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9:36:41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16】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天使降临我身边!“白面具”梵雷(上)

书接上文,在“白面具”梵雷的指引下,褪色者逐渐了解到,想要成为圆桌厅堂真正的一员,就必须取得大卢恩,这样才能获得觐见双指尊者的资格,既然半神“接肢”葛瑞克拥有大卢恩,那他自然就成了褪色者要击败的目标。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0张

“接肢”葛瑞克

………朕是……黄金君王……

……终有一天,我等将返家……

……一同返回,黄金树脚的故乡……

在女战士涅斐丽·露的帮助下,“接肢”葛瑞克不甘的倒了下去,死前留下的三句话让褪色者若有所思:葛瑞克放下尊严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能返回故乡吗?但不管怎么说,属于葛瑞克的大卢恩终于到手了!

回到圆桌厅堂后发现之前紧闭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在里面褪色者终于见到了双指尊者与一位老婆婆。就在褪色者一脸茫然的四处观瞧时,那位老婆婆用沙哑的声音开口了:

……新来的褪色者呐?

一路辛苦了,我是“解指”恩雅。

指头大人是无上意志的使者,而我是传达大人所言的老太婆。

仔细瞧,指头大人在颤动

这代表他在欢迎你这大卢恩的持有者呐。

……来,听好指头大人的话:

“伟大的艾尔登法环是黄金律法"

“让世界规律不乱,让生命蒙受福祉与赐福。”

“然而,艾尔登法环已经破碎。”

“破坏律法是滔天大罪,带来的恶果当然无可避免……”

“如今世界与生命毁坏得无以复加,”

“诅咒与不幸蔓延四处。”

“即使如此,无上意志也不会弃世界、生命于不顾,”

“因此你们褪色者才会受到赐福指引,被赋予使命。”

“褪色者啊,你持有的大卢恩是艾尔登法环的大碎片,”

“再去取得另一个吧。”

“成为艾尔登之王,修复黄金律法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1张

“解指”恩雅

从圆桌厅堂返回宁姆格福后,褪色者思索着恩雅的话,如此看来“白面具”梵雷对于圆桌厅堂的规则以及双指都相当熟悉,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更多情报可以分享,想到这褪色者骑上托雷特一路返回漂流墓地的赐福点,找了一圈却没发现梵雷的身影,却在地上发现了他留下的口信:

致没有女巫陪伴的您:

请动身前往利耶尼亚地区,门前镇西边的蔷薇教堂。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2张

梵雷让褪色者前往蔷薇教堂找他

看起来有必要去一趟利耶尼亚了,好在此前褪色者曾探索过那里的部分区域,于是轻车熟路的来到了门前镇附近的蔷薇教堂。蔷薇教堂也位于一座小岛之上,四周生长着血蔷薇,空气中也充斥着浓重的血腥味,残破的墙壁之上附着着红色的腐肉状物质,似乎有着生命力一样,在不断地扩散与生长,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覆盖整座建筑。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3张

墙壁上附着的不明物质

绕了教堂一圈后,褪色者在正门口遇见了梵雷,他见褪色者前来,主动说道:

……噢,等你很久了。

不仅成功取得了大卢恩,也觐见了圆桌厅堂的双指。

那么,你有什么想法?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4张

蔷薇教堂前的梵雷

褪色者想了想,告诉梵雷自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梵雷听后声音一变,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仍能感觉出他眼神一亮:

……你果然也有感觉啊。

老实说,我也有同感

 …….双指的话不能相信。

仿佛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说满口空话……

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当艾尔登法环破碎之际,

双指与他的指引是否也同样毁坏了?

