,以及天上的气流还有极光。

结合之前风暴的概念,我们再做出一个推测:内欧姆那的昼夜温差非常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只有水晶大树养得活,还要种在高处的原因,低的地方可能树就给冻死了?

那么如此,我们再结合前面地基很高的设定图,以及,海王星云层以上很冷,靠近地核很热的现实知识,是否可以再得出一个结论:内欧姆那,极有可能是建立在云端之上的城市。

我们说一点记一点,来总结一下目前的猜测:内欧姆那是海王星人类的首都,它很可能建立在云端之上,位处于海王星的风暴中,是一座拥有着黄金时代科技的内部城市,城市的昼夜温差非常大,且在越高的地方,就有越强的气流流动。

如此,一切都显得合理和顺理成章了。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是觉得不太实际,那么这张图怎么样呢?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9张

仔细观察后我们发现,不管是哪一段动画和图片,里面的许多居民大楼都是用这种厚厚的像防弹玻璃一样的罩子罩住的,明明已经有玻璃和窗户了,为什么还要造这种罩子呢?

如果我们前面的推测正确,那这就很有可能是用来防强气流和风沙的。


云端行者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0张

云端行者的首次亮相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第一是因为这个游戏里第一次出现第三方的人类形象,另一个则是他们强大的火力输出能力。预告里出场的云端行者只一炮就对小型的三件舰飞船造成了实质性的爆炸伤害,这对于人类来说已经能算是火力顶点了。在没有光之力的加持下,他们也没有落于守护者下方。

视频里的云端行者在开了一炮救下我们之后,手里的枪就慢慢分解消失了,看得出来应该是类似于纳米科技,我们知道SIVA当年只是纳米领域研究的一环,所以在保留有黄金时代科技的海王星来说,人类会纳米科技能力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但他这个枪既然能分解,也就是——子弹无限=白子弹=白子弹榴弹炮!(这里就是开个玩笑罢了。)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1张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2张

云端行者本身是没有那个像滑翔翼一样的钢板的,猜测也是纳米科技衍生出的造物。他们的眼睛前面非常明显有类似眼罩一样的工具,结合我们之前有关海王星气候的推断,我们可以直接得出猜测结论:

这些内欧姆那的“守护者”,依靠黄金时代流传下来的纳米科技武器和装备来武装自己,保护这里的人民,他们可以凭借背后的滑翔翼,利用海王星独特的气流风暴在空中滑行飞翔,自由地前往城市的各个地方,第一之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加之内欧姆那本身就是云端之上的空中城市——所以,他们也被称之为:“云端行者”。

独特的纳米级外装和长期因适应环境而锻炼出的肌肉,让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拥有了不亚于我们的强大实力,眼睛前方的透明眼罩就是用来在空中滑翔的时候防风用的,那么前后联系,又可以再一次证明我们对于海王星和内欧姆那气候以及地理位置的推断了,属于前后呼应了一下。

那么云端行者的出现是干嘛的呢?

在我看来可能是担任一个导师的职责,在直播中,开发者其实有讲到这一话题。根据他们的说法,守护者是因为被旅行者复活,拥有了光之力量,所以天生就很强大,即生来就被赋予了保护人民的使命和责任。

但云端行者不同,他们不如守护者强大,是自愿强化自己,在困难中寻求生存,努力抵抗强大的敌人,保护自己的人民,所以在如何做一个英雄这方面,守护者有很多要像云端行者学习的地方。当然,除了这个,免不了变成一个常驻NPC,给点任务之类的。

当然也包括新超能的引入:缚丝


缚丝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3张

缚丝的力量对于命学研究非常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向我们透漏了光与暗的其中一个本质。根据开发者的叙述,光的力量更多在与外部直接性的“创造”,而暗的力量则更多体现于精神领域的力量。

结合之前黑暗对于不管是克洛维斯·布瑞还是胡克,大帝等等各种敌人的蛊惑,以及最早对邪魔族三姐妹的引诱,这样的解释确实非常的合理,也足见起码《命运2》的剧情不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吃书,给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缚丝是我们第一次凭借自己发现的,此前没有任何人知道的力量,这一点很重要。它象征着故事的主角,“我们”,第一次凭借个人去接触和探索黑暗的力量。之前有冰影,但那是在陌客的帮助下通过金字塔取得的,且此前已经有伊拉莫斯获取了这种力量,并不仅仅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个人精神力量。

我猜测缚丝的力量就连云端行者也是不知道的,但我们发现这一力量的过程中一定少不了他们引导和帮助。

按照开发者的介绍,缚丝是一种构成额外维度的精神力量,它连接着万事万物,且连接生物本身以及他们的思想,即,缚丝本身就是精神世界创造的媒介之一,守护者可以用缚丝创造任何东西(就好像绿灯侠的戒指的感觉)。

