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雅拉国防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7:34:20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因为我们的国家就像这枚手榴弹一样——它仅由两部分组成:我们的人民和你。你必须抓紧他们,好好抓牢,否则,我们全都会爆炸。 ——安东·卡斯蒂略
雅拉国防军标识

雅拉国防军标识

雅拉国防军(西班牙语:Fuerzas Nacionales de Defensa/FND,英语:National Defense Forces)是雅拉的常备国家武装力量,同时它也是安东·卡斯蒂略的私人军队。
正如其名所示,雅拉国防军是雅拉的国防武装力量,据称其士兵达 30 万之众。国防军的士兵来源于征召和志愿入伍,男女都可以加入国防军。国防军是卡斯蒂略控制雅拉的关键,没有他们卡斯蒂略就不可能执掌雅拉近半个世纪。
国防军对反对卡斯蒂略政权的人常加以虐待,但由于国防军的兵源包括非自愿征召,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士兵都对卡斯蒂略忠心耿耿,他们只是因为法律规定的因素而被迫加入军队。所以,在国防军里有不少士兵是叛军的间谍或者是可合作的对象——前提是给钱。
国防军是安东的私人部队,也是驱动雅拉经济系统运转的主力。雅拉需要依靠制造药物卫威诺来换取对外贸易,而制造卫威诺需要烟草,而种植烟草需要劳动力。国防军通过强迫劳动来保证卫威诺的生产不致中断。
随着自由武装对卡斯蒂略政权的不断反攻,越来越多的国防军士兵加入了叛军的行列,与曾经的敌人一同对抗安东的暴政。
国防军的士兵待遇相当惨无人道。从一张国防军特种部队士兵入伍的协议书来看,士兵在军营里的生活几乎和奴隶没有多大区别。而即使是国防军的特种部队待遇都是如此,常规国防军部队就更不用说了。
从协议书条款来看,甚至说不出到底是奴隶待遇比较好还是特种部队士兵待遇比较好

从协议书条款来看,甚至说不出到底是奴隶待遇比较好还是特种部队士兵待遇比较好

军衔

就像世界上其他的正规国家武装力量一样,国防军内部也有自己的等级制度。国防军部队中有着一种“军衔”系统,一些士兵在军队里的地位要比普通士兵高。他们通常是当地国防军小队的长官,管辖着检查站或者是军事控制区。几乎所有兵种都有类似的长官,他们的特点是戴着黄色的袖章(普通士兵的袖章是红色的)。特种部队同样采用这一系统。目前已知的国防军军衔有:
  • 将军(General)
  • 指挥官(Comandante/Commander)
  • 上尉(Captian)
  • 中尉(Liutenent)
  • 中士(Sergeant)
  • 下士/长官(Corporal/Officer)
  • 列兵(Private)
  • 常规士兵(Soldier)

通缉热度

通缉热度代表国防军对敌人的关注程度。正常情况下,国防军不会特别关注平民。但如果平民做出违规行为(例如擅闯禁区和攻击国防军士兵),并且被察觉到的话,国防军对其的关注程度就会提高。
如果对国防军持续做出挑衅行为或者是攻击国防军士兵,国防军将会派出特种部队追杀目标。特种部队会迅速出动,此时要么与特种部队决一死战,要么认怂撤退。特种部队会持续追杀目标直到他/她死亡,摆脱通缉的唯一办法是逃离特种部队的追捕。离开主要道路和居住区都可以降低通缉热度。一旦特种部队跟丢目标,通缉就会解除。

组织架构

雅拉国防军由两支主要部队组成:国防军常规部队和特种部队。国防军的常规部队在雅拉各地随处可见,他们是控制雅拉的神经系统中最末梢、也是最庞大的毛细部分。尽管安东强烈依靠这些部队维持他的统治,但国防军常规部队上下并非一心,许多人只不过是为了混口饭吃而已。一旦安东触及到了他们的底线,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脱下国防军军装。
特种部队则是国防军中的精英部队,他们直接听命于安东,并在某种程度上充当安东的行刑队。特种部队在军事强度低的省份很少出现,他们经常出现在首都埃斯佩兰萨和狮王岛。
就像其他的国家武装力量一样,国防军同样有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分支,尽管他们像帕瑙军队那样,不同军种的士兵之间并没有外观上的差别。贝尼特兹的职务称呼是海军上将,她是国防军海军的负责人,何塞·卡斯蒂略则是国防军空军的指挥官。

