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1 12:37:46 作者:老夏爱喝雪碧加冰 Language

都是些老夏看过的国漫,纯主观,推荐不分先后,每部动漫简介后面就是老夏自己的简单评论,也有一些是摘录自网友们的精彩评论。

一人之下

社会你宝姐,人狠话不多。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0张

简介

这个世界是存在异人的。张楚岚就是一个隐藏在普通人中的异人。在生命的前19年中,他一直小心隐藏着自己和别人的不同。直到有一天,神秘少女冯宝宝找上了他。从此他被活尸追,被怪人砍,被卷入了前所未见的麻烦之中……

@老夏:方言配音,日漫画风但却走出了国漫的特色,同时中日同步播放也算是开了一山之河,各方面都有些争议,但总体来说仍然是国漫的代表作之一了。

灵笼

末世题材,世界观宏大,但希望别烂尾啊。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1张

简介

不久的未来,人类的世界早已拥挤不堪,迈向星河、寻找新家园的行动迫在眉捷。正当一切有条不紊的推进之时,月相异动,脚下的大地爆发了长达数十年、剧烈的地质变化,人类在这场浩劫中所剩无几。当天地逐渐恢复平静,人们从废墟和深渊中重新踏上了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大地。习惯了主宰一切的我们是否还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老夏:制作精良、BGM优秀、镜头转场等都是国内一线水平,剧本编排有些地方不太合理,但整体架构不失为一部优秀国漫。

刺客伍六七

“阿珍爱上了阿强~”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2张

简介

伍六七平时看上去是个理发师,其实背地里却做着刺客生意。他热爱理发事业,喜欢给人剪头发,善用剪刀——剪刀也是他的刺杀武器。在伍六七这个弱鸡刺客执行那些奇葩任务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他开始渐渐的认清自我,身世之谜也渐渐浮出水面。慢慢地,也许有一天,他终将寻回自己失去的记忆。

@老夏:弱鸡刺客的成长之路,“无厘头”式的搞笑,却像周星驰电影一样每集都笑中带泪。音乐来自五条人乐队,一句洗脑的“阿珍爱上了阿强”当年火遍大街小巷,力荐!

罗小黑战记

年轻一点的朋友们可能都没听过,这是一部Flash动画,截止2019年,也只更新了28集。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3张

简介

雨夜,一只流落街头的小黑猫,被少女罗小白(山新 配音)带回家,起名罗小黑。罗小黑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咪,它极通人性,会上厕所,不吃猫粮,长长的尾巴甚至会分裂成一个个名为“嘿咻”的不明生物体。另一方面,名为“谛听”(皇贞季 配音)的神秘人物,发动手下三匹会幻化成鸟的狼,搜寻着罗小黑的下落。不久,罗小白带着小黑到乡下探望堂哥阿根和爷爷,由此发生了种种离奇玄幻事件。

@老夏:2011年,老夏才上大学,那时大家几乎都在看日漫,国漫崛起之类的话还远没有现在这么主流,就是这部《罗小黑战记》,第一次让老夏感觉到国漫崛起这些空话有了现实意义。当时很多人说我们国家做的动漫都是些幼稚、腐朽、老套的东西,而当时的《罗小黑战记》就是对于这些回答最好的无声反驳!

全职高手

“你会玩荣耀吗?”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4张

简介

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叶修,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离开职业圈的他寄身于一家网吧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管,但是,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他,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了游戏,带着对往昔的回忆,和一把未完成的自制武器,开始了重返巅峰之路。

@老夏:老夏是真的喜欢《全职高手》小说,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四五遍,这部小说几乎是老夏的精神食粮之一了。改编成动漫后,评价几乎两级分化,这里就不做太多评价了,只能说《全职高手》动画版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但绝对不糟。

大理寺日志

我肯定是病了,看只猫都眉清目秀的。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5张

简介

在唐朝武明空统治时期,以主管全国大案要案的大理寺为舞台,讲述大理寺众人,在白猫少卿李饼的带领下,展开各种惊心动魄的破案冒险,向命运反抗,坚守自己内心正义的故事。

@乌鸦火堂:这次我必须推荐一下《大理寺日志》,很简单,有着精彩的原著,也有考据的细节,更有精益求精的态度。也因此《大理寺日志》让我们看到了华语动画品牌的另一种积淀,另一个方向,另一种题材,这样优秀的作品,给了更多中国动画人以信心和勇气,如此而来,积少成多,百家争鸣,这才是真正的崛起。

镇魂街

末将于禁,愿为曹家世代赴汤蹈火!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6张

简介

普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夏铃在求职之际,收到了一条奇怪的面试通知,因此误入罗刹街并遭到了危险,幸而被镇魂将曹焱兵搭救。然而接触中,曹焱兵却发现夏铃并非看起来那样普通,因为她的身体里也存在着灵力,并且寄宿着一位神秘的守护灵。与此同时,夏铃开始遭到不明身份刺客的追杀,曹焱兵亦被卷入其中,二人的命运从此开始了交集,而在这一切的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某些更加危险的秘密……

@老夏:当年老夏每次去KTV还会点一首《不愿回头》唱唱来着,非常燃,每次听都会想到《镇魂街》里的各种场面。第一季非常好看,后面的因为魔改了原著的一些剧情,好在后半季略有调整回复,依旧推荐没看过的兄弟们去体验一下。


十万个冷笑话

“不要叫我大王,要叫我女王大人!”

【影视动漫】8部宝藏国漫推荐,让你一次看个够!-第7张

简介

《十万个冷笑话》是一部连载于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的国产漫画,在原作者寒舞和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的努力下被翻拍成动画,国内知名声优山新和宝木中阳等也参与了动画的配音工作。由一系列吐槽短篇组成,短篇之间目前看似没关系,但关系又非常微妙,语言也十分符合网民需求,被誉为“中国版的日和”。目前已连载的篇章有葫芦娃篇、世界末日篇、哪吒篇、光之国篇,以及一系列杂篇:见鬼篇、亚基篇、柯哔篇等。

@老夏:最后放这一部,也是因为当年受这部乱七八糟的动漫影响比较深。也就是当年审核还没现在喜洋洋年代这么严格,搁现在能不能上映应该是个大问题,就是能上映估计也要加个R18的标签了。关于吐槽,老夏也是因为当年看这个才有所了解,当年看的时候眼泪都被笑出来,只能说搞笑这个事,寒舞是真的厉害!

虽然有《日和》的影响和借鉴,但完全完全有了国漫自己的风格,从第一集开始,就爆发了大量的梗图和名场面,这里就不一一剧透了,如果年轻的兄弟还没看过,赶紧去看,不笑我给你吃了~


PS.这部动漫的原著寒舞(C大)居然居然居然是个软妹子!当时这个事也是颠覆了那会还是个小宅男的小夏,原来没节操这种事,女孩子才是= =!

再PS.大家深爱的周董当年也是在这部动漫里当过配音演员的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