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假如W小姐想被博士注满爱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4 12:27:45 作者:Hr-Endymion Language

#绿野幻梦#

我给W买了一双舞鞋。和感情无关,只是因为在那天雨夜里,我偶然瞥见W独自一人在天台买醉,然后起身,伴随着雨水起舞。

她表情忧伤,舞步轻盈,纤细妩媚的身体在雨水中穿梭,游刃有余,即便她身穿着落满灰尘的战斗装备也是那般的优雅,我觉得她的舞动的身姿有些莫名的眼熟,但我又说不出来其原因为何。但很显然,她这般模样是我不曾见到的。

“想不到你还会跳舞,W。”

“是吧,你想不到的事情可多了去了。”

“比如?”

“比如啊——比如你下一秒脚底下的炸弹就会爆炸。”她扯起嘴角,坏笑着快步跑到我的身后,将我向前推了一下,刚刚脚下的地面上赫然出现了一个旋转着冒着火花的玩意,我不清楚这是什么东西,有点像小孩子玩的炮仗。

“这东西会爆炸吗?”

“你猜咯?”

“不会?”

“嗯哼——话说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么?按道理说这个时间你都应该在床上躺着呢吧?”她狐疑地打量着我浑身上下,似乎要揪出什么不和谐的因素,随后在我不经意间把那个旋转着的玩意踢飞了出去。

那东西在空中碎成几瓣,随后便再没有了声响。

“咖啡喝多了,晚上睡不着,寻思来透透气,正好遇到你在跳舞,你不介意吧?”

“这样啊——还挺合理的,你说,介意什么?”

“我看你跳舞,毕竟从来没见过你这样。”

“那有什么值得介意的,不过有件事情我很介意。”她竖起一根手指,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哪件事?”

“你看到我喝酒了吧?”

“当然看到了。”

“这件事不许同阿米娅讲,不然又要磨叽的我头疼。”

“你也有处理不了的人呢?”我感叹道,看她平时无拘无束的,我还以为她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还记得那次执行任务,她强撑着拼死了最后一个敌人,身体上的伤口触目惊心,虽然如此,她还是扯开嗓子大笑,无所畏惧的模样,那以后我总是在想是什么东西才能让她感觉到困扰,没想到却这样得到了答案,歪打正着。

“说的好像你没有一样?”

“我有,那人就站在我眼前呢。”我叹了口气,和罗德岛任何一个干员,我都能与他们在绝大多数事情上达成共识,可唯独在W的身上,这些事情都是相反的,我不知道她是故意捉弄我,还是我们的三观就是如此不和。

“那可真好。”

“哪里看出来好了?”

“对你而言,我是特别的存在。”

“相当特别。”毋庸置疑,她罕见地说了一句正确的话。

“哼哼,那还不错。”她回头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便离开了,我站在夜色里看着她消失在了走廊的光亮处,转身拾起她喝剩下的酒水,那里面还有一些,我想着丢掉太过浪费,而我和她之间也应该没甚么太大的隔阂,便一饮而尽,顺便在内心期望着这能让我的睡眠质量大幅提升,不过脑子也因为这酒水变得浑浑噩噩起来,给她买一双舞鞋的想法,似乎就是在这个时候诞生的。

【明日方舟】假如W小姐想被博士注满爱意-第0张


凭借着基本常识,我后知后觉她跳的是芭蕾舞,又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她踮起脚尖,在月色下舞动的身影,我似乎有些着迷了,不知道是她的舞步格外优美,还是她跳舞的时候那样子惹人怜爱。

我特地翻看了干员的体检档案,找到了记录W脚大小的体检数据,曾经我觉得体检那么多项有些多余,今天才知道这究竟帮了我多大的忙。

遵循着记忆,我找到了当地的商场,在营业员的指引下我花了不小的价钱买到了一双舞鞋,那是一双白色的舞鞋,在货架上我第一眼就看中了它,它和其他的舞鞋并不相同,似乎只是放在那里,它就已经远胜过其他舞鞋。

