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引战)如果你对男角色有意见的话,请进来看看|无期迷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3:54:31 作者:手机用户7290506 Language

(不想引战)如果你对男角色有意见的话,请进来看看。

从2016年左右,崩三fgo阴阳师齐出的时候,二次元手游开始一路走高,那时候,这三个游戏我都玩了,到弃坑为止,三个游戏最少的也玩了半年,最多的玩了三年,那时候就崩三是全女性角色,即使有男的,也都是出现在剧情里。那么为什么fgo和阴阳师没人骂男角色呢?原因很简单,官方做的足够用心,是整个人物的设定都很用心。去看这三个游戏的开服宣传pv就看得出,游戏对角色的展示,崩三是全部女角色,fgo和阴阳师都有展示男角色,并且游戏里有大量的男性角色。

很早以前,米哈游当时让大伟哥在一次投资论坛演讲的时候,说过这么一句话“未来会有很多人他们想要玩的游戏,都是可爱的女孩子”底下的大佬一片大笑,而崩三见证了这一事实。从而所谓的“宅向”游戏开始吸金,碧蓝航线和更早的少女前线都是明显的案例。而到了明日方舟开始,开启了一种新方式“出一大堆女角色,出一两个男角色”。现在好多人都觉得,这一两个男角色是不是在迎合女性市场。我个人觉得这更多的,是对女性市场的试探,看自己的游戏在只有个别男性角色时女性市场的契合度,他们的第二次试探就是明日方舟第一次泳装活动,先像正常宅向游戏一样,推出女性角色泳装,果然引发了大量不满,后来开始推出送的泳装,两个男性角色,一个偏中性白幼,一个偏重肤色肌肉(小车纯粹整活),从这里可以看出,游戏市场在向女性的消费水平,重点人群,针对性的试探,以对自己将来的规划做出更清晰的定位。而这也只是一个开始。后来越来越多的游戏都实行了,出一堆女性角色,掺杂那么几个男性角色。我不是不让人出男性角色,就像我说的,fgo,阴阳师,谁会在男女角色的问题上骂?归根结底,这是抄作业把名字给抄上去了,鹰角是在试探,都已经有结果了,那些新出的游戏还在试探。这才是问题的根结。
另外,女性市场的开拓,也引来了新旧的摩擦,最明显的,举报女性角色衣着,在一些游戏刚刚开始宣传,但是只有女角色的游戏底下让游戏厂商加入男性角色,否则就举报低分一条龙。女性市场开始逐渐顶替男性消费群体,这才是现在手游都是这样的原因。我在这已经尽量不加个人情感色彩,理性分析现如今到这个地步的原因,接受与否,市场永远选择最赚钱的方式。只能说,宅男的钱已经被赚够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