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4 12:50:43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Steam介绍文字

故事发生在一个东西大陆隔海相望的地域,

那里被称为“索里苏提亚”。

这是一个开拓新航线,巨轮频繁往来,

使用蒸汽新技术的发明不断涌现的时代。

这是一个既有人为辉煌发展的工业及文化雀跃不已,

又有人因战乱、疾病和贫困泪流不止的世界。

世界观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0张

本次的故事,不同于一代“一体的大陆”,故事发生在东西隔海相望的大陆上。

从游戏性上,这一代一定加入了海上探索元素。除了港口之间的通达,不知道大陆南北部的海域是否能够前往。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张

另一方面,地理上由于“海”的隔离,本作各个角色所处的环境,其文化差异要远比一代更大。

从职业分布来看,西大陆的北方应当是正处于工业革命阶段,有舞娘追逐梦想,有商人准备借着时代的东风,一展拳脚。

南方跟据药师与剑士所在的位置,更像是官方描述中的“贫穷,战乱,贫困流泪不止的世界”。

而东方的岛屿,似乎还是以“神学”为主的土地,两块大陆是否会因为时代的变迁产生全新的冲突,这是不得而知的。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2张

这里尤其要说明的是“学者”和“猎人”,二者都在独立的岛屿上。按照故事背景设定,学者所处的小岛,应该是某国的监狱岛,他本人应该与两块大陆之一的过度有所联系。

而猎人所在的岛屿,则应当较为原始。兽娘的种族也与其它人有着明显差异。

但跟据PV展示的内容来看,八位旅人彼此之间仍然不会影响到对方的故事,主角之间仍然是缺乏交互的。

这在我来看是好事,能够好好地展现个人剧情。没必要强行加入羁绊。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3张

值得一提的是本代猎人的动物伙伴,“狐狸和鹰”感觉在PV中做了极为详细的重点突出,无论是插画上,还是平时旅行中可以带出来一起探索地图。

其出场频率都要比前代猎人的雪豹出场比率更高,似乎有独特的“场景作用”。

八大职业

就PV暴露出的内容来看,游戏的八大基础职业,仍是剑士、舞女、盗贼、药师、神官、商人、学者、猎人。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4张

不过剑士不再是西方剑士形象,整体造型揉合了中国武侠与日本武士的元素——而非单单指向某个特定的国家。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5张

剑士的招式也做了更加东方化的处理。

舞女暂时来看,展示的技能与地图技能与从前一致,不过形象更加阳光开朗,是一个追逐梦想的人。

本作职业与性别年龄之间,都做了一些有别于前作的调整,可能是想通过多个角度来呈现不同的职业。

剑士:文化方面调整,身份更加尊贵。

舞娘:阳光之下的舞娘,追逐自己的梦想(类似于前代商人)。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6张

盗贼:更改性别为女性,且开场似乎隶属于某个组织,而非独行大盗。开场被人鞭打,可能类似于前代舞娘的故事背景设定。

商人:更改性别为男性,大叔化,赶上了时代的东风,看起来是个十分趋利的男人。

药师:更改性别为女性,场景似乎为战场,造型更贴近于护士。

猎人:种族变化,更加贴近大自然。

学者:年龄是全员最老,出生点为监狱,有着悲惨的遭遇。

神官:更改性别为男性,如果说有变化,可能也与故事所处的年代有关,不做过多猜测。

地图探索

前代的地图指令,本代也有所继承。只是目前在PV中展示的两个地图指令,与1代中剑士与舞者的完全相同。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7张

都是与路人比武,诱惑NPC等能力。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8张

但1代的地图指令实际为成对设计,譬如学者与药师效果相同,剑士与猎人效果相同。此代是否会沿用这种设计,还是会在新的方向做文章,暂时PV并未演示。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9张

本代地图场景加入了许多JRPG中都有的昼夜变化,在不同时间,NPC也会有所不同。这在《八方旅人》这种与NPC高交互的游戏中,会使得游戏更具探索性。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0张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1张

令人比较在意的是,从NPC身上获取物品,花钱收买情报等能力,在演示中来看,在剑士和舞女身上的。也就是说,诱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深化。那么其它职业又能带来什么全新的技能,保留哪些老职业的原有技能呢?

同伴

虽然画面上有八人共同旅行的场景,但仔细观察后面跟随的四个人,全是NPC,所以,应该是某处剧情特有的队伍,而非队伍可携带八人。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2张

不过在PV演示中,剑士与舞娘初始登场时,身边都跟着造型较为特殊的同伴。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3张

这些同伴是单纯的剧情角色(后期可诱惑),还是那种可以招募到队伍中的临时角色。犹未可知,这里可以期待一下。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4张

战斗系统

本作的战斗系统,可以说是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革新。

原本八方旅人要走老游戏的风味,所以,我方与敌方的动作都是极简的,敌方只是一张贴图,攻击使用不同的光效来代替动作效果,我方角色往往也只是简易动作,复杂光效。

但本代中,敌方和我方角色,都有了较为华丽的动作。

拿敌方大型Boss来说举例,可以说战斗更加充满了魄力。但迅捷的动作,并没有使战斗变得更加拖沓。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5张

本代的个别技能还加入了场景运镜,例如在学者释放火焰魔法时。会将镜头拉伸到我方朝向敌人这个状态。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6张

双职业系统还在,这是舞娘施展千本枪的场景……不过,在原·剑士职业已被如今的剑士取代的前提下,千本枪是如何获得的呢?是本代剑士仍保留了枪术?还是与先代剑士职业进行了联动呢?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7张

由于科技的进步,商人也拿出了新玩意,居然可以拿出投石车进行参战。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8张

盗贼则在战斗中可以施展变装能力,不知道变装后的盗贼,所使用的技能是否也会有所变化。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19张

从进度条和敌人的弱点条来看,本作采用的仍然是八方旅人一代的BP以及破防系统。也就是说革新主要体现在更加灵动的画面表现力,以及在原有基础上,新增的技能方面。

由于八方旅人是一款注重被动、装备、职业搭配的游戏,所以技能的调整,一定会造成玩法的进一步升级。

【八方旅人2】将于2023年2月25日发售,PV前瞻分析-第20张

而在隐藏职业方面,跟据目前展现的六器缭乱,看来上一代的女武神是不会缺席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