当然它的价格也是其他舞鞋无法比拟的,店员和我吹嘘了很久,说是谁谁谁制作的,什么什么材料,多么多么好,可我只知道这双鞋在我看来是最适合W的,店员说的所有的话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于是我捧着鞋盒子赶回了罗德岛,在W宿舍前驻足很久,我想不到自己要说些什么才能传达出我的想法,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敲了门,结果半天都没有响应,我这才意识到她根本就不再宿舍,或许是又去哪里玩乐了,天色还未黯淡,料想她应该也不会像昨天一样在舞蹈,

我取消了之后的工作,坐在她宿舍的门口,只是为了等她回来,W也很“识趣”,故意与我捉迷藏似的,我在她的宿舍门口昏沉之间睡着了两次,她仍然没有回来,直到我的耐心终于要消磨殆尽,她终于出现在了走廊尽头,一看见我就又露出那戏谑的笑容。

“哟?今天来找我是干嘛呢?”见我站起身,她也踮起脚,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给你送个东西。”我尴尬地扯了扯嘴角,刚刚在脑子里酝酿的话语全然消失,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把鞋塞进她的手里,让她穿上我买的这双鞋。

“诶?不会是学我想要捉弄我吧?”

“你也知道你爱捉弄人啊,我还以为你做那些事情都是下意识的。”

“何止记得那么简单!明明只会捉弄你,怎么样?对我来说你也挺特别的,开心不?”她笑嘻嘻的模样总是让我有一种想打她一顿的想法,不过我知道我下不去手,就算下得去手我可能也只有挨打的份。

“一般开心,你要不要?”

“真无聊,这是什么?礼物?我记得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她歪着头打量着我怀里的盒子,终于有了一丝好奇的心理,在脸上展露无余。

“只是很普通的一个礼物,你不要想得太多。”

“要报酬的?”

“你怎么想那么多,还报酬......就全当是白捡的便宜吧。”我叹了口气。

“诶?这个说法我喜欢,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她开心地接过我手中的那份礼物,毫无顾虑地当着我的面拆开,当然,在目光触及到那双鞋的一瞬间,她的表情呆滞了一下,然后眯起眼睛打量着我的脸,我耸了耸肩,也没什么特殊的表情,于是她又低下头,伸出一只手轻轻拣起其中的一只,打量了一遍之后又放进盒子里,叹了口气,再抬起头来的时候我发现她的眼眶微微发红。

“怎么样?”我微笑着问道。

“你想看?”她避开了我的问题,转而变得不信任起来。

“说实话,我是很想看,不过我还是想听听你对这双鞋的看法。”

“门都没有。”她幽怨地说道。

“这双鞋用作交换都不可以?”我哀嚎了一声。

“还有衣服呢,跳舞需要的不只是一双舞鞋,还有——算了,她告诉我的。”她表情落寞,瘦弱的身子让人有种想要去拥抱的欲望。

“她是谁?”

“啊?你不知道我说的是谁——呃......那你也不知道这双鞋,等等,好吧好吧,权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过。”她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笑,当然,此时的我还不知道她说的人是特蕾西娅,也不知道这双鞋特蕾西娅生前有一双一模一样的,多亏了我问出了那个问题,不然后果是怎么样我想想就觉得可怕。

“截止到哪里?”

“都不算。”

“好吧,那我重新问一下,怎么样?”

“很好看,是我看过的最漂亮的鞋子。”她语气生硬,任谁听起来都觉得别扭。

“我说,还不如把刚才说的话都算上呢。”

“你想看我跳舞对吧?”W抬头看着我,眼神有些难以掩盖的落寞。

“嗯。”

“可是我只会跳那一支舞啊。”她有些尴尬地望着我。

“我喜欢看的是你跳舞,又不是喜欢看舞,喜欢看舞那我找谁不可以?我喜欢的不是舞,重点是我喜欢你,懂吗?”我总觉得话有些不太对劲,但想了想还是将其抛之脑后。

“可是我总觉得只会一个不够诶。”她坏笑着看着我,我才知道自己又被捉弄了。

“小姑奶奶,有什么要求直说吧,跟我也没必要拐弯抹角的。”我叹了口气。

“这么说话才有意思嘛,不然多无聊——我说,我记得你买了辆车?”

“嗯......不是什么好车。”

“我最近要去城市里学跳舞,你陪我,学会了我就跳给你看,可以么?”

“可以。”

“那成交了哦,鞋我就收下了。”

“等下,不试一下鞋子的大小吗?”