武器装备

雅拉从 1967 年革命起就被持续封锁近五十年,这意味着雅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跟上世界发展的步伐。雅拉国防军亦是如此,他们的装备大多停留在上世纪 60-70 年代的水平。但近年来随着雅拉卫威诺药物的出口,世界对于雅拉的封锁逐渐减弱,一些现代化武器装备也开始流入雅拉。
下表列出了雅拉国防军所配备的武器装备:
  • PMM 手枪
  • 烟雾弹
  • 破片手榴弹
  • 治疗手榴弹
  • 电磁脉冲手榴弹
  • 闪光弹
  • 燃烧弹
  • 感应式地雷
  • 1887 短管霰弹枪
  • 蝎式冲锋枪
  • AK-47 自动步枪
  • RPD 轻机枪
  • 火焰喷射器
  • 毒气喷洒器
  • RPG-7 火箭筒
  • 雅拉 SR-A 狙击步枪
  • 迫击炮
  • 防空炮
  • 岸防炮
  • 防空导弹发射器
  • 水雷

基地与设施

检查站(Checkpoints)
检查站在雅拉各地随处可见,它们通常都被建在主要道路上。国防军依靠它们来监视当地居民,盘查过路车辆。所有的检查站都配备有扎胎器。叛军可以夺取这些检查站,为其他叛军的行动提供支援。
军事目标(Military Target)
军事目标通常是雅拉的重要设施,国防军在此重兵把守。叛军可以夺取这些目标,为叛乱活动提供支援。
防空阵地(Air Defense Bastion)
防空阵地为国防军控制雅拉空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它们能够阻止任何非法飞行器飞越空境。摧毁这些防空设施就能够解除该地区的空域限制。
机场(Airport)
雅拉绝大部分的机场都被国防军严密管控,除了那些简陋到在丛林里砍砍削削个把小时就能弄出来的飞机跑道。国防军空军利用这些机场活动,包括巡逻空域、打击地面敌人和喷洒转化烟草的 PG-240 药物。
烟草种植园(Tobacco Plantation)
雅拉的命脉掌握在种植烟草的农民手上。国防军严密控制着所有的主要烟草种植园,以供应制造卫威诺所需的烟草。
港口(Port)
雅拉的大部分港口都被国防军控制。国防军海军利用这些港口活动,包括巡逻海域和打击海上敌人。