接下来的话就非常玄妙了。

守护者之所以能够使用缚丝,是因为他们在某些情况发生后,能够直接性看到缚丝的存在,并用双手抓住这些丝线,拉扯它们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物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内欧姆那荡秋千的原因。缚丝直接的使用并不需要连接点,凭空就可以用,是因为这个宇宙本来就是一个巨大的网络,守护者可以看到网络的节点,从而用缚丝在里面攀升。这就很有意思了,怎么理解这句话呢,这个概念要简单理解就很简单,但要复杂起来就非常有意思了。

我们来看这个画面。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4张

这里当猎人的缚丝鞭子打中下落的卡巴尔的时候,没有在空中把他打退或者是打解体,而是鞭子碎了,然后卡巴尔身体变成绿色,有一种浮空的既视感。

这里如果缚丝所创造出的武器,不是物理性质的伤害,而是直接打进了卡巴尔体内,影响了他的精神世界,或者是伤害到了他体内的缚丝,那这种力量可以说就相当的强大了。

举个例子,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新超能的讲解的时候,我立刻就联想到了我小时候很喜欢的一个游戏,里面的一个设定概念:直死之魔眼。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5张

考虑到大家第一年龄和我可能有差距,第二也不都是宅,接触领域不同,这里就不对这个做过多讨论,就只是简单介绍一下这个例子让大家理解我对缚丝的期待:

直死之魔眼是一种眼睛,也是一种因果律武器,万事万物都具有“死”这个概念,不仅仅是生命,包括魔术,魔法等等,拥有这种眼睛的人可以看到万物的“死”,呈现出来的画面是由“死”的点和线构成的结构,用刀直接划开线会对目标造成永久不可逆的伤害,而直接斩断死点,会直接让对方到达“死”的节点,即直接毁灭,对生命来说就是死亡。

拿这个举例之后,相信大家多少能懂我对缚丝的期待——“缚丝”到底是不是因果律武器呢?

如果按照开发者的描述,宇宙中到处都是“缚丝”,而我们能看到宇宙网络中的“缚丝”,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能对任何生物和地方的“缚丝”都产生影响。如果光的能力是外在的创造,暗影是精神层面的衍生。那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缚丝”直接攻击敌人的内部构造甚至精神世界,如果是这样,我觉得VEX也没什么可怕的了,我们也确实有能力和见证者一战了。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6张

说技能的结尾来个有意思的小趣事,现在我们都知道,缚丝的荡秋千技能替代了手雷的位置,不是可以连续的,但是在演示视频里有一个画面还是引起了我的小注意。

这里的泰坦和术士都荡走了,只有猎人短暂的断开了缚丝,在走了几步后又重新开始荡秋千,这是不是意味着正式上线后猎人的技能持续时间比其他两个职业短但是可以多用一次?那还挺有意思的。

最后我们来聊我们这次的敌人们。


见证者与卡鲁斯大帝的目的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7张

我们在开始的时候说到,现实世界中海王星的内核存在极高的高温。以及在7000千米的深度,甲烷分解成钻石晶体,会像冰雹一样向下滴落,形成“钻石雨”。

那么结合视频中这个画面,这里首先肯定是在金字塔里面,卡鲁斯的对面就是见证者,而卡鲁斯和见证者是早我们一步率先占领了海王星,并且驻扎在这里了。所以这里我们是否可以做出这样的猜测:

这里是见证者在赋予卡鲁斯某些力量,而赋予的媒介,是卡鲁斯在吸收海王星地核散发出的能量。或者是,他浸泡在海王星地下的高温熔岩里?

卡鲁斯的目的除掉见证者的威压,我觉得他确实是那种会对钻石感兴趣的家伙,不过如果是他估计会想把钻石全都掠夺到飞船上然后造个马桶之类的?总之就是奢侈享乐主义。

而见证者呢?预告里说:我们必须和见证者还有卡鲁斯殊死一搏才能避免下一次大奔溃的到来。那么,如何造成下一次大奔溃?大奔溃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发现海王星还存在黄金时代的人类,这一定是见证者所不能允许的,所以比起打到我们,他们可能会更优先于先清理掉这一批幸存的“光之余孽”。

研究命学至今,我们仍然无法确定大崩溃或者说大飓风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没有任何的描述。我们只能推断出大奔溃是对某一种情况的形容,了解到的,只有大奔溃以后的最终结果——生态环境奔溃。

在忧愁之书中,虫神将见证者的目的说的很明确,就是生命的消失和灭绝。而邪神三兄妹的做法就是单纯的屠杀以及污染星球环境。

所以我个人就给了我自己一个大奔溃的定义——当一个生命群体的文明阶级消失,且生存环境被摧毁的时候,对于这个生命群体而言,就是“大奔溃”。

这里,我想到了胡克的家乡卢布瑞的故事。他两级反转自家的地核把老家直接炸了,且本来按照胡克的想法,他是想在地球也这么来一下的,只不过被萨瓦图恩摆了一道关在金字塔里,又被我们打倒了。

那么联想海王星的情况,如果将海王星高达7000℃的地核两级反转引爆,或者将这股能量外放出整个星球,又或是利用海王星强大的风暴,是否就可以对海王星的生态环境造成灭绝性的打击。再者说,如果将海王星做成一颗定时炸弹,那么是否就能对整个太阳系形成毁灭性打击呢?