“说的也是。”她点了点头,随后夹着箱子,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门卡,在门把手上轻轻一扫,推开门,示意我和她一起进去。

我难免有些犹豫。

“愣着干嘛,快进来,我要换鞋呢,你也来帮我看看穿着怎么样。”她对我摆了摆手。

“好吧,不过说来惭愧,我其实已经在脑子里预演了无数种你穿这双鞋子的样子,我想不出怎么会难看。”我走进她的屋子,脱下鞋,光着脚站在实木地板上。

“噫~你不会是馋我的身子吧?”

“不好说。”

“哈哈哈哈哈哈——”她把鞋盒子丢在一旁,捧腹大笑,走到我的面前拍了拍我的胳膊,她眼睛里甚至笑出了泪水,不过我始终没搞清楚哪里好笑了。

“你馋我身子也无所谓的,哈哈哈哈你这个人,还真好笑。”见我神情僵硬,她更加开心。

“快做正事吧,天色不早了,我还要回去休息呢。”我抱怨着,虽然我还想和她在一起呆很长时间,但我的大脑不再允许我的行为。

“现在做的不是正事嘛?”她回头好奇地看着我,继续道:“你要是真想睡觉的话,大可不必那么麻烦,直接在这里睡也可以。”她伸手指着卧室里的那张床。

“别开玩笑了W。”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坐在了沙发上,看着她摆弄着那双舞鞋。

她的表情我有些看不透,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埋在下面,薄薄的一层,什么都穿不透,至少我的视线穿不透。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她抬起头,对着我淡淡地笑了笑,有种直觉告诉我,现在她展露给我的是真正的情感,那种可以被称作悲伤的东西。

她又低下头,伸手解开携带,释放自己紧绷的双脚,然后浅浅比对了一番后,郑重地穿上了那双舞鞋。她站起身,踮了踮脚,向我炫耀似的叉着腰。我得承认我的眼光确实毒辣,这双鞋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一般,如果她此时正穿着白皙的裙子,我敢说她就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好看么?”

“好看,你觉得合适?”

“嗯,应该说有些过分合适了......你真的只是随便买的?”

“不是,我买之前去看了你的体检表。”

“就是为了专门看脚的大小?”

“啧,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别的数据忘记看了。”我的视线向她的胸前飘去,她身体猛地向前,又把我的视线拉了回来,我满脸尴尬,却还是故作镇定地说道:“嘶,干什么呢!别闹!”

“嗯哼——你说那个的大小,就算只看数据也是不准的吧?”

“怎么说?”

“当然是——要亲自体验才知道咯?”她咯咯笑着,我一头雾水,无奈地伸手按了按她的头,她现在的行为就像是喜欢开玩笑的小女孩儿一样,但或许是我这样的行为对她产生了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她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怎么了?乱说话就是要受惩罚。”我一脸正气,自己都要被自己帅到。

“笨蛋。”她哼了一声,坐回到一旁,抬起脚脱下了那双舞鞋,然后又板板正正地放进了盒子里,继而把盒子放在了桌子上。

“干嘛啊突然骂我。”

“不需要理由,就是说你是笨蛋,你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吗?”

“这种东西自己怎么可能意识的到?”我叹了口气,认定她就是在无理取闹,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去阻止,一直以来她都是如此,习惯成自然。

“算了,鞋子挺合适,很适合你,接下来就没什么事情了吧,明天你可以用终端通知我,我会来找你,然后陪你去练舞。”我顺势站起身,交代完就想要离开。

“不行,我还要再加一个条件。”她抬起头,伸手拉住了我的胳膊。虽然对她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有些不满,但这件事总归是我一厢情愿,更何况W一直都很喜欢出尔反尔,我便无奈地点了点头。

“这段时间都陪我一起休息。”

“啥?”

“我是说,陪我一起睡觉,就今天,一直到练舞结束。”她一字一句地说道。

“开什么玩笑?”


(未完待续——)本文也是一个短篇连载,主要是根据读者的反响来考虑要不要写后续补全(不想让自己的热情打水漂), 预计是2~3篇,如果三连足够,那么我会立即开始下一篇的撰写,感谢各位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明日方舟】假如W小姐想被博士注满爱意-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