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被拒绝,理由是不婚主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3 13:58:03 作者:想通透君 Language

【情投一盒】被拒绝,理由是不婚主义?-第0张

被拒绝的结果

虽然内心知道,只有文字的恋爱结果大概率是不好的。

但我还是怀着侥幸心理去了杭州,试图通过面对面接触来创造一个美好的结果。

但结果并不符合预期,只是喜提一张好人卡,附加的理由是不婚主义。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好人卡,这种滋味属实难以形容。

非要说的话就好像吃一个冰淇淋,完全的感受到它的甜度,却在快要吞下的时候被迫吐了出来。

让你感受到了甜蜜,却又不属于你。

但就算怅然若失,还是忍不住写点东西,发泄发泄牢骚。

毕竟不婚主义这样的理由显得无比坚硬,我苦思冥想,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迂回来挽回的办法。

只得又回顾一遍,从一开始到现在结束的整个过程,试图从其中找到可以力挽狂澜的关键节点。

● 初见

我和静望的初见是来自于一场过年时候的相亲,彼时的我们都非常害羞胆小,我甚至连眼睛都不敢多盯她一眼。

而自从见了这一面之后,便是各种走亲戚的流程,再加上父亲一氧化碳中毒,于是整个过年就只见了这一面。

随后我就回到昆明和父母一起守着打印店,她则是回到杭州,继续在教育培训机构上班。

● 聊天

但这其实也还好,因为经过我们双方的自我介绍,我们慢慢变得熟络起来。

她喜欢读书听歌,我则喜欢看小说。

这两个爱好虽然不是完全的重合,但得益于学生时代阅读的大量课外书,我们也还是能够将这个话题聊很久。

● 阻碍与承诺

接着时间过去了一个月,虽然我们聊的很欢乐,但还是迎来了一个非常显然的阻碍问题。

那就是异地恋的通用问题,连人的面都见不到,又如何奢望这段恋情能够持续很久呢?

于是我做出了承诺,等到6月份大学生论文忙完之后,我便去杭州和她见面。

自然,我现在也是履行承诺,从昆明来到杭州和她见面,只是最后收获的结果并不理想。

● 平淡

一开始的一个月,我们聊着的彼此共同的兴趣爱好。

脸上都带着笑容,都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但一个月之后,随着大学开学,打印店的工作忙碌了起来。

我也没有像以往那么多时间,可以和她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于是,初见的时候所带来的热情慢慢消退。

我们的聊天内容也从曾经共同的兴趣爱好逐渐转变成了每天平淡的问候,又或者加上一些身边发生的有趣事情。

不仅数量开始变少,聊天的时长也波动回谷。

● 论文的忙碌

而当时间来到四月,我们的聊天也从这里开始真正进入到了每天早晚安的时代。

总是有学生打印的打印店,让我抽不开身来,再也做不到像以前那样聊一些有趣的话题。

更何况,学生的论文并不只是把文件拷贝到电脑上,然后我选择单双面打印就可以。

大部分的学生都需要调整格式,而因为打印店竞争的关系,所以大部分时候,简单格式我们都会帮他免费修改。

于是我的时间基本上就流进了打论文这个无底洞里,不可避免的压缩了与她聊天的时间。

以至于有时会早上11点才有机会对他说一句早上好,夜晚则是慢慢推进到了23:00才可以和她短暂的聊几句。

而如果她明天是早班的情况下,基本上就只能提前说一句晚安。

● 六月的不安

等到论文彻底结束,时间已经在眨眼之间来到了6月。

我开始向她询问她的地址,我已经有时间去杭州和她见面了。

并且还打算在杭州找一份工作,和她开始真正面对面的培养感情。

但这时,她向我提出反问,她向我询问我们还有没有见面的必要。


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觉得可能已经结束了。

所以我也就问她他是否结束,她回答说倒也没有。

然后又过了几天,时间来到了6月19日,我又向她询问了地址,她这时才告诉我。

然后我就买了6月20日的机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向了杭州。

● 临别的快乐

或许这是人类的本能吧,想要抛弃某只小猫或小狗的时候,会提前给它准备一顿丰盛的大餐,让它体会到临别的快乐。

而我也就像那只要被抛弃的小狗一样,和她度过了两天的愉快假期。

当时我天真的以为,这或许就是爱情的甜蜜吧。

总之让我非常快乐,也对于美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 不婚主义者的拒绝

可就在第二天下午,她仍然用委婉的语气拒绝了我。

她说我们不适合,她并不愿意结婚,也不能接受和另外一个人成天的待在一起。

她渴望独处与自由,甚至于还说自己知道如果不结婚,未来可能会有些悲惨。

到这一步,所有挽回的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因为从一开始,相亲的本来目的或许就是经过恋爱之后结婚吧。

● 尾声

最后,我们绕着河边走了一段被我们刻意走慢的距离。

期间,我试图用自己那贫瘠的话语去挽回。

也说了很多不结婚的坏处,但她也坦诚的和我交流了她的想法。

她说她的组长也是一个不婚主义者,并且已经36岁了。

她已经见证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并且打算今后也和她的组长一样。

于是,我最后的努力失败了。

我带着难过回到了酒店房间,在床上平静的躺了很久。

终于又忍不住写了一封信给她,而她的回信也是再一次的拒绝。

● 感受

所以此刻我的心情是悲伤和难过的,因为即便是回顾了整个的恋爱过程,也好像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再次挽回。

于是带着最后一点不舍,请求她不要删掉微信,她也欣然应允。

至此,只有文字的恋爱迎来了一个本就很大概率发生的结果。

只是万万没想到,被拒绝的理由竟然是不婚主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