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4:53:45 作者:暴走的秋田君 Language

FGO日服在水怪危机活动实装了五星剑阶从者征氏姐妹,这是目前的第4个五星蓝卡剑阶单体,在这个比较卷的职阶,相信还是有一些御主会将其跟其他同类从者进行对比,不过实际上来说,这几个蓝卡剑单体也都是有各自的特色,本期就以个人理解来分析一下这4位从者吧。


【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第0张

花嫁尼禄:首位五星蓝卡剑阶单体,这里认为花嫁主要的定位是高难插件和周回单核插件,目前唯一开启宝具本的剑单体,自己当输出的话伤害也不错。相较其他从者比较突出的优势大概就是功能性较全,能打能拐。

弱势就是在当前环境下,周回常规本都不需要额外的插件,而90+本大多都是双核或多核,花嫁尼禄的辅助也并不突出,作为周回输出的话,自身的连发性能也不是很好,只打一发容易被其他剑阶单体代替。

【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第1张

红阎魔:和花嫁尼禄一样属于能打能拐的剑阶蓝卡单体,高难可以当特化输出,也可以当特殊情况使用的插件,用于赋予强化解除耐性,顺便给一些充能和增伤,周回能当双核体系的单体输出。

个人认为,就当前的环境而言,在高难上红阎魔的作用更为稀有,毕竟全体强解耐性的插件不多,而在周回的90+本,红阎魔的登场机会也会比花嫁尼禄更多,全体充能对于双核体系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并且还能提供一些增伤效果。也就是说,二者的功能性都很强大,但是相对而言,红阎魔可能更适合当前的环境。

【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第2张

双子座:双子座的定位就比较单一,基本就是在高难发挥的剑阶单体输出,持有无敌贯通和无视防御效果,并且是每次开宝具就能有这些效果,专门应对各种花里胡哨的防御,弱化无效效果也能免疫一些debuff,算是目前高难应对手段比较齐全的单体。

但是在周回不好发挥,没有直充效果,全体buff也只有一回合,自己还没宝具本,宝具buff也是后置,服务别人就是自己伤害不够。而单纯作为高难对策卡,使用的频率也不会高。

【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第3张

征氏姐妹:也算是有两个定位,一个是高难的长线输出,另一个是周回双核单体输出。周回场合可以为全体提供丰富且多回合的buff,包括攻击力、蓝魔放和黄金律,先开宝具的话,甚至还能提供红魔放。作为主输出的话,也是有机会二连宝具。

整体在使用上跟红阎魔稍微有点相似,但是整体个人比较偏向红阎魔一些,长线红阎魔也能打,并且也有更稀有的强解耐性,征氏姐妹比较有优势的大概就是宝具有较为稳定的回合回血,有一个回血点的话,就能配合双C呆或者卑呆之类的组合。

周回的话虽然红阎魔的buff没有征氏姐妹那么丰富,但是20%充能比较直接一些,征氏姐妹相对来说在蓝卡体系的辅助效果更好一些,面向比较固定吧。

【手机游戏】FGO:4个五星蓝卡剑单体的定位分析,未来都有卡池-第4张

未来这4位从者也都有卡池,花嫁是在明年2月的情人节预热卡池,红阎魔是在今年12月的圣诞节卡池,双子座是在明年的情人节和白情都有卡池,征氏姐妹是在明年4月的水怪危机有卡池。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或喜好来选择,比较喜欢单核体系发挥的可以抽花嫁尼禄,尤其是一些蓝卡和绿卡单核,比较喜欢蓝卡双核体系的可以选择征氏姐妹,泛用的双核体系可以选择红阎魔,偏重高难对策的可以选双子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