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游戏杂谈-乌有乡Erewhon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3 11:19:50 作者:0hhhh Language

偶然看到了一个吸引我的游戏,虽然当时介绍里不大对劲lqzk。我也没有在意,仅仅3小时就让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并且以后都接受不了纯爱以外的剧情了。

先说设定:在与世隔绝的深山小乡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外来人进入村中,被当成“再来神”参与20年一次的祭典,再来神寓意是离开后还会再来的神明,因为每一位再来神参与祭典后都会选择离开,祭典期间要选择一位神妻,充当神的妻子,以及一个被神击败的反派(鬼)。

【PC游戏】游戏杂谈-乌有乡Erewhon-第0张

直接进入游戏,是红彤彤的背景,让人不太舒服以及精致的像个瓷娃娃一样的女性,将迷路的男主带到了村子里。村长和大巫女告诉男主他是“再来神”,负责参与村子最重要的祭典,然后有两个选择,选一作为神的妻子参与仪式:御姐(十子),引路人(希世良,听名字就和可爱),我直接选择希世良,她带着男主来到村里,印象还是很深刻的,虽然有点病娇的感觉,但不影响,毕竟谁会不喜欢一心一意只爱自己的病娇呢?(三次元除外,只是缺爱罢了)就是男主偶尔会莫名其妙的冒出几句,“我有点怕她”,但我不怕我很喜欢。一周目结局,十子主动请求充当鬼(充当鬼会有风险,十子主动庇护柔弱的希世良)下场可以说是惨不忍睹,男主也被裹挟着成为帮凶,但男主和希世良还不错,男主一个外来普通社畜,在这里获得了“神”的身份和待遇。希世良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过程也有一些内容衍射这个祭典这个村子都是悲剧,但当时我没办法思考,并且最后我真的有点喜欢上希世良了(果然是还是看脸),和希世良在村子一起生活,算happy end(其实应该是沉沦了,无视了他人的悲剧,充当着食肉者的角色)

那既然有两个选项,我肯定不能错过另外一个了。十子我肯定也要选一次。

二周目开始:不好意思,虽然我很喜欢希世良,为了全剧情,委屈你了,当一回鬼吧。前面都挺正常的,但是发现了一丢丢的真相,准备用“神”的身份去摆平,可惜被特权阶级巫女家给发现了,并被囚禁,真是讽刺明明是侍奉神的巫女,却把代表着神的男主给囚禁了,最后静待祭典开始,发现还是十子被牺牲了,并察觉到十子好像是装的,她知道这些是错误的,但因为思想被禁锢,又想保护村子,强迫自己来承当鬼的角色,现在十子没了,老婆也没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希世良本身是狂信者一样的角色,把男主当“神”看待,不是再来神而是她的“神明”,对男主掺杂着异样的感情,当然也有可能是从小被洗脑了,最后二周目希世良主动参加party,玩到这我就有点喘不过气了。我被了,超级bad end(悲)。

【PC游戏】游戏杂谈-乌有乡Erewhon-第1张

一周目男主在村里被视为“神”,说实话我真的有点信了,毕竟当时没办法思考,男主也雀氏获得了“神”该有的尊重和待遇,直到二周目大巫女和希世良逐渐露出獠牙,我才知道男主不过是权利斗争及信息茧房的产物,啥也不是。大巫女说村子被再来神的神力庇护,但其实整个村子是被大巫女编织的谎言所笼罩。

我真的气不过,你一个游戏不可能全是bad end吧!

三周目!启动!发现有了新的选项,这次是身边的佣人(纱)开始,然后开始调查村子各种不合理的现象,然后发现了隐藏在水面之下的罪恶,远远不像是一周目那样美好,就打算和纱一起逃出去,然后就找到了十子一起策划出逃,到三周目,我才真正的明白哪些人是好人,只有十子才是这个游戏里真正值得托付的人,几乎就是我心目中真善美的化身!我对一周目的希世良的印象真的就只剩好看了,也看清了希世良的真面目,不过是个提线木偶,一个精致的陶瓷人偶代表着被禁锢的封建思想,认同她就代表着融入特权阶级,最后男主和纱成功逃出去了,结局也还算不错,可以过着平淡的生活,也明白了为什么每一次祭典后“神明”都要离开,一个现代人是不可能在那边心安理得的生活的,只会被内心的罪恶感折磨的体无完肤,但是十子太惨了,想拯救村里的受害者以及受压迫的最底层结果被狠狠地出卖,这是想告诉我封建礼教对思想的禁锢之强?还是革命要从思想开始?三周目了,十子一次好结局都没有(每个结局都实在太惨,我就不过多剧透了)

