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4 00:16:24 作者:活动君 Language

这种文章有剧透很正常吧!!

是的,本文这次所要介绍的人物为“魔法师 罗杰尔”。他是一位技术高超的魔法剑士,也是一位追求真相的善良学者。可如今他却陷入了永恒的沉睡,与死亡相伴一身。似乎在交界地这样残酷又疯狂的地带,善良又好心的人身上总是充满了坎坷。那么接下来,前有悲伤。


第一次相遇——出手相救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0张

褪色者一路奋战,终于来到了史东威尔的大门前。可没走几步,只见远处一位身形怪异的巨大人性生物一跃而起,伴随着尘土飞扬,他稳稳的站在的史东威尔的大门口。振聋发聩的说道:“褪色者啊,受愚昧的野心之火摆弄,妄想得到艾尔登法环?那么,连同那阵火在内,都必须扑灭。我,恶兆妖鬼“玛尔基特”立刻执行。”在旷日持久的战斗中,褪色者拉开距离,召唤出了离群野狼的骨灰。可随着战斗逐渐进入白热化,褪色者渐渐感觉自己体力不支,玛尔基特抓住机会一跃而起,挥舞着用魔力召唤出的黄金大锤从空中奋力砸向地面,褪色者躲闪不及,整个人被砸倒在地,就在危难之时,五柄蓝色辉剑,一闪而过,玛尔基特直接被打出了失衡,单膝跪地。褪色者忽然想起,自己曾在之前的隧道里触碰过一个金色符文。这时,身后一个无名的魔法剑士冲了上去与其厮杀了起来,魔法剑士优雅的身影犹如在刀尖上起舞。褪色者也不多想,抓住机会与魔法剑士的合力一击打败了恶兆妖鬼“玛尔基特”。大战过后,褪色者想要向那无名剑士道谢,可他却在转瞬间化为了烟雾消散了。

第二次相遇——美好回忆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张

在打败了看门的恶兆妖鬼后,褪色者来到了史东威尔的大门。在听取了门卫葛托克的建议后,褪色者打算从旁边的小道潜入城内,在躲避了重重机关与追杀,褪色者逃进了一个小教堂。在教堂内似乎有个人在研究着什么,待褪色者走近,发现此人正是之前帮助自己的剑士。剑士友好的看着褪色者有些疑惑的问道:“我们是第一次相见吧?”褪色者心想:看样子是没认出我来吧。这名剑士继续说道:“你好,我叫罗杰尔,正如你所见,我是一名魔法师。我想找的物品就在这所城里。所以,我一直在躲避士兵的追击。话说回来,你怎么会到这里来呢?这座城里的人都在狩猎褪色者当作接肢的祭品,正常来说,应该没人会主动靠近吧。”褪色者平静的回答道:当然是为了挑战城主。“哦,原来是为了获得大卢恩,才跑来挑战接肢葛瑞克的。”罗杰尔恍然大悟的说道。“所以你看的到赐福指引?那还真羡慕你。我和你一样是褪色者。只是很久没有再看到过指引了。不过当时回到交界地的初心,我还是牢牢记在心里的。我知道几招魔法战技,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我也是受过赐福的褪色者,想以这种身份来帮助你。”罗杰尔和褪色者愉快的交谈了起来。

这样热心又善良的人在交界地真是太少了,在一片战乱血腥的史东威尔城的温馨小教堂中,罗杰尔与褪色者度过了一段和谐温暖的时光,然而命运的齿轮开始运转,这份美好的邂逅既是开始也是结束。

第三次相遇——悲剧的开始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2张

褪色者在涅斐丽·露的帮助下,轻松击败了这位最弱半神——接肢葛瑞克。在战斗结束后,褪色者在史东威尔城内继续摸索,在不远处,褪色者发现一处平台上留有一封特别的谏言。“看样子想找的东西就在底下…… ”在谏言处显现出了罗杰尔的模样。看样子,罗杰尔似乎找到了什么。褪色者的内心隐隐不安,决定亲自下去探查一番。随着褪色者的一路深入,他来到了史东威尔城的最底部。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怪异的巨大人脸,旁边还有一摊血迹。褪色者谨慎的触碰了一下血迹,血迹表明罗杰尔骤死了!褪色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血迹旁,褪色者捡到了死王子的脓疮。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3张

