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4 19:54:32 作者:glemmertid Language

“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十日后会死,你会选择告诉TA吗?”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0张


第一次与你相见,是在宫里,36岁的你端庄典雅,不似史书里记载的妖后,尤其是在你说出:

“你来了,我等你很久了。”

更是让我充满疑惑,你似乎对我很熟悉,但我对你的了解却仅限于书籍里的只言片语。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张

第二次与你相见,是在上巳节夜晚的繁华街道上,26岁的你风华正茂,但你似乎不记得我了,我脱口而出:

“你不认识我吗?”

你没有回应,而是转身去寻人。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2张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3张

第三次与你相见,是在镜花楼,21岁的你眉目如画,过往之情,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眼尾泛着泪花

,你似是不敢相信,轻声道:

“你回来了。”

“你为什么才回来,这些年你都去哪儿了,你知道我找了你好久,他们都说,没有你这个人,不认识你这个人,你知道,你让我等了多久吗……”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4张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5张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6张

第四次与你相见,是在南梦湖的湖边,18岁的你玉润冰清,我还未来得及出声,你便询问道:

“你没事吧?”

“陆鸢…陆鸢…”

“你认识我?”

这一刻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了,更不会记得前三次相遇所发生的故事。

我知道你在接下来的18年人生里,会与我再次重逢三次,但这一次,我会克制住自己的情感。

没有结果的爱情,不如在一开始就斩断情丝。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7张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8张

第五次与你相见,还是在南梦湖的湖边,但此时的你只是个六岁左右的孩童。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9张

“陆鸢。”

“你不是陆鸢。”

你摇了摇头:“不是,我是陆家丫头。”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0张


“阿叔,你身上穿的这些都是什么呀?”

我此时内部一件高领毛衣,外面一件黑色翻领外套,戴着眼镜,对于身穿古装的小陆鸢来说,确实是个奇装异服的陌生怪叔叔。

“阿叔?”

“嗯,干吗?你都有白头发了,难不成我还要叫你哥哥?”

“是吗。”

“我帮你拔了吧!”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1张


小陆鸢拔掉我刘海前的一根白发,然后把白发拿给我看,

“你看,不过你也用不着羡慕我,我很快也会长大的,我阿爷说,等这棵小树苗长高了,我就长大了。”

我希望你不要长大,这样就不会遇到那些令你伤心的事,但又害怕你与我错过……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2张

第零次与你相见,我在城墙下,你在城墙上,正在弹奏箜篌的你,在见到我的那一瞬,心乱了,弦断了。

彼时的你是41岁,而此时的我,却刚刚才发觉,那不是一场梦,而是我与你的初见。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3张

《古相思曲》真是一部让我魂牵梦萦的古装穿越剧,越是往后看,越是辗转反侧,寤寐思服。

百感交集,尤其是在与陆鸢18岁的那次相遇,明明是那么的喜欢,却只能小心翼翼地将这份喜欢深藏心底。

其实这部剧是在一刀一剑地往我心脏刺,给我的灵魂刻上一个无法磨灭并且越来越深的烙印——我与陆鸢注定悲剧!快跑!!!

但就像结了疤的伤口,我又怎么可能忍住不去揭开呢?

41岁的皇后陆鸢回到南梦湖,而我在博物馆见到那件断了弦的箜篌,吹笛吟唱《相思曲》……

【影视动漫】第一集也是最后一集-第14张

原本以为今年我的年度影视剧会是《去有风的地方》,因为我很喜欢那种充满乡井气息的平淡生活,但如今看来是我狭隘了,什么平淡不平淡,刻苦铭心的爱情才是王道!

《卿卿日常》那种平淡中带点刺激的生活也是不错,而像《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唐朝诡事录》则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不良执念清除师》则是少见的描述执念的故事,很新奇。

能够见识到这么多有趣有意思的故事,我很幸运。

“如果你十日后会跟自己喜欢的人分开,你是选择第一日便走,还是陪TA度过剩下的九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