而且,我感受不到双指对我们的爱——

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部分。

顿了顿,梵雷继续说道:

噢,还有一件事。

有件物品想要送给聪颖的你。

说着便把东西递了过来,褪色者发现是五根溃烂的血指,不知道梵雷意欲何为。他见褪色者有些疑惑,解释说道:

…这是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

请你务必一试。

如果你对此感到满意,我们再见面吧。

我很期待再会呢,亲爱的。

……送给你的那手指,请务必一试

你根本不需要犹豫

赐福跟双指都曾对褪色者弃之不顾……等到面临毁灭了,又向你们求助。

对于这种存在,哪有必要讲求情义?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5张

梵雷那一句“亲爱的”听的褪色者直起鸡皮疙瘩,于是赶忙跑开。脱离梵雷视线范围后,褪色者端详着刚得到的“溃烂血指”,使用的话可以作为血指入侵其他褪色者的世界。如此说来,此前在蒙流洞窟附近攻击褪色者的“血指”涅利乌斯、鸦山的杀手应该也属于这个组织,他们或许也见过梵雷吧!褪色者想起“血指猎人”尤拉曾说过:

……他们是为咒血痴狂的褪色者,

一群袭击同胞的恶徒。

看来又必要展开调查,并且梵雷还说“这是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那更需深入其中了,想到这褪色者不再犹豫,使用了溃烂血指,入侵到了其他褪色者的世界。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6张

血指猎人——尤拉

虽然成功入侵,但褪色者并没有对同胞展开猎杀,而是使用断指刀返回了自己的世界,因为手持长牙的褪色者继承的是太刀哥的意志,只不过希望这样的小聪明能够骗过梵雷吧!

使用了三个指头后,褪色者觉得时机成熟,于是再次返回蔷薇教堂,梵雷果然还在这里等待:

啊,亲爱的,你来啦。

看来你很喜欢我送的礼物。

噢,和我料想的一样,

尊贵之血和你实在太相配了。

我想要邀请你成为我们的正式成员——

成为“鲜血君王”蒙格大人的骑士,

与我们一同建立新王朝。

蒙格大人不只有强大的力量与信念,

也满怀着爱。

想必答案呼之欲出了吧,亲爱的?

看来梵雷并没有识破褪色者的小把戏,这样一来没有杀害其他褪色者也达成了这项任务,听梵雷的一番话,褪色者了解到“血指”这个组织的真正幕后黑手是蒙格,必须要成为他的骑士才能了解更多,于是便点头接受了邀请!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7张

梵雷邀请褪色者成为骑士

梵雷应该很开心,他声线充满了诱惑:

没错,我想也只有这种答案。

那么,请收下这个吧。

说着他将一块白布交给了褪色者:

这是最后的试炼——

请用那块布浸满女巫的血。

这仪式原本是杀害自己的女巫,代表与双指的指引就此诀别……

但因为你没有女巫,所以用其他女巫的血也无妨。

交给你的布是用在最后的试炼——

用那块布浸满女巫的血吧。

……用任一女巫的血都可以喔,因为你没有女巫嘛。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8张

鲜血君王的立誓布

原来他之前说的“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就是杀掉褪色者自己的女巫,但因为褪色者的女巫早已遇害,所以可以用其他女巫的血代替。褪色者想到死在候王礼拜堂的女巫,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却永远留在了那里,最后的话语也只是:

即使引导早已破碎,也请您当上艾尔登之王。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9张

早已死去的女巫

想到这褪色者悲从心来,不想再回到那个伤心地,但为了完成试炼又必要取得女巫的血液,上哪里去找女巫呢?忽然褪色者眼前一亮,想起来利耶尼亚遇到的那个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10张

指头女巫——海妲

海妲不是自称指头女巫吗?之前褪色者就一直怀疑她是不是和死在献祭大桥的伊蕾娜是同一个人,但伊蕾娜的尸体还在原地,身上同样穿着女巫的服装,如果用伊蕾娜的血沾染立誓布的话,应该就有结论了!

想到这褪色者快马加鞭,一路返回献祭大桥,伊蕾娜依然倒在血泊里,褪色者拿出立誓布,虽然感觉有些不对不住她,但也没办法了!

但奇怪的是,地上的血液并不会沾染立誓布,看来这次尝试失败了!那么哪里还有女巫呢?褪色者思索着,在癫火村附近的镇静教堂,那里同样有一位女巫陷入了永眠,她曾是“圆桌骑士”维克的女巫......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11张

那么褪色者这次能否成功染红立誓布?“白面具”梵雷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阴谋?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关联文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葡萄的真相!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下)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5):芦苇之地的血指猎人——太刀哥(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12张

画师@Ruint1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6):咒血天使!“白面具”梵雷(中)-第13张

画师@The_DreamSlaye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