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3 11:01:23 作者:保安司全小将 Language

(全篇手翻,无个人观点内容)

BLAST R6的职业联赛架构将与以往的电竞组织有很大的不同。

新的职业联赛将于3月6日开启。

前往MAJOR之路

BLAST R6的职业联赛将每年的八月Major(即第二赛季)与对应的职业联赛赛季取消,改为两次Major,总奖金池保持在150万美元,每次Major的奖金池则改为75万美元。

五月Major位于BLAST的总部,丹麦哥本哈根。十一月Major位于美国,具体地点待定。邀请赛位于巴西。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0张

BLAST R6 Major架构

新的Major将会以三个阶段构成。

第一阶段由十六支队伍竞争,其中2队来自欧洲,2队来自北美,2队来自巴西,2队来自日本,2队来自韩国,2队来自拉美,2队来自亚洲,1队来自大洋洲,1队来自中东。

第一阶段结束时,前八的队伍将进入第二阶段继续对战。第二阶段依然由十六支队伍竞争,其中包括第一阶段的八支队伍与各自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队伍。

第二阶段的十六支队伍为:欧洲联赛前二,北美联赛前二,巴西联赛前二,日本联赛第一,韩国联赛第一。

在第二阶段结束时,前八队伍将进入第三阶段,即淘汰赛。

BLAST R6的架构将允许在下一次Major前调整每个地区第一第二阶段的参赛名额。如前文所说,因为减少一次Major,单次比赛的奖金池变为75万美金。

新的九大赛区

欧洲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1张

欧洲赛区分为两个比赛区间,欧洲联赛(EUL),欧洲公开赛。而前往Major则可通过欧洲联赛直达第一第二阶段或通过各种路径赢得最后资格赛。

欧洲公开赛为两个阶段,海选阶段与淘汰赛阶段。

海选阶段为无限量队伍且无报名要求,其中前十一支队伍将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淘汰赛中,除了来自海选的队伍,参加最后资格赛竞争的队伍将包括赛季中欧洲联赛倒数前四的队伍,以及2022年挑战者联赛的第二名Tenstar。

欧洲联赛也同样为两个阶段,小组赛与Major资格赛。

小组赛中前六的队伍将进入Major资格赛,其比赛形式为GSL(全球星际II式赛制),其中前二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二阶段,第三的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一阶段,其他三支队伍将进入欧洲最后资格赛。

倒数前四的队伍将进入之前所说的欧洲海选赛。

欧洲最后资格赛将决出欧洲最后一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最后资格赛将有八支队伍参与竞争。其中,三支队伍来自欧洲联赛,四支队伍来自海选赛,最后则是2022年挑战者联赛的冠军Dunlimited。


北美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2张

北美赛区分为两个区间,北美联赛(NAL),北美公开资格赛。

北美公开赛分为三个阶段,海选,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

海选赛为至多128支队伍进行对战,进入第二与第三阶段的队伍席位数量尚未公布。

在第三阶段,来自第二阶段的战队将与北美联赛中倒数前四的队伍竞争,其中前二的队伍进入北美最后资格赛。

北美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与Major资格赛。

小组赛中前六的队伍将进入Major资格赛,其比赛形式为GSL,其中前二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二阶段,第三的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一阶段,其他三支队伍将进入北美最后资格赛。

倒数前四的队伍将进入之前所说的北美公开赛。

北美最后资格赛将决出北美最后一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最后资格赛将有至多八支队伍进行竞争。其中,三支来自北美联赛,两支队伍来自北美公开赛,与2022年北美挑战者联赛的冠军,Reality TV(无公司战队)。


巴西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3张

巴西联赛分为两个比赛区间,巴西联赛(原Competano Brasilerao即BR6),巴西公开赛。

巴西公开赛分为两个阶段,海选赛与淘汰赛。

海选阶段为无限量队伍且无报名要求,其中前十二支队伍将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淘汰赛中,除了来自海选的队伍,参加淘汰赛竞争的队伍也将包括赛季中巴西联赛倒数前四的队伍。

巴西联赛也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与Major资格赛。

小组赛中前六的队伍将进入Major资格赛,其比赛形式为GSL,其中前二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二阶段,第三的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一阶段,其他三支队伍将进入巴西最后资格赛。

倒数前四的队伍将进入之前所说的巴西公开赛。

巴西最后资格赛将决出巴西最后一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最后资格赛将有八支队伍进行竞争。其中,三支队伍来自巴西联赛,四支队伍来自巴西公开赛,以及2022年巴西挑战联赛(Copa du Brasil),SuperNova Esports。


日本/韩国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4张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5张

日本/韩国的比赛赛制同样,并在2023赛季各自独立分开竞技。其联赛分为两个比赛区间,日本/韩国联赛(原Rainbow Japan League与Korean Open)与日本/韩国公开赛。

日/韩公开赛分为两个阶段,海选赛与淘汰赛。(注,原韩国联赛为Korean Open,与这一项目不同)

在海选赛中,不限数量的日/韩队伍可以进行对战,其中前五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除了来自海选的队伍,来自日/韩联赛队伍的三支战队也将参与比赛。其中,排行前五的队伍将加入日/韩最后资格赛。

日/韩联赛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与Major资格赛。

联赛前六的队伍将进入Major资格赛,其比赛形式为GSL,其中第一的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二阶段,第二的队伍直接晋级Major第一阶段,第三至第五名进入日/韩最后资格赛,第六名进入公开赛淘汰阶段。

日/韩最后资格赛将决出日本与韩国的最后一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最后资格赛将有八支队伍进行竞争,包括来自海选赛的五支队伍,日/韩联赛倒数前二的队伍与Major资格赛最后一名。