【PC游戏】游戏杂谈-乌有乡Erewhon-第2张

游戏一共是有五周目,接下来两周目或许会有转机,但是我现在有点撑不下去了,是我太傲慢了,结束三周目的我已经明悟了,我的心灵根本接受不了这些的折磨,看着封建礼教的一步步的吃人,我本应该在一周目结束就离开,沉浸在虚假的梦里,而不是因为好奇开启二周目。

如果只玩一周目这真的是一个HAAPY End,村子的一切罪恶都被祭典和规则所掩盖,对于一个误入村子的普通人可以说是一个如梦似幻的虚假美梦了,但随着游戏的深入,我才知道所谓的happy end是多么的讽刺,我当时真应该结束游戏的,但不得不承认它确实是一款能引发未经历封建礼教迫害的人们去思考的伟大游戏。(以上纯胡扯)₍˄·͈༝·͈˄*₎◞ ̑̑

----------------------------------------------

【PC游戏】游戏杂谈-乌有乡Erewhon-第3张

疯狂四周目!今天想了一天了,班也没办法好好上,回来直接开启四周目!

以下涉及剧透,谨慎观看

四周目有了新的选项这次几乎没有沉溺于儿女情长,一开始就发现了村子的不对劲之处,之后更是想要

收集证据胁迫大巫女回心转意善待那些女性。几乎都已经把村子的各种脉络理清楚了,还发现了十子的真是身份是“太岁”,就是那个活死人肉白骨,吃多了可以长生不老的太岁,说实话直接把我搞懵逼了,我都以为这是无魔阴谋论的世界观了,这会都四周目了,给我来搞这些?太岁在一二周目也有被提到几个篇幅,我勉强接受了,前几周目我都认为太岁是为了某些阴谋服务杜撰出来的,为了加深迷信情节来着,结果真有太岁啊,好家伙你这世界线埋得够深的。但在祭典开始前发生了意外第3周目的女主“纱”,得知自己和十子在出生的时候被掉过包,本来她才是那个受人敬仰的大小姐(消息真假不清楚)但直接让她从地狱生活强化到了地狱生活+3,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把十子和男主推下悬崖,狗血至极,自己也没有勇气出逃了,漠然回到了地狱般的村子中,享受地狱生活+3去了。

再一提,跌落悬崖的男主和十子,并没有什么武功秘籍,男主直接半废,十子成串串了,但男主最后还是活了下来,咋活的都懂,抱着对十子的愧疚已经对死亡的恐惧活下去了。

后面就更玄幻了,悬崖下面其实是时间与空间的交汇处男主被困了不知几何岁月,只能看不同的时间的碎片解闷,又解锁了一部分的世界观,最后反正还是出去了,回到村子想做点什么,发现村子没人,然后到了巫女家,发现今晚的菜谱上是稀世良和纱。怂了又退回去了,四周目结束(这周目大团圆了,不止十子一个倒霉)

---------------------------------------

五周目没啥好说的,男主龟缩回去后链接上了太岁互联网,直接看不同时间的剧情,知道了一切,又当了几百几千年的宅男,才有勇气再出龟壳。只能说真怂啊。这时候就有两个选择

1、完成十子的愿望,穿越后从根源上解决村子的悲剧(真happy end)

2、什么也不做任由悲剧发生,等待与十子出生后团聚(异化结局)

结果上还行吧,勉强算是happy end了,就是感觉四五周目太着急了,全是揭秘剧情没有前三周目那么精彩,而且我最喜欢的稀世良一周目以后戏份少的可怜(就算她牛了我玩也喜欢),对男主异样的情感也没有解释,仿佛就只是普通人,很可惜,明明出场的时候惊艳的不得了,少说都是个地缚灵或者BOSS级的角色,结果却虎头蛇尾,寥寥收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