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8:30 作者:大白游戏说说 Language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0张

近日,因为企鹅电竞宣布退市,喜欢看游戏直播的观众们议论起同病相邻的难兄难弟斗鱼。难以置信,曾经的游戏直播绝对“一哥”斗鱼直播,现在人气被原来的“二哥”虎牙直播完全反超,甚至有日落西山落幕的感觉。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1张

从熊猫,到龙珠(龙珠还有不过是转体育类直播为主),再到企鹅电竞,最后到斗鱼直播。为什么这四者的剧情都是那么相似?企鹅电竞的退市公告,和当初熊猫的退市公告如此相似,貌似复制黏贴改个前缀即可。两者从高光走到落幕的剧本,也是如此的相似。从天胡开局,各种人气主播入驻,各种大佬打赏开始,到流量被其他平台分走,再到最后停运。难道游戏直播的辉煌和落幕走的路都是一模一样的吗?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2张

说起斗鱼高光的时候,可是没有虎牙什么事,甚至斗鱼最巅峰的时候,在观众眼中只有斗鱼和其他直播,而这个其他直播根本不是斗鱼的对手。各种顶级超级大牌主播比如前LOL区直播一哥“某某开”,观众在刷礼物的同时,还可以听到很多一手新鲜的LOL消息。巅峰时期一个“某某开”就可以撑起斗鱼的半壁江山。可惜后来在吃鸡类游戏最巅峰的时候,出现了“某某开”疑似开挂事件,从此这位一哥遭遇职业生涯滑铁卢。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3张

对斗鱼来说,最大的打击,也就是流量的拐点可能是2022年的1月10号。在这天,虎牙直播宣布,成功获得为期5年的LPL独播权。同时,虎牙把LPL的转播权卖给了B站。也就是说,从这一刻起,斗鱼没有新的LPL比赛看了,要看也只是S12之前的LPL比赛,因此斗鱼可以播放以前的比赛录像,而不能播放2022年的1月10号开始,为其五年的LPL比赛。这对于斗鱼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失去了LPL的热度,几乎丢了一半的流量。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4张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5张

如今的斗鱼英雄联盟区还是有三大头牌主播在撑起牌面的,他们是东北大鹌鹑,PDD和doinb,当然也有很多老主播比如洞主,纪超等。但是虎牙这边不但拿到LPL独播权,还有慢慢崛起的二路直播,有时候二路直播的评述比主舞台还精彩,吸收了一大波人气。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6张

从目前斗鱼的状况来看,至少短时间内是不会凉的,但是前车之鉴有那么多摆在眼前,不得不担心起斗鱼未来该何去何从?失去LPL比赛五年,五年后英雄联盟是否还有如今的热度不得而知,如果斗鱼不能挖掘起一款新的板块去和虎牙抗衡,只会被虎牙吊打,全程压着。好怀念以前下班就打开斗鱼看各种弹幕的美好时光,昔日的游戏直播一哥,期待你未来还能王者归来。以上就是本文全部内容,本UP长期更新英雄联盟相关内容,感谢收看。#神来之作第十期#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斗鱼会凉吗?为何人气断崖式下跌?-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