死王子的脓疮的物品描述如下。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4张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5张

在惊愕之余,褪色者返回了圆桌厅堂,然而在这里,褪色者竟然遇见了半身瘫痪的罗杰尔,他的下半身用白布掩盖着,里面发出些奇怪的躁动的声音。似乎骤死的效果还未完全消去。“哦,你好,我们又见面了”,罗杰尔率先打破了沉默,“抱歉,用这种姿势与你说话,但我的身体真的无法动弹。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罗杰尔友好的问道。敏锐的罗杰尔似乎察觉到了褪色者与之前的不同。于是,褪色者向罗杰尔展示了自己刚获得的大卢恩。“哦,你成功了,顺利打倒葛瑞克,获得大卢恩了。这么一来,你跟我到史东威尔城的目标都完成了。恭喜你,这是给你的贺礼,请收下。”罗杰尔爽快的从身后拿出了自己常用的武器,罗杰尔的刺剑+8,交给了褪色者。褪色者感觉有些不合时宜。罗杰尔看出了褪色者的不自然,于是轻快的自嘲道:“你看我这模样,身体无法随意行动,战斗更是不用说,所以那物品对我来说,已经毫无用武之地了。

这武器送的,他真的,我哭死。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6张

褪色者看着罗杰尔的这份惨状,不禁好奇他是怎么活下来的,或者说他是怎么复活的。褪色者脑中浮现了那个狩猎死亡的男人D和死眠少女菲雅。“你知道D吗?”褪色者小心的问道。罗杰尔轻松的回答道“哎呀,你也知道D这人吗?他是我的老朋友了。我们都在探寻死亡,所以一起旅行过。但在最后,我们分道扬镳了,从那之后不曾再有交集。所谓的朋友大概都是如此吧。话说回来,我有听D稍微提到,他好像发现了百足环的烙印。百足环是和咒痕有密切关系的古老烙印。那知情而使用的人,如果不是坏人的话,也许我们可以互相帮助。真希望可以见面聊一聊啊。对方是类似于你这样的人就好了。”“那具怪异尸体怎么一回事?”褪色者好奇的问道。“你想问的是史东威尔城底部的那具异形身体吗?”罗杰尔耐心的解释了起来,“那是人称黑刀阴谋的暗杀之夜所留下的产物。在艾尔登法环破碎以前,那遥远的黄金树的全盛时期,不知道是谁偷走了黑剑玛利喀斯的死亡卢恩碎片,在冰冷的夜里杀害了黄金葛德文,那是史上第一起半神死亡的记录。也连带影响了艾尔登法环的破碎,还有破碎战争的爆发。其实,我原本期望成为学者,所以一直在调查那场阴谋。我认为想导正这世界的扭曲之处,就必须先了解事情发生的成因。唉,结果现在却落得这副模样就是了。你也要小心啊,不要长时间接触那副异形身体。”褪色者严肃的点了点头,便与乐观的罗杰尔告别了。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7张

在与罗杰尔交谈结束后,褪色者走出了露台,碰见了D。褪色者与D交谈了起来,“你知道罗杰尔吗?”褪色者问道。D有些惊讶的回答道“你认识罗杰尔吗?那个躲在圆桌厅堂露台旁的,那个可悲的男人。他以前是位优秀的魔法剑士,天资聪颖,看起来一派从容,而且意志坚定,不会受外力影响,可是你看,现在那是什么德行?被玷污荆棘贯穿,总是讲些没用的废话。不堪入目,犹如半具尸体的东西。劝你要牢记,那就是受死诞者魅惑的下场。当引导受到玷污,必会侵蚀人,毁了人。”旁听的褪色者一直沉默不语,最终两人在一片尴尬中结束了对话。

因为褪色者知道罗杰尔说的绝对不是什么废话!而且他仍然意志坚定。自己一定要帮助罗杰尔,就像他曾经帮助我那样拼尽全力帮助他。褪色者紧握着罗杰尔赠送的刺剑,内心充满了决心。可褪色者不知道的是罗杰尔的命运似乎早已注定。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8张