兵种

国防军手枪兵
左为普通士兵,右为长官,下同

左为普通士兵,右为长官,下同

手枪兵是国防军的一支特殊兵种,他们接受过格斗训练,能够熟练使用蝎式冲锋枪打击敌人,同时还会投掷闪光弹,试图影响敌人的视野和行动。手枪兵行动较为迅速,但他们基本上缺乏任何形式的防护,很容易被击倒。
国防军手枪兵身着红白军服和灰色裤子,这是雅拉国防军的标准制服。手枪兵会戴一顶贝雷帽,同时配一条比突击手更简陋的胸挂用以挂载武器。长官的裤子则是灰色迷彩样式的,所有的国防军长官制服配色皆以此为基础。
国防军突击手
突击手是最常见的国防军士兵,他们在雅拉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他们会在战斗时利用掩体,并且使用破片手榴弹取得战术优势。突击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和能力,他们最擅长的就是群体行动,配合其他士兵作战。在单独面对敌人的情况下他们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国防军突击手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配备一副没有防弹功能的战术胸挂。尽管有极少数突击手会佩戴防弹头盔,但绝大多数的士兵还是没有这个待遇。
一部分国防军突击手属于精锐部队,这些士兵都穿着独特的红色制服。
国防军前锋
前锋是国防军中配备了一定护甲的士兵,他们总是试图冲在最前线杀伤敌人。前锋能够在近距离对敌人造成严重伤害,同时他们的护甲能够对杀伤弹提供良好保护,但无法抵御穿甲弹攻击。必要时他们还会投掷燃烧弹以获得战术上的优势。
国防军前锋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但配备了防弹背心、臂甲、护膝和头盔以在战斗中保护自己。
国防军医务兵
医务兵是国防军里的守护天使,他们能够快速援救受伤的友军,同时对敌人发动可怕的毒素弹攻击。医务兵相当脆弱,经常需要其他士兵予以保护。在战斗时他们会使用治疗手榴弹为友军提供支援。
国防军医务兵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穿一件红白配色的防弹背心和护膝,戴一顶黄色野战帽。
国防军工程师
工程师是国防军内的技术兵种,他们能够使用电磁脉冲手榴弹暂时停用载具,还能部署自动机枪塔协助打击敌人。大多数工程师都和坦克有着很深的联系。
国防军工程师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他们穿着一件防弹背心,背着背包,戴着橙色头盔。
国防军火箭炮兵
火箭炮兵是对抗装甲载具的好手,而且在雅拉他们终于有用武之地了。他们能够使用感应式地雷和 RPG-7 火箭筒对敌人造成致命的杀伤。
国防军火箭炮兵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穿着一件独特的防护背心,戴着一顶坦克手软帽。
国防军狙击手
狙击手能够对远距离的敌人造成致命打击,他们总是喜欢待在高处,如果不得已与敌人正面近距离交战,他们会使用烟雾弹掩护自己,并且试图找到一个好的位置继续狙击敌人。
国防军狙击手身着灰色迷彩制服,身披吉利服伪装,穿着一件胸挂。
国防军火焰兵
火焰兵能够使用燃烧弹和火焰喷射器把面前的一切烧个精光。他们不会受到火焰的伤害,但很容易被子弹击倒。
国防军火焰兵身着防火服,背着一具火焰喷射器燃料罐,戴着毒气防护面罩。
国防军毒气兵
毒气兵实际上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工人,因为烟草的转化需要喷洒 PG-240,而这活儿就交给他们干了。PG-240 是一种有毒物质,所以在转化烟草的同时顺便用来对付敌人也是个好主意。
国防军毒气兵身着黄色防护服,背着一个毒气罐,戴着毒气防护面罩。
国防军重装枪手
重装枪手是名副其实的火力输出担当,他们的厚重护甲同时给予了他们强悍的防护。普通杀伤弹对他们伤害堪比刮痧。在战斗中他们能够部署护盾来为自己提供更坚实的保护。
国防军重装枪手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穿着全套防弹护甲,包括防弹背心、肩甲、臂甲、腿甲、护肘和护膝,戴着重型防弹头盔。
国防军军官
军官能够为附近的友军提供强化效果,增强他们的战斗力,并且还能够呼叫支援和空袭。国防军的军官更可能是一种特殊兵种而不是军队里的职位。
国防军军官身着标准国防军制服,穿着轻型防弹背心,戴着红色防弹头盔。
国防军特种部队突击手
他们是安东的精锐士兵,接受过良好训练,为安东和他的政权服务。特种部队突击手能够熟练使用各类武器,包括自动步枪、火箭筒和闪光弹。他们也充当着安东的行刑队,追杀任何威胁到安东政权的人。
特种部队突击手身着灰色迷彩制服,配备独特的红色防弹背心,戴着加装防弹面罩的黑色防弹头盔。
国防军特种部队狙击手
特种部队狙击手比普通的国防军狙击手更致命,他们能够熟练使用狙击步枪、霰弹枪和破片手榴弹。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像国防军狙击手那样难以应付近距离威胁。特种部队狙击手的战斗力也要强于普通国防军狙击手。
特种部队狙击手身着灰色迷彩制服,但身上的吉利服伪装极少。他们穿着红色的防弹背心,所有的特种部队狙击手都蒙着面。
国防军特种部队火焰兵
特种部队火焰兵能够熟练使用火焰喷射器、配备燃烧弹的轻机枪和毒气手榴弹,使得他们兼顾远近,是相当难缠的对手。
特种部队火焰兵身着灰色迷彩防火服,穿着红色的防弹护甲,戴防弹头盔和毒气防护面具。
国防军攻击犬
国防军大量使用这种犬只来协助士兵。它们经常被士兵带着巡逻,一旦发现敌人就会冲上去对其撕咬。

载具

马(Horse)
对于雅拉这样一个国家来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是相当重要的。这些在道路上似乎有些格格不入的骑兵同样可以对敌人造成打击,而且它们不用喂燃料。
1995 年款舟木 E-716 四轮摩托车(1995 Funaki E-716)
国防军所使用的小型快速机动车辆,在雅拉的复杂地形下颇有用武之地。不过多数时候国防军更愿意开着越野车在路上行驶。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越野车(1963 Jengo Peccary)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无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无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软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软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硬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野猪型硬顶越野车

国防军所使用的越野车,有着浓烈的苏联风格。野猪型号的詹戈越野车没有配备武装。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越野车(1963 Jengo Warden)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无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无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软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软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硬顶越野车

