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赛文奥特曼,圆谷的亲儿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7 14:40:44 作者:小嘴with Language

主要故事:赛文奥特曼原本是M78星云340号恒星观测员,为制作轨道图而来到了地球,在目睹一个名为萨摩次郎的青年的英勇事迹后见证了人类的勇气与善良,便以这个青年的样貌为原形,化名为诸星团,自愿留在地球上;后来更是加入奥特警备队,决心为保卫地球而战。



【影视动漫】赛文奥特曼,圆谷的亲儿子-第0张

暑假闲着无聊我重新刷了一遍赛文奥特曼,对于圆谷公司拍摄奥特曼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对于赛文,我总是喜欢之余又有一些失望在里面,因为在我看来赛文偏成人向,某些单元集艺术成分高。


该怎么说呢,特摄技术无疑相比前一部奥特曼而言是要好,但是赛文的观赏性跟奥特曼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而且赛文里侵略地球的大都是宇宙人,这样就空战场面过多,看起来像是催眠一样,一不注意就睡着了。与之相比,奥特曼题材较之丰富,少数关于宇宙人的都蛮经典。


当然赛文奥特曼也有令我非常喜欢的剧集,比如第六集《黑暗地带》,经典的电车难题,本集中出现的佩盖萨星人也是少数从赛文奥特曼手中逃走的人。《飞向魔之山》里瓦伊路德星人居住的星球面临少子化导致的人们普遍老龄化严重。《将爱献给行星》里表达核污染对人类的危害,人们对世界和平的渴望。诸如此类的还有《被狙击的街道》、《农马尔特的使者》、《超强兵器R1号》、《第四行星的噩梦》等等。这些剧集所反映的社会问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总体而言,比起其他奥特曼作品,赛文的风格严肃冷峻,有些剧集表达出的观点确实很有前瞻性,即使放在六十年后的今天也不过时。赛文剧中的神回集也确实是精彩,但除此之外其余剧情沉闷而又无味,基本看完都不会留下太深的印象。不过在TV里七爷变身器奥特眼镜也是多次被偷,这令我也是十分震惊。

【影视动漫】赛文奥特曼,圆谷的亲儿子-第1张

虽然赛文奥特曼口碑相对而言在当时比奥特曼收视率要低,但是由于其是圆谷英二导演的最后一部奥特曼作品,具有纪念意义,加上后来圆谷公司安排的赛文客串其他各种奥特曼,接着赛文推出特别篇、OV,以及平成时代里的赛文21、平行世界里的赛文X,更是为了偏爱赛文,更是推出赛罗也就是赛文的儿子。以上种种,皆可说明赛文不愧是备受圆谷公司的宠爱啊。

#特摄推荐#  #特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