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早起的它却因此而死|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6 15:07:31 作者:阿努卡班 Language

【同人创作】【剧情补丁】两界之呼唤与永世的陪伴者 三

当晨曦从赤色的天空撒向地面之时,在花草鸟兽仍沉睡在昨晚的梦乡之时,于层层叠叠的厚密叶子之下,一列影子正以极快的速度在地面上划过。

树影晃动,眼看一个黑色的巨影落下,队伍前方的男性灵巧地翻身躲过,他的手上不知从何处取出了一柄棕色大剑。剑的两边有不规则的尖形突起,寒光凛冽。见过此剑的人都忘不了,这剑上缠绕着的绝望的气息。一个双马尾女性猛地停下脚步,将手中长弓高举,一道白光落在了前方男性身上。队伍后方,一手各持一柄紫色环斧的女性身形一闪,似乎有几个幻影从四面八方攻向那个巨影的主人——一颗原本不起眼的参天大树。那树抖动枝条,以各种角度向那些幻影戳去。幻影碰到枝条随机消失不见,如泡泡破碎,没有实感。正当那树妖疑惑之时,下方的男性已然蓄好了力,棕色的大剑上燃烧起了足以点燃灵魂的绝望之火。他将剑高高举起,重重挥下,空间似乎被撕开了一条火红色的口子,喷涌着无法言表的炽热。“灾祸!”那人大喊。裂口中心,正是那恍然醒悟的树妖。还未待它发出痛苦的喊叫,它便被分割成了两块。
“哥哥,为什么我们得在这个时间出发呢?”阿尔缇娜不解地问。
收好武器,吉尔德纳靠近轰然倒地的树妖,开始检查起来。他从树妖身上取下一块,递出去,“桔梗,你检查一下这个,这是什么?”吉尔德纳没有回答妹妹的问题,而是盯着桔梗看,等待她的结果。
被吉尔德纳的目光看着的桔梗脸都红透了。她做了两个深呼吸,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接过物品研究了一下,说“这是久远的年轮,出自一只成熟的久远枯木。”
吉尔德纳点了点头,断言道:“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应该是BC20000附近的古代嘉路雷亚大陆。昨天我也请桔梗帮忙调查了口之二村里的苔藓类植物,那是丰润苔。这两个东西原本是浩奇星森林的产物,但口之二村并没有成熟的土偶技术,所以我能确定这里是不同于山之国加达洛的地方。从桔梗和缪露丝提供的信息和太阳升起的方位来看,这个地方的地形比较符合祭偶窟南部的山林。”
桔梗看着眼前这个条理清晰地分析的吉尔德纳,不由得觉得心跳又加速了一下,自己帮到他了呢,她这么想着脸更红了。
阿尔缇娜听懂了吉尔德纳的逻辑,表示赞同。
吉尔德纳看着脸红得不对劲的桔梗和刚施展过剑术强化而白了脸的阿尔缇娜,提议道:“先休息一下吧,口之二村的便当真的很好吃呢。”
三人坐在一个平滑的岩石上,回复起了长途奔波和刚才战斗所消耗的体力。太阳已然升起,透过厚重的林叶,零星地在地面上开出了一朵朵亮黄色的小花。风儿吹过,将不知名的小虫的叫声送入众人的耳中。
待休息足够,吉尔德纳率先起身,将手中的剑指向北方,“走吧,冒险在等着我们!”说完,便继续前进。
收拾完便当,阿尔缇娜向桔梗抱歉地说:“对不起啊,哥哥他一提到冒险,就会像这样顾不上很多东西。”
“没事的,我能做好他的后援的。快点快点,不然就追不上了。”桔梗拉起整理完东西的阿尔缇娜,向吉尔德纳的方向跑去。
经过长时间的旅途,三人抵达了目的地——位于祭偶窟西方山脚的村落,被口之一村的人们称为流放之地的地方。
村子里的气氛十分祥和,但吉尔德纳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地方。
面对远道而来的旅人,村民们很热心的接待了他们。可只要一提到口之一村,村民的表情就会凝固,然后用不太友好的声音告诉他们“请回吧,口之一村已经消失了,这里并没有你们要找的东西。”
吉尔德纳和阿尔缇娜碰了几次壁后,伤心地蹲坐在树下。桔梗自告奋勇,表示她或许有办法。大约一个钟头的时间,桔梗回来了,通知他们“流放之地的村长同意见我们。”
虽然不清楚她是如何做到的。吉尔德纳还是对她说,“谢谢。”
也许是不习惯这么说话,导致声音太小,也可能是阿尔缇娜太过兴奋发出的声音太大,总之,桔梗并没有听清楚吉尔德纳的话。
暂且不提这里我们主角们的心思。在流放之地边缘的小房子里,村长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三人进屋后,原本开着的门砰地一声被关上。村长重重地敲了一下自己的拐杖,因房门关闭而变得昏暗的房间顿时亮了起来。
吉尔德纳与阿尔缇娜对视了一眼,他们可以确定,此时照亮房间的彩色光芒,正是浓郁纯粹的精灵兽的力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