当然,这些也只是猜测罢了。有关于见证者和卡鲁斯为什么前往海王星,除了要摧毁幸存者,我暂时还想不到其他的目的。只能看下个赛季有没有相关线索了。

最后我们来聊聊这个哟意思的新敌人,折磨者和新卡巴尔。


折磨者与新卡巴尔士兵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8张

这里就是纯娱乐聊天了。主要还是因为我在预告里发现了很有意思的细节。

按照开发者描述,你打的正爽的时候,这个家伙就会boon!的一下出现,那我推测就是那种一大波小怪加精英怪的队长之类的人物吧。这里大家仔细看,折磨者出场的时候,他的两个肩膀上有着类似勇士一样的能量丝线,然后我们换到下一个画面。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19张

这里他左肩上的丝线就没有了。这应该就是打倒这个精英敌人的方法,也就是先把他两个肩膀上的能量线“达咩”掉,然后才能对他造成更多的伤害或者斩杀。

那这就有意思了,这是不是就是说,他是有两个效果的加强版勇士?

两个肩膀两种能力,即屏障+过载,屏障+势不可挡,过载+势不可挡?那打起来就厉害了,且不说他还有什么吸人过去,吸取生命(吸血?)的描述。

那你呢?你希望有这种双属性勇士出现吗?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20张

卡巴尔这个,我感觉没什么太新颖的地方,我理解下来,也就是穿了一套更强的衣服嘛。倒是他们的衣服给了我很大的兴趣。

大家仔细看他们身上从头到胸口的纹路。这是什么意思呢?一开始我以为是个什么钥匙孔,现在我觉得有点卡巴拉生命之树的味道。

我知道有了解的小伙伴可能会说,卡巴拉生命之树不是这样的啊。那其实有不同的版本的,这里我专门去查了一下,有这么几个版本。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21张

你看B版本是不是就有点像,那么如果这是卡巴拉生命之树,那么我们按照上面卡巴尔的战袍,来对应一下他们拥有的分支,这应该就代表了他们在遵从的生命准则。

我数了一下没错的话应该是2.3.5.7.8.9(如果我数错了那就错了呗,这就是个娱乐讨论)。

那也就是:

智慧(纯粹的理性,创造的原点)

理解(执行,实质的理性,创造之泉)

胜利(含有丰饶之意,永远,膨胀,胜利)

荣耀(尊严,收缩,光荣)

基础(万物的基础,神的创造力)

这么一看,好像跟卡巴尔以及见证者和卡鲁斯的性格理论之类的确实有点相同,但是我了解下来,这个卡巴拉生命树是个很复杂的宗教概念,比如:生命树中的十个球面代表神的十个面,左边代表男性,右边代表女性,而中间则是二者和协地带。

所以这里要是说他们衣服上有这么个概念,又有点生搬硬套的感觉。我也不好说了,反正我就真知识觉得他们就是换了套更肉伤害更高的装备,和我们现在看到的卡巴尔看着也没啥区别,顶多就是多了个老大哥折磨者罢了。

从一开始的《命运2》特别篇-详聊光陨之秋-第22张

最后的最后,我发现新版本的预购居然比上一年便宜了哦。

目前看下来明年还有组队系统等等的各种优化,可以说是更好的日子吧。总有人问我是不是每个赛季都要买季票。那我这里刚好有这个机会专门说一下。

你买了预购的豪华版,其实就是本体+季票+地牢,也就是全内容,然后我自己以前算过,比你买了本体,再一个月一个月去买季票总体而言是便宜一些的,所以经济能力好的话,可以买豪华版哦。具体游戏怎么买再去翻我之前的攻略就好了。

那这一期就聊到这里,看了一下随便聊了聊没怎么深入就七千多字了,所以就到这里吧,再长大家看得也累了。

我们之后的命学主线剧情再见啦。

#命运2命学#

#命学#

#命学研究#

#命运2攻略#

#命运2萌新#

#命运2萌新攻略#

#命运2剧情#

#命运2#

#光陨之秋#

#命运2新赛季#

#命运2新版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