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4:42:33 作者:遵纪守法的水母君 Language

#神来之作第十期#哈喽,大家好我是水母君,今天早上去超市购买生活物资的时候,随手买了两包卫龙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0张

吃的时候感觉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吃着吃着突然回想起在小学门口小卖铺吃过很多辣条,脑海中开始回忆吃过的辣条名字,一想就是十几个,恍惚间都已经要大学毕业了,每想到一个名字都仿佛能想出辣条的味道,这些牌子有些活到了现在有些已经消失在时间中了,今天让我带你回忆一下小时候吃过的辣条吧。

1.卫龙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1张

这种卫龙的包装好像还有,有5毛的小包装也有2块的大包装,现在超市里基本上都是上面我发的白色包装的版本,会贵一点,但是看着很有逼格,卫龙应该是转型最成功的辣条品牌了吧,如何让辣条充满科技感。这么多年卫龙的口感依旧保持着,微微的辣带上一点点甜,吃起来很上瘾。小学最快乐的就是几个人凑钱买一个2块钱的大包装然后分着吃,真的很香。

2.神雕侠侣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2张

这款比较特殊,分为两边一个是湘味一个是川味,一个偏甜一个偏辣。我一般都是和朋友一起买一人吃一半,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了。

3. 小四川

这个找不到图了,好像是叫小四川,黑色的一块一块还会给一个小叉子,印象中这个辣条非常的辣,辣的我直喘气的那种,可能是我名字记错了吧,没有在百度里搜到。

4.唐僧肉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3张

唐僧肉和神雕侠侣差不多都是一片一片的,具体啥口感我也忘了,小时候不是经常吃。

5.牛仔棒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4张

这个也是在当年吃的人很多,一根一根的牛仔棒,口感和卫龙差不多,不是很辣有点甜

6.樱桃肉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5张

樱桃肉发甜,我当时不太喜欢吃,容易腻。

7.香菇肥牛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6张

香菇肥牛,我的最爱,不过吃多了一会有点腻

8.牛板筋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7张

牛板筋辣条都大差不差,吃起来很有嚼劲,就是有点费腮,吃多了嚼的疼。

9.北京烤鸭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8张

北京烤鸭口感和香菇肥牛差不多,有那种大包装,很大一包,也挺容易腻的。

10.大辣片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9张

老式大辣片,一次吃一片非常的满足,口感也是偏甜,可以就着饭吃。

11.大刀肉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10张

大刀肉现在卖的还是挺多的,一块一个包装,很有嚼劲。

12.大长今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11张

大长今,当时吃的时候都不知道大长今是什么意思,是一根一根短的辣条,一次塞一嘴非常的过瘾。

13.嘴巴香


【小饭盒】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小零食——辣条篇-第12张

和唐僧肉差不多,一次一大片,但是不像大辣片一样油多。

好了,说了这么多有各位吃过的么,我感觉还有好多吃过但是忘记的牌子,比如我记得有一个长条状细细的辣条,包装比较长白色的我记得是,以前很爱吃。

小时候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好朋友买一袋子汽水、辣条,然后跑到自己的秘密基地谈天说地,喝着239吃着卫龙,一转眼大学都要毕业了,曾经一起吃辣条的人也各奔东西很少见面了,怀念曾经无忧无虑的年纪,无聊的时候买点尝尝过去的味道也挺不错的。还有什么牌子我没提到的可以在评论区说一说,有很多当地特色辣条我可能说不到,欢迎各位补充!

以后可能会出一切其他童年零食,欢迎大家来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