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7 00:05:19 作者:s7under Language

#新手攻略#     #东方#    #车万#   #射击# 

《东方project》以其庞大的世界观和众多各种不同性格的角色的二次创作闻名世界。比如说《bad apple》,被到处滥用的《幼女幻奏》,还有最好的二创之一的《幻想万华镜》。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0张

如此庞大一个游戏及其衍生,入坑难度自然是大的离谱,但是由于其涉及音乐,绘画,游戏,动漫,cos等各个领域,入坑角度却是多种多样。

作为一个入坑仅大半年的新人,这次,我将站在一个迷茫却想进入这个幻想乡的同学的角度,来向大家介绍我自己的入坑历程。


1.接触东方。

正如我上面所说,东方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你可以通过各个角度听说过东方。

我最开始在高中有同学买到过东方的明信片,但是那时候他是纯粹觉得好看,我们都不清楚东方到底是什么。真正意义上接触到是在去年年底,我在玩mc时候玩到了一个车万女仆的mod(东方别称叫车万),它将我带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于是我决定去了解东方。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1张

(车万女仆mod)

2.入坑角度。


①游戏角度

正常来讲,东方project正作及小数作是一个结合卷轴stg和格斗的游戏群。而其二创游戏,则是有养成类的《夜雀食堂》,Switch上的泡泡龙,2d横版射击的《冰之勇者记》,回合制的《东方归言录》等各种类型的游戏。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2张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3张

游戏入坑是个比较难的角度,这里不推荐零基础但是想要了解世界观的同学从该角度入坑。如果真的想从这个角度起手,建议先玩玩《归言录》了解主要人物,但是不要看他里面的剧情,而且需要人物认识差不多了要尽快远离它,《归言录》的本质还是骗氪二游。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4张

主要人物认识完之后,可以玩玩正作,不要听信老东西们的玩《东方绀珠传》入坑,不然你就会体验到大月球的快乐。可以尝试玩一些简单的正作,要注意的是,每一做都有一些新的机制,在作品切换的时候注意机制间的差别。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5张

那么到哪里玩正作呢?可以去b站找一些作品群玩玩盗版,也可以去steam玩正版,但是steam上面的一定要用繁体的东方才能搜到正作,而且只有日文,要打汉化补丁。

小数作我就只介绍格斗类的,《绯想天》

,《非想天则》,《凭依华》都是可以。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6张

(非想天則载入界面)

正作了解一部分之后,可以去尝试一下二创游戏,毕竟二次创作也是东方的一个核心,体会一下二创作者的高技术力。

总之,游戏角度入坑是了解主要人物——正作——小数作——二次创作。


②冻鳗角度

经常有老东西钓鱼,《东方》是什么冻鳗。虽然这是一个调侃,东方确实是没有官方动漫。但是二创动漫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这里我推荐《幻想万华镜》和《梦想夏乡》。前者应该已经算是完结了,后者是奥运番,下次更新估计得明年之后了。

《幻想万华镜》主要讲述正作剧情《红魔乡》红雾异变,《妖妖梦》春雪异变,《永夜抄》永夜异变等。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7张

《梦想夏乡》则是讲述小数点格斗作《东方萃梦想》的剧情。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8张

③音乐角度。

游戏和音乐是分不开的,好的游戏一定会有好的音乐相配合。东方作者团体上海爱丽丝幻乐团制作了大量优秀的音乐来配合游戏,但是由于音乐过于优秀,甚至可以脱离游戏独立出圈。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9张

(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但是要注意的是,上海爱丽丝幻乐团和神圣罗马帝国有异曲同工之妙,他既不在上海,也和爱丽丝没一点关系,更不是个乐团。

每一个作品都有相应的主题音乐,每一个角色都有相应的主题音乐,音乐十分符合角色人设,风格不尽相同,总有一曲会吸引你。

当然,二创也是重量级,知名音乐二创团队有幽闭星光,森罗万象,凋叶棕。还有二创个人:触手猴等。其中幽闭星光的一些音乐也是作为《幻想万华镜》的op出现。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10张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11张

3.资料来源。

如果你想知道有关东方的各种资料,thbwiki是十分成熟的东方百科,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甚至内置角色音乐,不用去到处寻找音乐和角色的对应了。

【PC游戏】曾经的同人奇迹-东方project入坑指南-第12张

在百科里面,有我上述的所有资料,基本就是我讲的都有,我没讲的他也有,是国内目前比较完备的百科了,基本满足入坑需求。

如果想看关于东方的视频讲解,可以去b站进行搜索,他们对剧情,人物讲解很细节,对新人很友好。


东方自从1996年旧作开始,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不管是什么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衰落的。现在的东方已经有了衰落的势头,入坑的难度已经劝退了很多新人。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要入坑东方呢?对于我自己来说,幻想乡的世界和其中的角色是十分迷人的,并不是因为她们的外貌,而是她们的性格,每个人有不同的性格特点,自机们在幻想乡解决着各种不同的异变以维持幻想乡的平衡。也许有一天,人们会忘记东方,也许有一天,东方会凋亡,但是他曾经带给我们的那份乐趣,却是难以忘怀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