1963 年款詹戈典狱长硬顶越野车

国防军所使用的武装越野车,这些车辆很可能是国防军自己改造的,苏联车辆搭配美式固定机枪有着一股奇怪的混合风格。
2012 年款 KAG T.G.装甲越野车(2012 KAG T.G.)
2012 年款 KAG T.G.装甲越野车

2012 年款 KAG T.G.装甲越野车

2012 年款 KAG T.G.CE 装甲越野车

2012 年款 KAG T.G.CE 装甲越野车

国防军使用的现代化装甲越野车,是国防军装备中少见的先进型号。该车配备防弹风挡和装甲,可抵御子弹攻击,轮胎也能承受更多伤害。
1952 年款诺克斯 K8 PSN 卡车(1952 Knox K8 PSN)
国防军运输 PG-240 的主要车辆,这种车在雅拉的烟草种植园里十分常见。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卡车(1967 Yuri 151)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垂直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垂直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运输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运输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厢式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厢式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医疗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医疗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金属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金属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装甲卡车

1967 年款尤里 151 型装甲卡车

国防军所使用的主力卡车,它们用途极多,包括运输流放犯、燃料、金属、药品、增援和士兵。有时国防军会组织车队武装护送这些卡车,但更多的时候它们只是单独在路上行驶。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 型坦克(1944 Petrov HS-100)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 型坦克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 型坦克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B 型坦克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B 型坦克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 精英型坦克

1944 年款彼得罗夫 HS-100 精英型坦克

国防军在陆地上的终极战力代表,这些坦克显然来源于苏联,由于长期的封锁国防军只好长期使用这些早已老旧过时但绝没有丧失战斗能力的老古董。国防军后来对其中一部分做了改造,主要是增加了车体装甲。改进型被用于首都埃斯佩兰萨的保卫工作。
2001 年款萨拉西亚硬壳充气艇 Z-600 军用型(2001 Salacia RHIB Z-600 MI)
国防军所使用的硬壳充气艇,其搭载了数挺固定机枪,以追踪和击杀水上目标。
1989 年款国防军 CPC-2700“执法者”巡逻艇(1989 FND CPC-2700 “Enforcer”)
国防军所使用的武装巡逻艇,国防军海军利用这些船只在雅拉的广袤海域里捕杀走私犯、偷渡客和难民。
战舰(Warship)
这些国防军的战舰似乎是用运输船改造而成的,它们配备了多种武器,但多数情况下都是停在海上或者是用来堵路的。雅拉的每一艘战舰都有它自己的名称。
1952 年款康倍特 R-25 型直升机(1952 Kaumbat R-25)
1952 年款康倍特 R-25 型直升机

1952 年款康倍特 R-25 型直升机

1952 年款康倍特 R-25 WSP型武装直升机

1952 年款康倍特 R-25 WSP型武装直升机

国防军所使用的轻型直升机,早在韩战时期它就开始服役了。国防军所使用的型号是商用版本的,远在美国西北部的山民们也在使用它们。武装型号配备了多种武器以打击敌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直升机(1968 Garin Vorona)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直升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直升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 C 型武装直升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 C 型武装直升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 CT 型武装直升机

1968 年款加林·沃罗纳 CT 型武装直升机

国防军空军的主力直升机,来自苏联的大块头能够使用火箭弹和机炮对敌人造成致命的打击,同时它也十分坚固,一般的武器很难对它造成伤害。C 型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空降与空中支援,CT 型额外配备了门枪,因此无法用于空降。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飞机(1946 Adjudicor LA-240)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飞机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飞机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CE 型飞机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CE 型飞机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PSN 型飞机

1946 年款裁决者 LA-240 PSN 型飞机

国防军空军所使用的主力飞机,这些飞机大多历史悠久,尽管如此,其可靠的特性和耐热耐潮湿的特点让它非常适合又热又潮湿的雅拉。除了用作战斗机以外,国防军还把它们改造成农用撒药机以播撒 PG-240。
喷气式战斗机(Jet Fighter)
国防军空军同样拥有一批喷气式战斗机,但在空军基地里见不到。这些飞机能够投放 PG-240 毒气炸弹。国防军空军的喷气式战斗机外形与苏联的米格战斗机极为相似。