在和D的交谈过程中,褪色者相信罗杰尔的半身截瘫肯定与死眠少女菲雅有着密切的关系。于是,快步走向了菲雅的房间。“褪色者啊,欢迎你前来,需要我再次抱紧你吗?”菲雅温柔的说道,“当然”,褪色者坚定的说道。“来吧,过来吧,……你真的很温暖。”菲雅在褪色者耳边轻轻耳语道,“你知道什么是黑刀烙印吗?罗杰尔先生对我说了枕边故事,在半神首次出现死者的遥远的阴谋之夜,那些动手暗杀刺客的黑刀上面肯定藏有烙印和阴谋背后的真相。太过复杂的事情,我也是听得一知半解。但罗杰尔那时说着说着就哭了出来。”褪色者不禁感到一阵心疼。”关于黑刀烙印的线索能说的详细点吗?“褪色者急切的说道。菲雅继续温柔的说道,“但其实,罗杰尔先生所说的黑刀烙印,我曾经听某位大人说过“菲雅悄悄的从身后拿出了一张破损的地图交给了褪色者,”罗杰尔先生没有办法离开圆桌厅堂,所以这张纸条不能交给罗杰尔。我想把它交给你,你能好好利用它吗?“褪色者站了起来,看着手中的线索,坚定的说道,“我会的。”于是,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菲雅的房间。

由此可见,在罗杰尔的表面的镇静自若下潜藏着内心深处的愧疚与悲伤以及对于死亡的恐惧。想必那才是他真正的内心世界吧。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9张

在这里,我们可以稍微梳理一下故事的发展。我个人认为,罗杰尔其实在史东威尔城底部那里就已经死了,至于为什么复活了,根据褪色者与D的谈话以及菲雅的自述,可以得知,罗杰尔与菲雅同床过,而菲雅可以将伟人复活,关于这点可以在之前与菲雅的对话可以得知。(不在本篇文章中),所以,罗杰尔应该就是被菲雅复活,或许罗杰尔不算作伟人,导致了菲雅无法完全复活罗杰尔,这才导致了罗杰尔下半身瘫痪。至于,菲雅怎么去将罗杰尔的尸体带回去的就不得而知了。

第四次相遇——追寻真相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0张

在褪色者的仔细调查下,地图上所表示的地方似乎就是这里——黑刀地下墓地。褪色者在这地毯式的搜索着有关黑刀烙印的线索。终于,褪色者发现了潜藏在此的黑刀刺客。可这毕竟是刺杀过半神的黑刀刺客,实力不容小觑,优雅轻盈的身影,致命而又迅速的的刀刃打得褪色者节节败退,在紧要关头,一阵黄金律法的光芒闪耀,是他,那个狩猎死亡的男人D。最终,褪色者在D的帮助下成功击败了黑刀刺客。成功获得了染蓝凶刀和黑刀烙印。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1张

染蓝凶刀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2张

黑刀烙印

褪色者回到了圆桌厅堂,将黑刀烙印交给了罗杰尔。那白布下的躁动的声音愈演愈烈。“这该不会是黑刀烙印吧,你竟然把它拿到手了。之前我跟你说过黑刀阴谋之夜”,原先疲惫不堪的罗杰尔瞬间就像打了一针强心剂一般亢奋的说道,“听说动手的人是永恒之城的后裔,一群穿着具有隐身效果的衣服,披着银色盔甲且只有女性成员的刺客集团,而她们使用的武器黑刀,则是通过仪式注入死亡卢恩的力量,我拜托你,能不能将那烙印暂时借给我?我想要花点时间仔细调查”,罗杰尔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与兴奋,那可不是将死之人的眼神。罗杰尔拿着褪色者给与的黑刀烙印继续说道,“想要注入死亡卢恩的力量,虽说只是碎片,还是需要一定规模的仪式才能办到而仪式的烙印,肯定会留下主导者的蛛丝马迹。像我这种半身受死亡侵蚀的人,一定能找到线索。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3张

