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6 14:24:14 作者:因扎吉 Language

军团

好了,终于到大家诟病的第二大问题了,这里会分两部分说,一是说军团的行为逻辑,二是军团的方针差异。

首先科普一下右上角第五个选项有报告,这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开支、你的劳力剩余、底下人的功勋情况。

这里先说军团,首先军团是有金钱、劳力的!

你可以理解为他是一个小大名,以下图举例,如果他的劳力过低,他是不会盖他居城的建筑的,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1张

但底下支城的建筑又不损耗劳力,比如林秀贞他的没钱自己本城盖不了建筑,所以只能干领内掌控的工作。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2张

而太田牛一的岩村城 可以盖建筑。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3张

再拿这个举例,因为这个军团劳力没有,又穷,所以军团本城春日山只能干郡内工作。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4张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5张

下面坻石城,盖房子盖的热火朝天。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6张

所以不要再怪你的军团啥事不干了!你的大名给你几点劳力然后你赚1200交上去800,你早就下克上了。

不要太早建军团,军团也别太小。你可以先帮军团长手动盖居城,或者给他几个已经发展好的城市,至于钱的事我理解为,财政截留,底下郡截留一笔钱发展,城截留一笔钱发展,最后军团长的资金你能看到,最后就是上交到你手上的钱。

最忌讳给军团长一片白地,一点点钱,还要他打仗,别人又要盖基建,又要帮你抗线,最后还要给你交钱。

所以军团长在干什么这里的状况和他说的话,都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你了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7张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8张

最怕的就是这种你给他几个破城,还安排给了不可战胜的对手,那可不就告诉你“兵力不足”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9张

另外军团长设置攻略的话,他是会参考自己本军团跟对手全国的军力对比,如果有同盟还会算上同盟的,如果你给了他一国的兵力,让他去打占据关东的北条,或者有盟友的对手,那可不就不动如山了。

你可以设置一线军团进攻,二线军团支援,这样他就会计算两个军团的战力,就会上了。

当然上述情况一半都是你地盘比较大,前期我建议是一个军团设置支援本军团。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10张

这样你出兵的时候,就能帮他主动出兵。

《信长之野望16新生》机制讲解及玩法心得_军团 - 第11张

另外,我个人是建议地方大了以后,设置一线进攻,二线支援,这样你本军团上的时候二线军团就会跟随你一起上,打到差不多了,“不动如山”的一线部队也就上了。

团长用过 羽柴秀吉,明智光秀,前田利家,柴田胜家,细川藤孝,浦生赋秀,黑田官兵卫,长宗我部,毛利胜永,明智秀满,小西行长,酒井忠次,高力行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