著名人物

安东·卡斯蒂略(Antón Castillo)
他是执掌雅拉近半个世纪的铁腕暴君,自称为了让雅拉重回天堂却在这里施加暴虐统治。安东的父亲加布里埃尔也曾是雅拉总统,但在 1967 年革命里被当着安东的面处决。安东的母亲抚养他长大,同时教育他要记得游击队对他父亲所做的事。上台后安东决心恢复雅拉的辉煌,并且让他的儿子迭戈也跟随着他的脚步。然而,他在 2008 年时患上了严重的遗传性退行性疾病,这种病影响卡斯蒂略家族的男性,并且无药可救。
劳尔·“老狗”·桑切兹将军(General Raul "Old Dog" Sanchez)
安东的得力助手,也是雅拉国防军的领导人。他负责国防军的行动,并且监督其他将领。桑切兹的右腿在某次未知的事故里被切除了,取而代之的是假肢,这也是他的一个标志性特征。
何塞·卡斯蒂略(José Castillo)
安东的侄子,为他控制西部的烟草种植事务,好提供制造卫威诺的原料。他也是国防军空军的指挥官。
贝尼特兹海军上将(Admiral Benítez)
贝尼特兹是国防军海军的指挥官,控制着海军的活动。然而安东只是为了宣传才让她升到这一职位的,国防军里有大把人比她优秀,但安东需要她来充当政治宣传好号召更多女性加入国防军。
肖恩·麦凯(Sean McKay)
麦凯是一位加拿大商人兼无耻的帝国主义者,他和安东合作,把卫威诺从明珠销售到全球各地(除了美国)。
玛丽亚·玛克萨(María Marquessa)
玛丽亚是雅拉的宣传部长,负责宣传和洗白卡斯蒂略政权。她实际上是迭戈的母亲,何塞的姨妈,但不论是玛丽亚还是安东都不乐意提及这件事。
埃德加·雷耶斯医生(Dr. Edgar Reyes)
雷耶斯医生是雅拉卫威诺产品的创造者,这种药物对癌症有奇效,但制作过程相当困难并且不人道。他也是安东的私人医生,在安东确诊遗传病后一直为他治疗,然而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穷尽治疗手段也无法抑制安东的病情了。
罗萨里奥指挥官(Commander Rosario)
她是安东派去控制圣所岛的国防军指挥官,她的任务是封锁圣所岛,免得游击队跑出去。
基地长官(Base Officers)
基地指挥官是管理军事区域的长官,他们通常是这片军事区的国防军部队队长。所有的检查站和军事目标都配有长官。

琐闻趣事

1.尽管国防军里有军官这一士兵,但似乎只是一个特殊兵种,刚好用了军官的称呼而已。不过,普通军官和军官里的长官(带黄色袖标的)一般不会同时出现,而且即使是普通军官也会带着士兵行动,所以也可以认为他们是某种意义上的长官。
2.国防军的坦克基于苏联 T-55A 型坦克设计,雅拉国防军也是历代《孤岛惊魂》系列里第一个拥有坦克的势力。但正常的坦克绝不是单独一人就能够随意操控的。
3.雅拉国防军也是《孤岛惊魂》系列里第一个严重受到苏联风格影响的势力。
4.国防军特种部队的士兵是常规国防军多个兵种的组合,例如特种部队突击手显然结合了突击手和火箭炮兵,特种部队狙击手结合了国防军狙击手和前锋,特种部队火焰兵结合了火焰兵和重装枪手。
5.国防军的重装枪手和《正当防卫 4》中的黑手机枪兵很类似。两者都配备重型护甲,都使用轻机枪,并且都会在战斗中部署战斗护盾。
6.随着剧情的推进,国防军会加强各省份的军事力量。这一点和《正当防卫 2》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7.尽管埃斯佩兰萨是雅拉的首都,但国防军势力最强的省份并不是那里,而是明珠。可能的猜测是明珠作为卫威诺出口的关键地区,等同于安东的金库,因此他才调派重兵守卫明珠。
8.国防军是历代《孤岛惊魂》系列作品中传统军事风格最强烈的势力,他们配备了真正的军事级装备,例如坦克和大型武装直升机,并且拥有现代军队的军种和军衔系统。
9.国防军也是《孤岛惊魂》系列作品中第二个精英部队会和常规部队同时行动的势力,第一个是伊甸之门教。这和前作中的海盗和私掠者/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的情况完全不同。
10.国防军也是《孤岛惊魂》系列作品中第一个配备化学工兵的势力。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