拉美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6张

2023年的BLAST架构将原墨西哥于南美联赛结合在一起。拉美赛区分为三个比赛区间,拉美联赛(原Competano Mexicano与Competano Sudamericano),北部拉美公开赛,与南部拉美公开赛。

拉美公开赛分为两个阶段,海选赛与淘汰赛,并分为北区与南区。

在海选赛中,至多64支队伍可以参与北区与南区的竞技,其中八支队伍进入各自地区的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不会有来自拉美联赛的队伍参与,其中各自地区的第一名将直接进入最后资格赛,第二的队伍将进入资格赛的预选阶段。

拉美联赛仅为一个阶段,小组赛。

联赛第一的队伍将直接晋级Major第一阶段。

联赛第二至第五的队伍将进入最后资格赛,第六与第七的队伍将进入预选阶段,第八名队伍无缘Major。

拉美最后资格赛分为两个阶段,将决出拉美地区的最后一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为预选赛,其中包括拉美联赛排行第六与第七的队伍,以及来自南北区公开赛淘汰阶段的第二名。其中,前二的队伍进入最后资格赛本身。

最后资格赛将有八支队伍进行竞争,包括来自预选赛的两支战队,北区与南区公开赛淘汰阶段的第一名,与拉美联赛第二至第五的队伍。


亚洲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7张

2023的BLAST职业联赛结合了原本不受关注的南亚赛区与现有亚太南区的东南亚队伍。亚洲赛区分为四个区间,南亚联赛(原South Asia Nationals),东南亚联赛(原APACS的部分队伍),南亚公开赛与东南亚公开赛。

亚洲公开赛分为两个阶段,海选赛与淘汰赛,并分为南亚与东南亚地区。

在海选赛中,来自南亚与东南亚地区的不限数量的队伍可以参加竞技,其中前五的队伍将晋级各自区域的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除了来自海选赛的五支队伍,南亚联赛的七支队伍也会参加这一阶段,而东南亚联赛将会有五支队伍参与淘汰阶段。其中,各自地区前二的队伍将进入亚洲最后资格赛。

亚洲联赛仅为一个阶段,小组赛。比赛分为南亚联赛与东南亚联赛。

南亚联赛的第一名将加入亚洲最后资格赛,其余七支队伍加入南亚公开赛淘汰阶段。

东南亚联赛的前三将加入亚洲最后资格赛,其余五支队伍加入东南亚公开赛淘汰阶段。

亚洲最后资格赛将决出亚洲地区的最后两支参赛战队,进入Major第一阶段。

最后资格赛将有八支队伍进行竞技,其中包括来自东南亚联赛的三支战队,来自南亚联赛的一支战队,来自东南亚与南亚公开赛的各两支队伍。


大洋洲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8张

2023的BLAST职业联赛将大洋洲独立为其自身的赛区。其中,大洋洲的联赛分为两个赛区,大洋洲公开赛,大洋洲联赛。但大洋洲公开赛将直接进入大洋洲联赛竞技。

大洋洲公开赛分为两个阶段,海选赛与淘汰赛。

在海选赛中,不限数量的队伍可以参加竞技,其中排行靠前一定数量(未定)的战队可以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来自海选赛的队伍将与至多五只前澳洲联赛的老战队进行竞技,其中至多七队进入联赛。联赛是大洋洲地区唯一参加Major的机会,大洋洲无最后资格赛

大洋洲联赛仅有一个阶段,小组赛。

从淘汰赛前来的队伍将加入被邀请的原澳洲联赛战队,小组赛排行第一的队伍将进入Major第一阶段。


中东与北非(MENA)

【彩虹六号围攻】BLAST R6职业联赛架构-第9张

MENA地区为新创立的赛区,因此,这一地区并未继承任何原本联赛的规则与队伍。中东联赛分为两个区间,中东公开赛与中东联赛。

中东公开赛仅有一个阶段,海选赛。

排行前八的队伍将进入中东联赛,而中东联赛排行第一的队伍将进入Major第一阶段。

邀请赛积分系统

邀请赛不再拥有最后资格赛,改为全球积分前二十进入。每个队伍除了在Major中可以获得积分,未能加入Major的也可以通过最后资格赛获得积分。Major与联赛/资格赛的积分会累积。其中,积分将会分配给每个赛区前八的队伍。

欧洲,北美与巴西

联赛第一名:150,联赛第二名:130,联赛第三名:115

资格赛第一名:100,资格赛第二名:85,资格赛第三名:75,资格赛第四名:65,资格赛第五名:55

日本与韩国

联赛第一名:150,联赛第二名:130

资格赛第一名:115,资格赛第二名:100,资格赛第三名:85,资格赛第四名:75,资格赛第五名:65,资格赛第六名:55

拉美

联赛第一名:150

资格赛第一名:130,资格赛第二名:115,资格赛第三名:100,资格赛第四名:85,资格赛第五名:75,资格赛第六名:65,资格赛第七名:55

亚洲

资格赛第一名:150,资格赛第二名:130,资格赛第三名:115,资格赛第四名:100,资格赛第五名:85,资格赛第六名:75,资格赛第七名:65,资格赛第八名:55

MENA/大洋洲

联赛第一名:150,联赛第二名:130,联赛第三名:115,联赛第四名:100,联赛第五名:85,联赛第六名:75,联赛第七名:65,联赛第八名:55

Major积分

冠军:350

亚军:260

第三名与第四名:200

八强:140

十二强:105

十六强:75

前二十:55

前二十四:3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