待褪色者再度回到圆桌厅堂,与罗杰尔交谈了起来。“嗨,你好,久候多时啦。调查完毕了,烙印还你。”罗杰尔强装振奋的说道,“我也查到了关于仪式的主导者,也就是阴谋之夜的主谋身份。月之公主菈妮,拉达冈与第一任妻子蕾娜菈生下的其中一位孩子。她与拉塔恩将军、拉卡德司法官之间是兄妹关系。她的名字被隐藏在烙印里面,真的很谢谢你。还有就是,我可以提出不情之请吗?既然月之公主拉妮是阴谋之夜的主谋,那她的身体一定有命定之死留下的咒痕。你能不能将咒痕拿到手呢?这么以来,我应该就能豁然开朗,得到我一直以来追求的答案。”罗杰尔的声音混杂着白布下死亡的躁动。“有菈妮所在地的线索吗?”褪色者不安的问道,“菈妮的所在地我有一些头绪,在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北方有一座城寨,那里是菈妮的原生家庭——卡利亚王室的故乡,有传闻说最近几年王室的老臣陆陆续续前往那座城寨。在破碎战争时期,菈妮销声匿迹,从那之后就没有人见过她的身影。我在猜想她可能回到了故乡,也就是那座城寨。”“你为什么这么迫切的想要找咒痕呢?”“我想,还是该和你说一下吧。”罗杰尔长舒一口气,“你知道死诞者吗?他们是被排除在黄金律法的法则之外,因为死亡而诞生的人。套用D的话来说,那些人是不允许存在于世上的玷污者。我之所以想找到咒痕是为了拯救他们。你肯定认为我在说天方夜谭吧。但是,我在调查阴谋之夜的过程中,明白了一件事:死诞者没有侵害任何事物,只是拼命生存就冒犯了律法。”“如果D听到了你说的话,那……”“我想也是”,罗杰尔故作轻松的说道,“如果D知道了我在做什么,他肯定会暴跳如雷吧。还是说,他会感到一丝丝悲伤呢?不管怎样,这种情况都不会发生,因为我很会说谎啊。”罗杰尔苦笑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就疲惫地低下了头睡着了。褪色者不忍继续打扰罗杰尔,于是即刻启程前往菈妮的所在地。或许拯救死诞者本身就是在拯救罗杰尔,褪色者内心不安的想着,“我或许应该去找一下菲雅,她或许知道些什么“。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4张

心事重重的褪色者来到了菲雅的房间,然而菲雅仍跟往常一样,温柔的看着褪色者的眼睛问道,“需要我再次抱紧你吗?来,过来吧,……你真的很温暖呢。你帮助了罗杰尔对吧。”菲雅怀中的褪色者点了点头。菲雅继续温柔的轻声说道,“罗杰尔先生高兴的不得了,罗杰尔先生的心中肯定有坚强的意志,所以即使身体伤痕累累,也还有办法贯彻自己的信念。无论是对罗杰尔先生,还是对我而言,你都是一个英雄。”

在这里可以看出罗杰尔与菲雅绝对不止同床了一次。

第五次相遇——浓重的睡意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5张

褪色者在利耶尼亚成功找到了菈妮。“哦,好久不见了。”见到来访的褪色者,菈妮有些惊喜的说道,“当时我自称蕾娜,很高兴看到托雷特过得不错。那么,褪色者啊,你是为了什么而来的。”菈妮的语气严肃了起来。“我应该没有发邀请函给你吧?”褪色者不容置疑的说道,“你就是阴谋之夜的主谋吧。”“原来如此,你调查的还真仔细。没错,我就是魔女菈妮。曾经窃走部分死亡卢恩,再经由仪式化成弑神用的黑刀,我是做过这些事。但是,你想找的咒痕不在这里。我杀害,抛弃与生俱来的身体,而咒痕就刻在那副身体上””所以,那副身体在哪?”褪色者追问道。菈妮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为什么我非得告诉你?我不隐瞒过去,不为此感到后悔,但也不会因为有人乞讨就乐于施舍。你想找的咒痕不在这里,我言尽如此。好了,尽快离开吧。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6张

在得到了菈妮的亲口确认后,褪色者立马返回圆桌厅堂找到罗杰尔。褪色者拍醒了深深沉睡的罗杰尔,“啊,是你,平安无事就好,所以有什么事吗?”罗杰尔疲惫的说道,死亡的躁动依然刺耳。“菈妮抛弃了咒痕”“原来如此,菈妮抛弃了身体的同时,连带抛弃了咒痕。”罗杰尔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乍听之下难以置信,但如果菈妮现在的外表如你所说,是有着少女外貌的人偶,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嗯,如果这提议冒犯到你,请你见谅,你愿意成为菈妮的臣子吗?啊,当然只是为了方便行事,现在还不知道菈妮抛弃的身体在什么地方,所以我希望你成为她的臣子,待在她身边刺探,找出身体所在地。我相信你办得到。因为你不止是一个优秀的战士,还有一种特质,让人愿意相信你。”罗杰尔充满血色的双眼敬佩的看向褪色者说道,“我希望你可以找到那连同咒痕一起抛弃的,原本身体的所在地。我知道这要求会让你身处险境,但我相信你办得到,也只有你能办得到。”在褪色者即将离开之际,罗杰尔忽然抬起头疲惫的说道,“我想了想,还是该和你说一下,老实说我的睡意最近非常浓,是感觉会睡得很沉,很沉的那种睡意。我想可能会给你添麻烦,所以先和你说声抱歉,毕竟你看起来很担心我的样子。”

还怕自己的死亡会给别人添麻烦,罗杰尔你真的,我哭死。

第六次相遇——沉睡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7张

褪色者返回了菈妮魔法师塔,“有什么事吗?褪色者,你想找的咒痕可不在这里。”菈妮扬起眉毛冰冷的说道。“这次我想要帮忙”褪色者严肃的说道。菈妮似笑非笑的说着,“你的意思是,想要替我做事,你认为这么做,就可以找到咒痕的所在地?”褪色者点了点头。“……嗯,也行。我不讨厌心怀鬼胎的人,况且如果是以前的所作所为——那伤痕将你带来,那这命运也颇有意思。我准许你替我做事,努力去寻找咒痕的下落吧。”

在褪色者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利耶尼亚的神授塔上找到了死亡的咒痕和观星少女的传说。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8张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19张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20张

褪色者立即返回了圆桌厅堂,尝试与罗杰尔交谈。可罗杰尔却一动不动,只能听见那迷失在白布下张狂躁动声中的痛苦呻吟。褪色者无法叫醒罗杰尔,罗杰尔陷入了一场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

第八次相遇——迎接死亡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21张

当褪色者再度回到圆桌厅堂,尝试叫醒罗杰尔时,会发现罗杰尔早已没了呼吸。在罗杰尔死去的地方,褪色者捡到了罗杰尔的玲珠,魔法剑士套装和一封罗杰尔的信。是的,罗杰尔的故事至此就结束了。那白布下难掩的死亡躁动终究还是将他吞噬。根据魔法剑士装备的描述,也可对罗杰尔的形象有更深刻的理解。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22张

其他的装备描述也都差不多,就不放上来了。

罗杰尔的故事比较长,牵扯到了游戏中众多的npc,而且也对游戏剧情和世界观的理解提供了不少的帮助,例如黑刀之夜,死亡咒痕,死亡卢恩,死诞者等等。罗杰尔的人物形象也非常饱满,刻画也是比较立体的。在与褪色者初见时,罗杰尔所表现出的潇洒从容,热心善良深深吸引了褪色者。可在失去行动能力之后,他仍不放弃自己的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其意志坚定,博闻多识,也不用多说。作为学者,那严谨的求真精神也值得赞颂。可是,在他内心深处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失败的懊悔与愧疚,以及对死亡的恐惧这些负面情绪才真正凸显了罗杰尔的伟大。因为即使在如此多的负面情绪的阻拦下,罗杰尔仍有勇气和毅力去贯彻自己的信念,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最糟糕,最痛苦,最想放弃的时候,罗杰尔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抛弃自己的信念,他至死方休!这才是这个人物身上真正光辉闪耀的地方。

再见,罗杰尔。

【PC游戏】法环人物志:与死亡同行的剑士-第23张

#单人游戏#好奇的问一下,文章是不是太长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